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落实四种形态工作总结

落实四种形态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9 04:21:16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落实四种形态工作总结

在不久前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王歧山同志在工作报告中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再次强调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大多数,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是少数,而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少数。这一重要论述,既是对长期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又是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面临形势和任务的科学判断,也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转型的方向指引。

落实四种形态工作总结

正确理解内涵。“四种形态”是严格依据纪律的尺子进行划分的,覆盖所有可能发生的违纪情形或苗头,且各形态之间呈现明显的违纪轻重和处置层次之分,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都不能置身事外。作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应该义不容辞地适应这一新判断、新形势、新方向。

转变监督观念。“四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克服以法代纪的思维定势,创造性地运用“四种形态”,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触犯纪律就立即处理,纠正处理就是“从严从重”“大案大成绩、小案小成绩”的偏颇认识。树立“查办大案要案是成绩,抓早抓小正风肃纪更是成绩”的政绩观,切实回归到党章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着眼全面从严治党大局,既盯着少数“烂树”,又放眼整个“森林”,针对实际情况创造性地运用“四种形态”从严治党,实现教育挽救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创新工作方法。要注重预防在先、抓早抓小,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学习党章

党规,掌握党章党规的基本内容,当前就是要重点学习新修订的《准则》和《处分条例》两部党内法规,做到懂规、守规;通过学习英雄模范、先进典型,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通过廉洁司法教育,深刻吸取反面典型的教训,引以为戒,警钟常鸣;通过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并严格落实,筑牢遵纪守法的围栏。通过日常监督、审务督察、司法巡查等方式,以纪律规矩为准绳,及时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干警队伍实际状况,经常发现党员干警存在问题,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即将或刚刚踩到纪律底线的党员干警及时拉回正轨。对违纪苗头或轻微违纪的,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由组织出面咬耳朵、扯袖子,让其红脸出汗,而不能放任自流,更不能放水养鱼。对一般性问题要与本人见面,谈话提醒、函询核实,让党员干警相信组织、忠诚组织,把主要问题向组织讲清楚。对违反“八项规定”“五个严禁”等问题线索,要深挖细查,决不放过。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和审判纪律,对各类程度较轻的违纪行为要敢于亮-剑,对“少数”“极少数”要施以重拳,依纪依规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调整、轻处分、重处分等方式进行处理。要坚决防止把违法问题“大事化小”,仅做违纪处理而不移送司法机关,更不能只“咬耳扯袖”而不查处。

嘉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落实“四种形态”工作总结2017-03-11 11:55 | #2楼

王岐山同志在福建调研时强调: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嘉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要求,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防患于未然。现将有关落实情况总结如下:

一、夯实“两个责任”,坚持挺纪在前

为落实好“四种形态”,“中心”党组书记主动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年初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他重点强调,党组要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牢抓好明责、践责、督责、追责四个环节,克服“与己无关”、“离我很远”的错误倾向,真正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中心”机关纪委也按照进一步深化“三转”要求,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点转移到监督执纪上来,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纪律这条“底线”。

二、强化宣传教育,注重警示预防

一方面,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邀请党校教务处林晨处长作《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辅导讲座,邀请市纪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组方季良组长讲《“守纪律、讲规矩”廉政党课》,通过经常性党章党纪党规学习教育,促使全体党员将党纪党规熟记于心,知高线、守底线,切实做党纪党规的坚决维护者和自觉执行者。另一方面,既组织党员观看《最美浙江人?时代的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和红色经典电影《冲锋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最后的特科》,也组织党员观看《永远在路上》廉政教育片和《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通过正面反面对比教育,引导党员算清政治帐、经济帐、亲情帐、自由帐四本人身大帐,真正唤醒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落实制度规定,坚持抓早抓小

一是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等制度,每年全员参加民-主生活会,主动运用“团结-批评-团结”的有力武器,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问题,及时发现和纠正自身存在的不足,营造了敢于提醒、及时提醒、接受提醒、珍惜提醒的氛围。二是通过视屏监控和大厅巡查等方式,对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有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办事效率、遵守规章制度等问题的,及时采用口头告诫和通报批评等方式纠正,如果整改不到位或多次发现问题的,书面通报派出单位,要求给予处罚或更换工作人员。如,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个别窗口工作人员着装不规范、顶岗人员未按要求亮明身份、办公场所秩序乱卫生差等作风效能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就指出来,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今年累计正风肃纪检查79次,出动检查人员269人次,检查窗口(单位)156家,发现作风效能问题21起,全部予以整改纠正。再如,今年3月份收到一封信访举报信,对2017-2017年度嘉兴市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疗休养协议服务供应商入围招标项目提出质疑,纪检人员立即约谈了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了解核实情况,及时掌握事件经过,深入研判可能存在的违纪违法线索。经过查证,该项目招标合法依规,结果真实有效。纪检人员专门向举报人作了回复解释,也向上级纪检部门作了专题汇报。同时,与相关人员深入谈心,再次强调要严格自律,仔细工作,防止工作出现差错,更要防止主观去酿成大祸。三是完善内部控制,按照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强化流程控制、依法合规运行的要求,分预算类、收支管理类、资产管理类、政府采购类、合同管理类、建设工程管理类6个大类,分别梳理出工作流程、列出关键控制点和控制表单、画出流程图,对各类风险进行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切实防范岗位廉政风险。

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一是打铁还需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更要带头接受监督。“中心”党组要求纪检干部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和工作作风,在遵守纪律上要起到示范表率作用,要求大家做好的自己带头做到,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二是加强学习培训,除了学习新修订的《准则》、《条例》之外,纪检干部还参加了市直机关纪检工作培训班,通过纪检政策法规辅导、机关纪检工作实务、机关纪委工作交流、规范性文件解读等,切实提高执纪能力,提升自身素质。三是坚决防止“灯下黑”,把对纪检干部的关爱体现在日常严格管理上,做到纪检干部比一般干部要求高一点、管理严一点、学习深一点、思想好一点,用铁的纪律管理好“中心”的纪检干部队伍。

【落实四种形态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四种职场心态03-31

描述人物形态的的成语03-29

落实治庸问责工作总结05-19

落实手卫生制度04-17

路政安全制度落实04-18

学校落实卫生制度04-17

落实寝室制度的方法05-18

整改落实 阶段 方案05-19

高校整改落实方案05-19

整改落实方案 评论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