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黄二小落实平安建设四大行动总结

黄二小落实平安建设四大行动总结

时间:2022-09-21 09:56:19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黄二小落实平安建设四大行动总结

古驿镇中心学校:

黄二小落实平安建设四大行动总结

按照襄州教文【2017】162号文件,区教体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区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四大行动”的通知精神,为了最好的落实精神,确保一方平安,为我区创建平安襄阳完成应有的使命,我校全员参与,按照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现将我校开展工作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 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分工协调完成工作。 我校成立了以校长王毅为组长,分管安全的副校长马海俊、主抓安全工作的司光辉为副组长,成员有年级主任司光忠、王耀、杨海波等。全体班主任积极配合,共同完成此项工作。

二、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未发现异常。

根据校长安排,我校分年级、划片对各级各类不安全因素进行排查,三年级有司光忠负责、二年级有王耀负责、一年级和学前班有王毅和杨海波负责,后勤食堂有左献礼负责,经过详细排查,暂未发现不稳定因素。也未发现大的矛盾纠纷。

三、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无隐患。我校周围没有网吧、娱乐室等场所,经和黄渠河村支部协商调研,校园周围安全有保障,没有永久性隐患存在。

四、校园内落实领导带班、教师和生活老师值班制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设施落实到位。每天24小时有领导值班,夜间男女生宿舍分别有男女生活老师负责,两套监控设施。12个摄像头,覆盖校园所有重要场所,且每天有专人职守,门卫制度落实,白天有生活老师在校园内轮流检查。

五、认真开展平安校园宣传活动,多所有学生发放《平安襄阳建设倡议书》和平安襄州建设宣传口号。家长阅读后,存根留学校保管。

六、建立健全安全排查台帐。我校落实月排查、周排查和每天排查制度,详细记录排查结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立即整改。

总之,我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师生思想工作稳定,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黄渠和第二小学

2017.12.14

平安宣传与建设的落实情况总结2017-03-10 22:03 | #2楼

2017年庄浪西路社区平安建设工作在福利路街道党工委、综治办的领导和指导下,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共同参与”、“人人都享有平安和安全权利”的工作的理念,按照资源整合、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平安社区”活动,现将一年来社区平安建设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成立“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各项创建工作

1、成立与社区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的“平安建设”“和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2、认真拟定工作职责制,定立了工作计划,制定了实施方案,社区还在辖区成员单位建立了相应的其他工作领导小组。

3、明确了各组织机构的工作职责,形成全员参与和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创安建设,促进辖区安全与健康和-谐发展的平安建设工作新局面。

二、大力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宣传

1、明确“平安建设”工作在全社区的目的、意义、任务和工作方法。

2、加强安全生产、消防、食品卫生、化学危险品、液化气、天然气等的检查和督促。

3、大力宣传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和辖区单位进行平安建设相关知识普及。

4、广泛在辖区主要地段、人口密集区、公共场所设立安全 1

警示标语标牌。

三、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

1、社区按区域进行认真的检查、排查和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2、辖区主要单位通过单位的安全员进行日常排查,对排查的安全隐患进行收集整治,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责任进行整治。

3、是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辖区各单位的安全工作责任。

4、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

5、实施全民“安全素质工程”,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在全社区唱响“安全发展” 主旋律。根据建设“平安西固”的要求,努力推进安全社区创建工作,一是治安防控体系的完善,二是教育改造和矫治工作的开展。三是社区辖区单位突发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四是预防和控制群体性事件的的发生。 五是加强学校安全设施设备的维护和管理,学校周边交通、治安环境治理,防范社会闲杂人员对学生的伤害。六是加强道路交通、食品卫生、养老助残等工作。

四、取得的经验和成绩

1、通过社区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努力,社区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

2、一年来社区综治成员单位积极相应,认真做到了共驻共建工作。

3、2017年共创建平安单位6家,平安小区2家,平安学校 2

2所。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辖区部分单认识不到位,未真正落到实处,人人参与安平安建设工作积极性有待于提高。

二、部分辖区单位领导重视不够,经费保障不到位,在平安创建上没有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负总责。

六、明年年工作打算和工作计划

1、进一步落实全年平安建设创建工作计划,保证各 项措施得到落实。

2、加强对辖区单位的检查督促,认真研究分析平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

3、加大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创建平安社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动员社会各界支持参与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以提高社区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与伤害的能力。结合明年各种主题宣传活动等方式积极开展“创建安全社区”宣传活动,切实对预防各类伤害事故起到教育示范作用

庄浪西路社区

2017年11月

3

【黄二小落实平安建设四大行动总结】相关文章:

落实春风行动总结05-20

落实全面二胎建设降中国03-25

落实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总结03-19

思想道德建设总结落实03-19

平安建设考核总结05-19

平安建设活动总结01-12

平安建设宣传总结02-19

平安校园建设总结02-19

黄尖初中贯彻落实五严规定总结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