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抓好六个落实提高活动实效活动总结

抓好六个落实提高活动实效活动总结

时间:2022-11-18 11:09:18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抓好六个落实提高活动实效活动总结

我校党支部根据和市教育局党委的统一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党员素质,自觉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勤奋学习、求真务实的模范;做-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模范;做为人师表,服务师生的模范;做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的模范。帮助党员真正做到“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去”。根据上级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支部对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认为我支部全体党员能积极参与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按“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的要求,有序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活动,主要抓好了六个“落实”。

抓好六个落实提高活动实效活动总结

一是思想动员落实。2月3日,赶在寒假开始之前,我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宣传动员,传达教育局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精神,提出了本支部开展教育活动的方案,要求每位党员利用寒假的时间,自觉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以提高对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落实行动,积极、主动地参与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增强紧迫感,新学期开学后,在学习活动的过程中,多次强调-教育活动的要求,组织党员相互交流自己的认识,介绍全面开展活动的形势,帮助大家边学边进,渐进式地提高认识、达成共识。

二是理论学习落实。根据教育活动的部署,我们制定了“第一阶段学习活动安排方案”,有序组织理论学习。为提高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效,对20篇统一要求的文章进行体会交流的分工,确定20位同志作了主题发言。2月24日晚上,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固本强基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和《保存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在漳州》的电教片,了解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的情况,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认识到“楼道支部”,“写字楼党支部”等党组织建设的创造性和实效性。2月28日,组织学习《党章》(总纲),从十六大“新党章”与十五大“旧党章”的对比中学习,不仅加深了对党纲、党规、党法的理

解,而且感悟到党建理论的与时俱进,更准确地领会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精神实质,从而更加明确党的新要求。同时学习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十六大报告理论。

3月2日,我校党员孙华同志又一次来到退休党员华汉忠同志的家中,送上了最近支部学习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资料,介绍了支部开展学习交流的情况。我支部有六名退休党员,他们居住较为分散,离校较远,而在职党员的教育教学工作任务重,支部集中学习交流活动主要安排在晚上进行,这给确保学习活动的覆盖面带来了一定困难。为确保全面性,党支部从实际出发,制定了“一帮一”学习联系教育制度,一名退休党员都有一名在职党员联系,每周都要学习交流一次,从而提高了学习的效率和广泛性。

3月3日,组织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等党建理论,并围绕“如何理解和把握党员先进性?结合自己的岗位,谈谈怎样体现先进性?差距在哪里?”, 3名党员进行主题发言,然后大家讨论发言。3月7日,结合“两会”,学习近期国内重要时事,就有关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各位党员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3月21日,邀请富阳党校陈健华同志作了题为“把握先进性教育的主题,明确先进性要求,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本色”的辅导报告,帮助大家加深对“党的先进性建设,党员先进性的标准和要求,怎样争做一名先进的共-产-党员”等内容的理解。

三是集体讨论落实。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注重讨论和体会交流。为开展党员先锋形象大讨论活动,我们首先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介绍了“杭州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先进事迹报告团”报告的典型事迹,引导大家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3月8日,我们组织观看了《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好干部牛玉儒》的电教片,以增强感性认识,并对“党员的先锋形象是什么样的?”这一问题有了进一步理解。

为提高理性认识,我们选取了“人民网”的体会文章,组织学习了《先进就是走群众前面》、《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的基本特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当代要求》、《“我是党员”的涵义》等理论文章,引导大家对“党员的先锋形象应该是怎样的?”这一问题进行深刻理解。

《抓好六个落实提高活动实效活动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在此基础上,党支部围绕“六个方面”的要求,结合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列出了“教师党员先锋形象标准”(讨论稿)发放到每位党员手中。3月10日晚上,组织开展教师党员先锋形象大讨论,围绕理想信念,学习意识,师德师风,遵纪守法,工作业绩,服务群众,责任意识,集体观念等方面展开。在讨论之前,各位党员作了认真准备,故讨论中每位党员都能根据自己在“讨论稿”上的记录意见,对教师党员先锋形象的要求发表自己的见地,讨论气氛热情、和-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讨论,最后逐条确定讨论结果,从而确立了八条“教师党员先锋形象标准”,使大家通过讨论提高对 “什么是党员先锋形象?”的认识。在学习了我市教育系统12名先进党员的事迹后,我们又一次讨论修改了“八条标准”。3月16日,还就“八条标准”征求32名教代会代表的意见,以接受群众的监督和帮助,并发挥在教职工群体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是党员行动落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而行动是思想的具体体现。2月3日---2月5日,我们组织党员走访慰问了4名困难教职工和30名特困学生,以减轻他们的生活经济困难。这次活动动用师生“爱心捐助资金”13,800.元,有力加深了同事情、师生谊。为在实践中展现党员的先进性,我支部的同志们按“边学边改”的指导意见,重视党员先进性的行动落实,在职的25名同志都在教育教学一线承担较繁重的工作任务,刚休完产假的高丽亚同志每周要完成18节课的教学,颜春峰同志一人兼任校团委书记和校长办公室主任工作,还担任高二两个班的教学,而且教学、辅导的环节都能到位,学生的学科成绩提高快,为群众树立了榜样。在新的学期,我们继续开展党员教师与特困学生和后进学生结队帮扶活动,组织力量加强对管理薄弱环节的检查、督促,努力发挥党员在教育管理中的作用,合力保证学校的稳定发展。3月11日,发动全体党员进行绿化、美化校园义务劳动,发挥党员在校园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五是群众监督落实。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需要,经协商,我们学校建立了以石柏忠同志为组长,陈先飞、李向华、何钊靖、刘立等四位同志为组员的群众监督评估组,并就群众监督评估组成员及怎样开展活动向各位党员进行说明。3月1日,在我校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李庆祥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支部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进展情况,诚挚请求群众对支部和各位党员进行监督,以提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对提高群众的政治觉悟进行积极的引导,鼓励教职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也能体现先进性,

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不仅要求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过程中体现先锋模范作用,而且要求能带动广大群众更好完成各项工作。为建立“和-谐社会”付出更多的努力。为拓宽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教育层面,3月8日晚上,我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工进行学习活动,观看了“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好干部——牛玉儒”的电教片。通过录像画面,目睹了牛玉儒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感人事迹。感动之余,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深受教育,要立足本职,多为他人、多为学生、多为家长着想,尽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提高工作实效。3月16日,又就“八条标准”征求32名教代会代表的意见,以接受群众的监督和帮助。从代表们提供的书面意见看,大家对党支部开展的活动是关心和支持的,并对“党员先锋形象八条标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从而加强了校园的民-主气氛和政治气氛,密切了党组织和群众的联系。

六是台帐资料落实。从教育活动一开始,支部就明确分工,重视台帐资料的积累,规定每位党员应交的材料、电教员应积累的材料和支部负责人应积累的材料,确保资料的完整性。在开展活动过程中,确定专人负责台帐资料的收集整理,有力促进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规范有序地开展。

总之,通过第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我校全体党员对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服务群众的意识,提高了为民服务的质量与效率,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当然,阶段性的学习教育活动只是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环节,是保持党员先锋形象的重要前提。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过程中,需探索长效的机制,更好发挥党员教育的自主性,在教育教学中实践先进性。在下一阶段,我们将按活动方案继续认真开展活动,以取得更大的实效。

中共场口中学支部

2017、3、23

【抓好六个落实提高活动实效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中心医院一落实三提高活动总结09-21

三严三实抓好落实05-07

三严三实抓好整改落实05-07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总结09-21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09-21

落实城乡一体化重实效总结09-21

五小活动落实总结09-21

全市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09-21

三创一落实活动总结09-21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报告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