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中心医院一落实三提高活动总结

中心医院一落实三提高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21 10:57:48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心医院一落实三提高活动总结

我院按照上级卫生部门的安排、部署与要求。结合实际、创新载体、真抓实干、体现特色,扎扎实实地组织开展了医德医风建设落实医德考评制度、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医疗质量、提高群众满意率(一落实、三提高)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中心医院一落实三提高活动总结

(一)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为确保活动的开展扎实有效,医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第一责任人的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呼伦贝尔市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制度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结合医院实际,出台制定了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实施方案及关于开展‘落实医德考评制度、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医疗质量、提高群众满意率’(一落实、三提高)活动方案。明确各科室要做到以病人为中心,时时处处为病人着想,急病人之所急,打造诊前咨询、诊中畅通、诊后随访于一体的方便、快捷、高效的绿色诊疗通道,为患者提供全程优质温馨服务。以质量为核心,因病施治,坚决杜绝过度诊疗行为,坚决杜绝乱收费、乱加价,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全体医务人员按照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本科室、本岗位的实际情况,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尽职尽责,进行礼仪训练,使用文明用语,进行规范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文关怀服务,与病人真情沟通,用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性化服务留住病人、吸引病人,在广大医务人员中形成了讲质量、爱学习、比技术、比服务的良好氛围。护理部结合护理职业特点,在全院开展了护理温馨亲情服务活动和护士职业礼仪服务为切入点,以优质服务示 1

范病房起带动作用,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努力为病人创造一个舒适、温馨、亲情、满意的康复环境,努力实现护患关系零距离、护理质量零差错、护理技术零缺陷、护理服务零投诉、护理程序零障碍的目标。重点进行了对护士的仪表、语言、行为、姿态等方面的培训,主动为病人排忧解难等。

(二)取得的成效

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服务态度上明显改善,有效地克服了态度生硬,服务行为不规范、用药不合理、责任心不强等医疗安全问题。二是在医疗环节上,尽可能地做到了便捷方便,有效地克服了就医环境繁琐、流程复杂、标识不清晰、便民利民设施不齐全等问题,基本做到了惠民利民措施到位;三是在廉洁行医方面,开设了病人投诉箱和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的问题能及时进行查处,基本杜绝了红包、拿回扣、开单提成等不廉洁行为和不良的工作作风,基本上做到了对病人诊疗告知到位,病人隐私权、知情权得到有效保障。医院三基三严训练得到落实,严格按执业范围进行执业,不违规进行广告宣传,医疗收费公开透明,乱检查、乱开药、医疗费用控制不力,违反职业道德等情况得到有效遏制。四是通过开展活动,我院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较前提高,达到95%以上。医院经济效益明显上升,医院形势稳定,职工干劲很足,发展势头良好,群众反映很好。五是通过活动,吃请、拿回扣、要红包,推诿病人的情况在我院基本杜绝,话难听,脸难看,训斥患者的情况很少见到,职工的文明程度较前明显提高,加强了对窗口服务的管理,实行了收费价格公开,在全院推行亲情 2

服务、微笑服务,使来诊病人时时、处处感到亲切和温暖,通过行风评议受到病患者其家属和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开展活动之后,医院加强了与患者的沟通,未发生大的医疗事故,医疗纠纷明显减少,由于处理及时,一些医疗纠纷得到及时化解。

(三)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

排查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1、仍有个别医务人员存在患者意识淡漠及群众观念薄弱的问题,对病人缺乏耐心和责任心,服务态度不够端正,文明用语使用不到位。2、科室仍有服务不规范、态度生硬等现象,有时存在排队、等候时间过长现象;3、个别科室和医务人员存在与患者及家属沟通不到位,告知不全面,安全意识不强的问题。4、就诊环境、便民利民措施方面也存在差距。5、个别科室及业务人员执行核心医疗制度不够到位,病历书写质量还需要持续提高。

存在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教育、培训不够,管理有时松懈,执行力度差,监督不到位,奖惩不分明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加以整改提高。

1、要求有关科室着力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业务技能培训,着力培养医务人员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强化全院各类人员职责及制度培训。

2、进一步加强了医患沟通的技巧培训,要求医护人员要与病人采取多形式多环节、多角度的沟通,加强医护之间、新同志之间,各科室之间的沟通,了解患者的需求,诊疗告知全面,保障患者的知情权。

3、强化了科室管理,保证政令畅通,加强督导,提高执行力,使医院布置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4、严格了三基三严训练,强化了住院医师培训制度,定期考核,努力使全院业务水平的整体提高。强化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确保医疗安全。

5、简化医疗就医服务流程,改善就诊环境,增加便民服务措施,加强患者健康教育及用药咨询服务。

通过整改提高,以前存在的问题得以解决,有些需要逐步解决。实践证明,通过活动服务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医疗质量得到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明显提高,今后应进一步搞下去。

二00九年十二月十九日

【中心医院一落实三提高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三创一落实活动总结03-19

三讲一落实活动总结03-19

抓好六个落实提高活动实效活动总结03-19

2017年三讲一落实活动总结03-19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总结03-19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03-19

抓作风促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总结03-19

提高课堂效率落实有效教学阶段性总结03-19

落实管理措施提高教学质量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