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绥宁县第一中学党总支工作汇报材料

绥宁县第一中学党总支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20:4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绥宁县第一中学党总支工作汇报材料

绥宁县第一中学党总支下设文科、理科、退协三个支部,共有共-产-党员98名。在上级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学校党总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素质、构建党员队伍长效机制为重点,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为构建和-谐校园、推动学校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绥宁县第一中学党总支工作汇报材料

一、与时俱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1、树服务意识,以身作则:无论是行政班子还是总支部领导都能把 “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落到实处,树服务意识,自觉学习,加强团结,勤政务实,廉洁自律,把各自分管的工作当成促进学校发展的事业来做;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政治学习,带头参加学校活动,带头捐款帮教扶困,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2、借他山之石,与时俱进:班子整体具有较高的谋划学校发展、推进学校改革、勇于创新的能力和科学决策、依法管理和民-主管理的能力,善于总结自身不足,积极学习先进学校的经验,不默守陈规,将理论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一年来,先后组织教师到岳阳市一中、长沙市一中、洋思中学等地学习先进学校的教育思想和方法,

3、忌弄虚作假,争抓实干: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总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人浮于事,不简单应付。接到通知后,立即召开了行政会会议和各支部委员会议,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绥宁一中深入开展争创选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绥宁一中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实行公开承诺的实施方案》,两个方案针对活动目标、要求及步骤等做出明确规定,并以文件的形式发放到各支部,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党员学习。为更好的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我校还设立了争先创优办公室,并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宣传窗等渠道加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4、考核评比,公开公正:优秀党员的评比,党总支严格按照上级文件,客观公正的进行,充分体现民-主,先由老师自我推荐,然后总支部进行资格审核,最后在全体党员会议上述职并民-主投票,投票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再确定上报评优结果。

二、健全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1、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党总支根据学校总体工作计划,制定了党总支《工作计划》,改选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修订了《绥宁一中优秀党员评选方案》等制度;上级党组织有活动实施时,我校党总支也会出台相应的方案,这些制度和措施的建立与完善,保证了总支部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2、建立了政治学习长效机制,民-主生活常规化、制度化:

我校党总支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及全体党员会议,学习上级文件、教育教学法规,无论是政治学习还是民-主生活会,都要求全体党员按时参加,严格考勤,做好笔记,考勤及笔记检查与年终评优挂钩。

3、建立党员个人档案:我校每名党员都有个人档案,每名党员每年有公开承诺,支部定期对党员公开承诺事项进行抽查;有民-主评议,采取自我评议和支部考核相结合;有党员与学困生结队帮扶登记,每名党员扶帮1-2名学生,对学生班次、姓名、结对前表现及结对后的情况有详细记录并载入党员个人档案,有领导点评表,支部书记或总支书记对党员教师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一式三份,一份交党员保存,一份学校存档,一份公示。

三、重视学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总支将抓师德师风建设、树良好教风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学校制定了《绥宁一中师德师风建设方案》、《关于树立教师形象的有关规定》等,要求教职工认真学习遵守。强调-教职工要爱学生、爱岗位、爱学校,让学生成才、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要呵护学生成长,尊重学生人格,不准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学校按制度每年进行师德师风考核并评选师德标兵。学校教师要求挂牌上岗,对教师的穿着、言行等做出明确规定,并设立教师形象奖,将教师形象做为晋级评优,年终聘任的有效依据。

2、重视政治业务学习,努力构建学习型单位:为树立教职工敬业爱岗的思想,党总支组织全校教职工利用寒假,集中学习洋思中学、杜朗口中学、衡水中学等优秀学校的办学经验以及《湖南省建设教育强县强省规划纲要》、温-家-宝在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全校每名教职员工均写出了心得体会和10000字的读书笔记。党总支对教师的读书笔记进行检查评比,杨忠、刘先茂老师等的读书笔记被评为优秀。为使学习常规化,学校统一发放了读书笔记本,要求每年必须有10000字的读书笔记。

四、立足教学,认真推行新课改。

《绥宁县第一中学党总支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立足中心,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总支、支部,大力推行各项改革,实施名师工程,在全县率先启动教职工全员聘用制度,并从有限的财力中挤出经费奖励有突出贡献的教师,全校教师的教学热情空前高涨。学校还成立了教学督导办公室,有专人每天对教学、听课等教学常规工作进行检查,彻底杜绝了不按时上岗,虚假听课等现象的发生。

2、推行新课改,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新一轮的课程改革,对教师们提出了新的挑战,我校没有等待和观望,而是积极投身其中,一方面借鉴兄弟学校的办学经验,一方面积极探索适合一中的教学管理模式。总支成员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抓课堂,促课改,积极听课评课,鼓励中青年教师创新,组织教师参加省市培训。今年,各教研组派出一名教师前往洋思中学、

东庐中学学习,外出学习的教师回校后感触很深,不仅在全校教工会议上进行了总结,而且都上了一节新课改观摩课,全校新课改热潮空前高涨。我校被授予《湖南科技大学生源基地及教师专业发展联盟学校》,我校承担的《新课标下的“三课一主题”教学样式研究》课题评为省二等奖。

3、在、县政府、县教育局等的正确领导下,我校高考再创新高,本二以上293人,其中陈然同学636分、戴芳言同学656分,分别荣获县文、理科状元。全县应届生600分以上28人,我校占24人,文科前10名,一中占7人;前20名,一中占15人;前50名,一中占34人。理科前10名,一中占9人;前20名,一中占17人;前50名,一中占42人。

4、生源质量差,一直是阻碍我校教育质量的一个重要瓶颈。今年,为了稳定生源,留住优质生源,满足家长对优质初中教育的需求,帮助学生顺利完成从初中到高中的阶段性过渡,我校在资金紧张的前提下,从我县各个中学招收240名学生免费代培,这一举措,在很大程度上留住了优质生源,是历来学生稳定率最好的一年,为绥宁教育再上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校园.

1、良好的人文环境,可以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本期学校新添宣传窗41块,各教研组、各处室借助宣传窗,对学习方法、科目重点等进行宣传;学校增设了文化墙,名人

塑像等,既弘扬了国学,发挥名人榜样作用,外树形象,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2、开展各种活动,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党总支组织了全体党员排球赛、义务植树活动,并向学校特困基金捐款10000元,退协党支部也举行了门球比赛。各种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党员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党性,又有利于党员教师在活动中加强交流,融洽感情,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我校党总支自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特别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努力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充分发挥了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为广大群众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校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新课改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师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学校声誉日益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绥宁一中党总支

2011-6-26

XX中学党建工作情况汇报2017-03-27 15:05 | #2楼

一、基本情况

全校共有共-产-党员XX人,其中组织关系在学校的有XX人,女性党员XX人,少数民族党员XX人。

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一)抓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发展党员、慎重发展党员,严把党员入口关,建设高素质的教师党员队伍。今年,支部共发展预备党员XX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XX人。同时,重视党员的培训教育,采取上党课、集中培训、开展爱国主义基地教育等方式,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着力提升党员素质。今年共开展培训班XX期,培训支部书记及党员XX人次。

(二)抓制度建设,推进教育管理的规范化。一是建立健全教育奖惩机制。二是建立定期培训制度。充分利用教师寒暑假时间,每年举办1期以上教师党性党风教育培训班,实现教师党员培训的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认真开展“三会一课”。

(三)抓思想建设,提高教师党员的思想觉悟。一是抓主题学习活动。二是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结合教育系统行业性质,扎扎实实开展了教师党员的民-主测评,让党员自觉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四)抓作风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存在的不足及今后打算

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尽管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不少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学校的党建工作还有许多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教育系统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还要继续强化,在从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的方面还做得不够。二是少数老师重教学,轻管理,一些老师在工作落实上不同步,学校资源配置和教师业务水平发展不平衡。三是受教育资源影响,初升高留住优秀学生的有效办法不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育质量的提升。

在下步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狠抓师德师风和机关作风建设,抓好教师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教师队伍。

三是抓好两头带动中间,狠抓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让学生不输在起跑线上;发挥修文县高中的引领作用,狠抓教学质量,让更多优秀的初中毕业生选择在修文扎佐景阳中学入学,在社会和学生家长中形成良好的导向。

【绥宁县第一中学党总支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党总支党建工作汇报05-17

中学考核工作汇报材料03-20

村党总支党建工作汇报05-17

中学教育督导工作汇报材料03-20

中学体育卫生工作汇报材料03-20

草堂中学食堂工作汇报材料03-20

中学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5-17

中学减负措施工作汇报材料03-20

擂鼓中学德育工作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