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行政机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工作总结

行政机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1 11:01:02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政机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工作总结

2011年,市XX局领导班子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XX厅的大力帮助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勤学习、讲大局;促廉政、抓工作,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推进了我局工作的全面发展。

行政机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工作总结

一、坚持理论学习,始终保持高度政治素养

XX局领导班子认为,思想政治素质的高低不仅关系到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而且决定着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因此,局领导班子把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党性观念,时刻不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局领导班子坚持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理论学习制度,并采用集中学习、自学、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确保学习效果的落实和学习质量的提高。

在搞好自身学习、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好表率的同时,局领导班子还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使他们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新的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和自觉服务人民、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不断增强,自觉把党的新精神、新要求贯穿于工作之中。不间断的理论学习,不仅有效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筑牢了思想防线,还大大增强了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局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带动下,全局上下形成了风正气清、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坚持民-主集中,始终保持班子团结一致

局领导班子把保持团结、凝心聚力作为发挥班子集体领导作用的关键,始终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加强民-主集中制有关制度和规定。在酝酿研究的过程中,班子成员充分讨论、辨析,一但决议形成,人人坚决执行,充分发挥了班子成员集体领导作用。党组书记XXX同志能够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制度,带头执行决议,带头维护纪律。班子成员始终把党性、原则摆在第一位,公事讲原则,私事讲风格,遇到难题从不推诿,有了责任主动承担,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自觉维护班子的集体威信,使局领导班子始终操持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较好地发挥了集体领导作用。

三、坚持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局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增强党的观念和党性修养。每名班子成员都能做到始终保持慎独、慎微、慎言、慎行,都能够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作为一条基本原则加以遵守。局领导班子始终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教育,着眼于防范,坚持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思想长

城。班子成员按照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班子成员始终严于律己,从不为个人谋取利益;从不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不当利益;从不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馈赠;从不挥霍公-款铺张浪费;从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在民-主生活会上,每名班子成员都能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讲党性、讲原则,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对照检查,做勤政廉政表率。

四、坚持认真履职,保持扎实过硬工作作风

在推动我局全面工作的过程中,局领导班子始终不忘党的宗旨,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不图虚名,不急功近利,不做表面文章,坚持深入基层,亲临一线,身体力行,认真调查研究,探寻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做到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把每件事都做细、做实,始终保持了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局领导班子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创新科学的工作方法,既能从大局着眼谋划工作,又能从细节入手狠抓落实。我们将工作任务层层细化量化,逐项分解落实到每一个人,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确保每一项工作乃至每一环节都不出现丝毫差错,使我局的各项工作既快速发展,又扎实有序。

五、坚持任务牵引,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局领导班子始终把省、市总体发展战略要求作为牵引,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开拓思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调整为主线,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

六、坚持创先争优,推动工作科学、快速发展

局领导班子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全局人员的业务素质、不断加强党组织的全面建设。局领导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创先争优的目标要求、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查摆问题,寻找差距,探寻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进一步提升了领导班子的领导作用、核心作用,使班子的统筹能力、指导能力进一步提高。在局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全局上下普遍形成了“讲学习、强素质”的良好风气,党员队伍、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提升,全局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创新意识、奋斗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过去的一年,在局领导班子的领导和带动下,经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局的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一是理论学习还需进一步加强。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用科学发展观统筹工作、谋划工作、指导工作的能力与、市政府的要求

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进一步深入的理论学习来加以解决。

二是局领导班子的工作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在遇到一些工作难题的时候还有等、靠上级的思想,作风不够硬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努力,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理论水平、领导水平和工作水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把各项工作推向新阶段。

【行政机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03-19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03-23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03-23

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03-19

公路建设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对策措施03-18

XX市文化局开展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03-19

科学发展观教案05-10

科学发展观考核总结05-16

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工作总结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