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开关插座安装方法及注意事项

开关插座安装方法及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9:02:33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开关插座安装方法及注意事项

智能开关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词汇,很多家庭都已经配备了方便又快捷的智能开关。不过用上智能开关是一回事,用好智能开关就是另外一回事,感应开关就是一个很鲜活的例子。

开关插座安装方法及注意事项

先来看看感应开关的原理:当人进入感应范围时,专用红外热释传感器探测到人体红外光谱的变化,自动接通负载,人不离开感应范围,开关将持续接通。

相信这段描述大家都看得懂,很容易就明白了,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灯光常亮等“白费蜡”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感应失灵等更尴尬的事情。其实并不是感应开关不行,而是没有用好感应开关,想要用好智能开关,你应该知道下面这六件事:

1、感应开关感应距离有限,吸顶式不宜过高,墙壁式需要选择好位置。

2、如果人在感应范围长时间无动作,极有可能让感应开关无法感应到红外线的变化而关闭灯光,所以需要在感应范围内长时间逗留的人,隔一段时间就要动一下,或者将延时时间调整到足够长的时间。

3、开关不要安装在门口、风口、窗口等强气流活动地点,以免引起误动作。

4、开关感应范围内不可有屏风、隔断等,以免影响感应效果。

5、安装时,应该远离暖气、空调、冰箱、火炉等温度变化敏感的地方。

6、感应开关的灵敏度出厂时通常是选择一个平衡点,不因为过于灵敏而自启,也不因为过于迟钝而关不断。这就像大家熟悉的声控开关,太灵敏稍有噪声就自动开启,太迟钝又需要拍手跺脚才能打开。为此,爱普瑞独家推出灵敏度可调的BRT-380感应开关,以满足不同用户环境的需求。

爱普瑞智能开关温馨提示:选择一款好的感应开关,选择一种对的安装方式,你才能拥有舒适随心的人来灯亮、人走灯灭的自动感应控制效果。

教你怎样选择优质的开关插座以及安装的注意事项2017-03-17 20:02 | #2楼

开关插座的选购直接关系到居家安全:消防部门统计,最近几年电气原因引起的火灾已成为各类火灾事故之首,城乡居民住宅火灾中近80%是与插座或线路有关。可见,开关插座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居家安全。在家庭装修时,选购电工产品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选择优质产品,这样居家用电安全才有保障。本经验就将传授给你开关插座的选购技巧。

1 要注意品牌。

据统计,国内有1500多家企业在生产开关插座产品,产品之间的质量差别巨大,由于许多普通消费者并不具备鉴别优劣的方法,加上对开关插座品牌的认识有限,给了不法奸商生存空间,致使假冒伪劣产品泛滥成灾。当然,大公司都很注意自己品牌的形象,对产品质量要求严格,售后服务也有保障,多数公司承诺不少于12年的品质保证。所以,为了用得放心,开关插座一定要选择大公司或好的品牌。

2 要检查商品“证件”。

合格证:要有产地、厂名或商标、型号或名称、出厂日期、检验员工号等。产品说明书:应标明产品的使用、安装、保养办法,并附质保书。

检查产品外观。

面板应该颜色均匀,表面光洁,无凹陷、杂色,无气泡、污渍、裂纹、肿胀、缺胶、变形、刮伤、缩水等缺陷。可视金属件无毛刺、裂痕、腐蚀痕迹、生锈及螺丝头损伤等不良情形。

3 检查产品外观。

4 最关键是要到品牌公司指定销售店购买。

不法销售商主要是通过掉包计,将假冒或劣质产品掺进品牌开关插座产品中,或是将品牌产品的面板保留,内芯换成劣质品。所以,在购买开关插座时除了认准品牌外,最好到品牌公司的专卖店或指定销售店购买

开关插座的安装也是要注意的:

1厨房插座不要装在灶台上房,防止过热;

2考虑防盗报警器、煤气报警器、壁挂式液晶、玄关灯光等的插座和相应控制开关;

3每个房间吸尘器的使用插座,特殊的还有卫星电源插座,壁挂式鱼缸等等,反正多预留插座总比最后不够用脱线板解决美观的多。

了解更多信息:开关插座的安装

【开关插座安装方法及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05-14

实木地热地板及地采暖安装使用注意事项03-25

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05-14

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05-27

空调安装申请03-10

安装水表的申请04-25

电表安装申请02-18

空调安装申请01-05

露营注意事项04-25

大暑的注意事项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