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五小活动落实总结

五小活动落实总结

时间:2023-03-22 15:25:50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小活动落实总结

自2011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单位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治超工作精神,注重提高治超人员的综合素质,不断加强治超队伍建设。全体治超人员能够明确治超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统一思想,不畏困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治超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落实年的工作做以下总结:

五小活动落实总结

一、落实年活动工作完成情况:

共累计出动执法车辆1000多台次,执法人员3500多人次,查处超载超限车辆9060多台,依法卸载货物1245吨,转运1230吨,罚款510万元,推动了治超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明确职责

单位领导与分管治超各副主任及各稽查中队中队长层层签定治理超载超限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职责分工,认真履行职责,按照责任分工,把责任细化到人员,避免出现推诿现象。并将治超工作逐级落实,形成一套责任体系,做到了组织机制健全、责任明确。

三、工作举措:

今年治超工作开展以来,我单位坚持执行《河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的规定》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强化行

业监管,深入调查研究,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有效确保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使治超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了较好的作用。具体采取了如下工作举措: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县局始终把治超工作作为全县交通工作的大事来抓,及时召开治超工作会议,并对县域进行超限超载情况分析,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同时治超办为规范治超执法行为,杜绝违纪行为的发生,加强了对执法人员的管理,同时制定了等一系列管理制度,保证治超工作依法、规范运行。

2、严厉打击、依法治超。

面临围场县域严峻的治超形势。加大对超限超载整治力度,通过对过境的车辆严把登记和检验关,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对超限情况及时抄告各相关部门,并与公安、交-警、运政等部门进行联动执法,坚决打击车货总重超过55吨以上的车辆上路行驶、严厉打击超载超限车辆逃检,超限超载车辆一经查实,坚决卸载,并从重处罚,严厉打击纠集聚众、蓄意占道、恶意堵车、强行闯关、破坏治超站点设施、以威胁恐吓手段迫使治超人员放行超限超载车辆等违法行为。同时实行班子成员轮流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昼夜不间断执法,切实做好安全保畅工作和文明检测工作,使超载车辆无可趁之机,保障了治超工作有序进行。

同时治超办在原有六个稽查中队的基础上,抽调各科室人员组成巡查中队充实到超限车辆绕行的姜塞线,进行巡查布控、死看硬守,并对超限超载的车辆进行劝返,有效地防止了超限超载逃避检查情况的发生。

与此同时单位领导积极争取治超检测站的迁址和建站土地项目的审批工作,多次到县、市、省有关单位请示协调迁建检测站工作,为今后的长远治超打下良好的基础。

3、存在的问题

一是虽然在治超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二是治超人员执法水平和自身素质有待提高。三是在农村公路治超宣传力度不够。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为更好的的完成2011年目标任务,下步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执法队伍管理,进一步完善治超工作机制。二是积极推进源头治理,继续加强路面治超。三是深化县域联动,与各监管部门形成合力。四是完善治超设备,规范流动治超工作,在原有六个稽查中队的基础上,在成立两到三个稽查中队以确保治超工作的长期有效地进行,五是总结经验、克服不足、立足岗位、务实奉献、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治超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通过机制有效的治理,使我县车辆超限超载行为得到彻底根治。

北通镇“工作落实年”活动总结材料2017-03-10 21:13 | #2楼

今年以来,我镇认真按照县政府关于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的要求,以强化绩效管理为抓手,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全镇各工作基本上按时按质完成,全镇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一、工作成效

(一)经济发展运行良好。上半年,全镇国内生产总值达2.5亿元,同比增长2%;固定资产投资8796万元,同比增长33.5% ;引进投资额分别为80万元和100万元的招商引资项目2个;完成财政收入287万元,占任务的50.02%。农民人均纯收入5431元,同比增长28%。

(二)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今年我镇续建和新建项目共18个,项目总投资4330万元,其中投资超300万元以上的大项目有5个,项目资金达3970万元。截止6月30日,各项目施工建设进展顺利,共完成项目投资3075万元,占总投资任务的71%。

《五小活动落实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新农村示范点建设扎实推进。我镇始终把市、县新农村示范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上半年,通过发动群众捐款筹资15万元,建设了车木阁文化楼、筹资8.5万元铺设了硬底化户间通道1800多米和安装了进村路灯;启动了平坡村委铺儿村“城乡风貌改造”暨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在示范点的带动下,我镇铺开了中屯、旱田、博学等村的新农村建设工作。 1

(四)党建工作创新开展。上半年,我镇以党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平台,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一是按照上级的要求,投资41万元率先建立了“一办三中心”(即党政综合办公室、农事村办中心、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方便了群众办事。二是开展了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表彰了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极大地鼓舞了各党组织和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三是认真开展了提出建设“五型党组织 五强党员”活动,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活力。

(五)统筹抓好其他各项工作。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防汛防灾、计生、艾滋病防治等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没有发生重大的安全事故和大的灾情,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发展。

二、主要做法

(1)、领导重视。镇成立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班子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把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工作列入镇重要工作议事日程,至今已召开5次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工作落实年”活动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负主责。

(2)、加强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镇领导小组派出督查组分阶段对各村工作及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将结果报县“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并进行内部通报。我镇将按照工作任务分解表的要求,加强对各村和各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日常跟踪和督查,建立健全工作完成情况测评制度,分阶段对各村和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提出下一个阶段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加强推进各项工作进程。

(3)信息公开,增加工作任务进程透明化。我镇认真贯彻 2

执行《和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行政务公开,及时向社会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通过政务公开栏、报刊、广播等载体,公开各村和各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4)工作进展通报。由领导小组根据督查组督查结果,对未按时间完成任务的各村(社区)、各单位,由活动领导小组对其工作完成情况及分管领导、单位负责人进行全镇通报,并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5)强化考核,严格执行奖惩制度。我镇将工作任务列入

绩效考评范畴,分阶段进行考核。镇“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将按照镇绩效考评结果运用办法严格兑现奖励和追究责任。

(6)责任追究。对限期内未予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各分管

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要向领导小组写出书面检查,经多次督查仍无进展或由于重大事项不落实而造成影响的,将对责任人进行问责。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深化“工作落实年”活动,进一步明确职责、立足岗位,重点抓好如下几项工作:

(一)强化措施,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工作。下决心完成县政府下达我镇引进一个项目到工业园区的任务和完成落户我镇项目全年总投资任务。同时,积极支持企业安全达产,顺产顺销,发展壮大。确保我镇今年财税任务的按时完成。

(二)整合力量,抓好新农村示范点建设工作。认真按照市政府肖在今年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启动仪式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和确定的六个建设项目,积极有效组织示范点的党员群众,整合相关部门力量,多方筹措资金,有条不紊推进新农村示范点的

建设工作。同时,按照市、县要求,全力抓好平坡村委铺儿村城乡风貌改造暨村公共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按质、按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促使我镇新农村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精心组织,抓好党组织建设年的工作。通过深入开展“党组织建设年”、“创先争优”和创建“五型党组织 五强党员”活动,加强我镇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党员干部队伍。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农事村办”的运行机制,真正办成解决群众办事难、让群众满意的服务中心。并切实抓好村财镇管、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以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四)立足当前,抓好防汛防灾和艾滋病防治工作。严格按照自治区、市、县关于防汛防灾的总体部署,集中精力,落实职责,明确任务,加强值班,加强防范,切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抓好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整治工作,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

(五)统筹兼顾,抓好其他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计生、教育、卫生、林改、人口普查等工作,确保全镇社会大局稳定,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五小活动落实总结】相关文章:

五小端午节活动总结09-25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总结09-21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09-21

红领巾五小活动方案01-21

三创一落实活动总结09-21

全市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09-21

落实争先创优活动情况总结09-21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报告09-21

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讲话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