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落实两联系一教育工作总结

落实两联系一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9 04:18:39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落实两联系一教育工作总结

2017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正确带领下,我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服从上级的各项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圆满的完成了少数民族领导干部落实“两联系一教育”工作各项工作。现简要述职如下:

落实两联系一教育工作总结

一、政治思想方面:

(一)不断加强学习,思想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一是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贯彻到本职工作中去,使自己的政治觉悟及思想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二是认真学习党的精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为实际工作的指导思想。通过学习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扩宽了知识面。

(二)继续强化自身政治素质。

在新疆,政治上是否清醒、坚定,始终是衡量干部是否合格的第一标准。对“三股势力”、国际泛伊斯兰主义、泛突厥主义、特别是中亚地区的宗教极端势力和热-比-娅为首的国际恐怖主义“东突”、“世维会”等恐怖组织的分-裂破坏,我坚决反对。通过“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教育活动和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我在一些大是大非问题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感。

我县开展的 少数民族领导干部落实“两联系一教育”工作中使我更加明确了责任,按照把学习贯穿始终的要求,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发展变化,联系我县实际,进一步深化了理论学习。

通过学习,深化了认识,提高了政治水平。我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牢记和实践党的宗旨,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工作,讲民族团结的话,做民族团结的事。始终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

(三)始终维护民族大团结。

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加强民族团结,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是新疆稳定和发展的基本保证。为此本人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自觉地为维护民族团结作贡献。

二、履行职责方面:

少数民族领导干部联系清真寺与宗教人士谈话制度,是加强对宗教人士的团结、教育工作、拉近宗教人士和政府的距离、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遏制民族分离主义势力利用宗教进行非法活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有效措施。

2017年7月以来我服从、政府和统-战部门的安排与拜城镇花园社区英买里清真寺联系。

在这期间根据新时期宗教工作任务和要求,我充分认识到少数民族领导干部落实“两联系一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扎实有效的开展了工作,根据我县少数民族领导干部落实“两联系一教育”制度相关要求每月两次以上深入到自己所联系的清真寺了解情况,在一级相应期间更加重视此项工作,住在自己所联系的清

真寺里,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并广泛深入地对宗教教职人员、寺管会成员和信教群众进行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和法制教育,切实按照“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相互尊重”的原则,进一步密切与宗教人士的联系。联系清真寺工作定期汇总梳理,并向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三家店镇一中落实素质教育工作总结2017-03-11 11:15 | #2楼

近几年,我校以十七大精神和“八荣八耻”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全校教职工的团结协作和努力拼搏下,学校坚持依法治校,认真抓好学校各项管理工作,并根据目前我校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因校制宜,以更高的标准、更昂扬的精神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工程的实施,全面推进学校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较好地完成了教育教学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教育部分:

(一)、坚持依法治校,推进学校管理民-主化。

学校行政进一步明确分工,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具体工作分管负责,团结协作。校领导班子都能做到廉洁自律,主动接受全体教师监督,经常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接受合理化建议,保证学校重大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合法性。例如,学校在进行评优评先的时候,程序合理、民-主、透明,做到“三公开”。各类先进的评选均在个人申请、公开述职的基础上,由全体教职工投票产生,并在公示栏中进行公示,充分考虑到能反映出群众的真实的声音。

实行双向选择岗位聘用制。这两年,我校制定《双向选择岗位聘用制》,实行条块管理、级部负责方式。责任到人,极大地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落实两联系一教育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坚持德育为首,注重德育工作常规化。

在学校管理中,始终坚持把德育工作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注重德育工作从小事、从身边事抓起,加强德育工作常规化管理,注重德育工作的成效。

1、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强对班主任的常规量化考核,按《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严格考评班主任及班级,本着对每一位学生负责的观念,实行班主任资格审查制,有效地保证了班主任队伍的战斗力。学校尤其注重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组织班主任研讨会,制订切实可行的德育计划,使我校德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2、狠抓学生管理。首先抓好《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学习和训练,使规范贯穿于整个学年。与此同时,加强行政领导值班、学生常规检查、加强门卫制度。做好学生迟到、早退等检查工作。认真抓好检查、督促、评估工作,使全校师生思想上重视,行动上体现,评估中见成效,逐步形成自觉的行为习惯。

3、继续抓好班集体建设。做好日常班级常规管理考核工作,每学年逐步完善考核方案,狠抓教育质量,各班加强学生的学习目的、学习态度的教育,指导学生改进学习方法,努力学好各门功课,注重学生自立、自理、自控能力及兴趣培养;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及校内外生活,做好家访工作,力争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4、抓好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共同学习《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学校把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校长直接抓,分管副校长具体抓,利用班会课、升旗仪式等各种场合进行法制安全教育,并且借助家庭、社会等多方面的力量,如邀请派出所有关人员到我校进行进行法制安全宣传教育,使全校上下重视法制、法规教育,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

5、注意抓时机,显主题,注重活动育人。每学年,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例如:运动会、广播操比赛、读书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以创建“平安校园”、“教学常规规范学校”为契机,努力宣传,积极营造“和-谐、文明校园”,创造一个绿色宁静平安的校园。利用升旗仪式、班会课等,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做好贫困学生的“扶贫帮困”工作;积极做好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提高、总结工作。

二、教学部分

(一)、深化课堂教学研究,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

⑴抓好新课程教材培训和新课程理论学习,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准确把握各学科课程标准的具体内容。学校加强对新教材研究,进一步修订完善校本培训计划,组织落实好培训内容,组织教师学习学科课标,学习学科最新基础理论、教改信息以及教育实践技能等,要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好校级培训,通过培训使教师形成全新的课程观、教学观和学生观,创造性的使用新教材,扎实开展好新课程改革。

⑵狠抓集体备课的落实。组织全体教师分学科分年级进行集体备课,把握新教材编写的体例、立足点,理清教学的目标要求,确定课堂教学的重点、难点和基本的知识点,研讨适合新教材教学的课堂教学模式,努力解决新课程“教什么”和“怎么教”的问题。

⑶注重课堂研究,积极构建有效课堂。大力落实教研室关于开展“构建有效课堂、高效课堂”研究活动的一系列实施意见,积极探索,努力构建科学、实用、高效的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围绕“新课程、新理念”,优化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建设有效课堂和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学校定期举行观摩课、示范课,每位教师讲一节公开课,互听互评,探索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新的教学模式。通过观摩教学、课例研讨等方式,切实改变课堂教学一言堂、满堂灌等陈旧方式、改变学生被动学习、死记硬背、机械训练的学习现状,逐步形成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的学习习惯,课堂上真正体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激活学生的主体意识,切实形成“自主高效、多-维互动”的教学模式。学校以构建优质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研究,减少无效劳动、删除无效环节,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益,重点探索和把握新授课、讲评课、复习课和自习课四种课堂的结构要求。

(二)、认真落实新的教学常规,优化教学常规管理。

⑴认真贯彻落实教学常规。变教学常规为常规教学,组织教师学习教研室教学常规要求,规范新课程下初中教学的各个环节,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⑵完善教学常规管理措施,建立科学的常规督查制度。学校结合本校实际,根据教学常规基本要求,修订各校常规管理实施细则,落实管理措施,做到各项常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继续采取抽查、普查方式,加强教学常规检查,抓好教学常规的落实。

《落实两联系一教育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⑶加强质量管理,优化常规管理的各个环节。

①优化备课环节。备课是上课的前提,课型标准、目标设计、结构类型、情景创设、方法组合、学生分层、当堂训练等要讲求实效,注重内容研究,备好各个环节,学校本着实效性原则,加大集体备课的力度,深化集体备课研究,将集体备课落到实处。②优化上课环节。课堂教学要充分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教师的导要适时、适度、适量,要给学生充分思考时间,提倡“先学后教,精讲精炼”的课堂教学模式。③优化作业的布置与批改。作业、练习的设置要充分考虑其实效性,要充分考虑不同学生的学习水平,以不同形式启发性地布置给学生。严格控制课后作业的数量与难度,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教师对学生作业要及时细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集体或个别补救。④优化检测与辅导环节,学校对练习、检测、单元过关等,从试题质量上严格把关,充分利用好各科单元过关试题,搞好检测与总结,发现问题及时辅导。

(三)、加强教学研究,开展学科教学改革。

⑴大力开展校本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结合学校实际,以教师为研究主体,强调实践反思、同伴互助、专业引领为主要形式,建立校本教研制度。根据校本教研计划,围绕开展集体备课、听、评课、说课、自我反思等多种形式,搞好教研活动,不断提高教学、教研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2)继续开展省级课题研究,并以此为龙头带动教师积极参加市级个人课题研究,以教科研为先导,引领教师实施教学改革,两三年来我校又有8人通过了市级个人课题的研究。

(四)、强化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⑴明确目标,切实抓好各年级教学工作。各年级教学面向全体,打好学习基础,培养学习兴趣,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以能力培养和学法指导为重点,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七年级侧重抓学习习惯及学习方法的养成,如:独立思考、认真倾听、练习反思、总结归纳等习惯的培养。学校应建立学法研究小组,开展学法讲座活动,各任课教师随时指导,使学生切实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八、九年级注重能力提高,侧重优生培养,各年级都做好提优工作。采取“导师制”按比例将落后生分配给各行政人员和任课教师,对学生跟踪指导。确保各层次学生学习成绩得到长足进步。

(2)建立教学质量分析制度。学校搞好每次考试的质量分析,认真研究学校薄弱学科的成因,每次考后要按不同层次从学生、教师、级部、学校四个层面进行质量分析,分析有力度,四个层面必须找出问题所在,找准目标切入点,研究今后补救措施,同时搞好总结以及经验交流,切实发挥通过考试促进学生发展、教师提高和改进教学实践的作用。

(3)完善评价制度。修订教学质量评估方法,注重过程管理和质量管理,关注教师教学工作的总体成效,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坚持面向全体,大面积评估的原则,让每个学生都得到充分关注,让每个学生都得到有质有效的发展

(五)、大力宣传开展读书活动,提高教师理论素养。

以“构建学习型组织,加快教师专业化”为主题,加强读书文化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开展集体阅读、自我阅读等活动,培养教师的读书习惯,提高教师的理论素养和文化底蕴。

三、美育部分

我校积极开展课外兴趣小组活动,成立了美术组、田径队、篮球队、歌咏队、电脑组、文学组等等。定期开展活动,同学们兴趣高涨,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到现在为止,每年我校都有十多名学生在书画大赛上获奖;十多名学生在好家长杯作文大赛上获奖;田径队获取第四名;篮球队获县第二名;校歌比赛获得一等奖;数名学生在电脑作文大赛上获奖。这些成绩体现出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好、教育教学质量高。

四、后勤部分

(一)做好教学设备更新工作。为师生提供优良的教与学环境。本年度我校添置了大量办公桌椅和学生课桌凳,修缮各种教学设备,使我校向现代化更进一步。

(二)做好食堂回收工作。在上半年收回师生服务部之后,本学期我校又将食堂收归集体管理,委派专人负责,搞好为师生的服务工作,缓解了学校内部的矛盾。

(三)将有限的资金全部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本学年我校开源节流,压缩一切不必要的开支,加大对一线教师的待遇,避免消极怠工的局面,使全校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工作。

总之,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但还存在不足之处,如现代化教学设备不足,普遍实施多媒体教学有一定难度,校园网络不够健全;一些教师自主学习积极性不高,科研意识不浓,在贯彻民-主教学思想,构建一种民-主和-谐的师生关系,尊重学生等方面做得不够;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学校还缺少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硬件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名师”,用教研教改锻炼教师,用教师魅力熏陶学生,用学生质量发展学校,为争创一流

【落实两联系一教育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教育个人整改落实方案05-19

学习贯彻落实一准则两条例情况汇报03-20

三严三实落实两个责任05-07

四群教育整改落实方案05-19

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05-19

教育局整改落实方案05-19

课堂安全教育落实制度04-11

联系寝室工作总结05-18

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方案03-31

四群教育整改落实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