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局贯彻落实准则和行为规范总结

局贯彻落实准则和行为规范总结

时间:2022-03-19 05:22:39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局贯彻落实准则和行为规范总结

*********下发后,***高度重视,结合正在开展******活动,从思想养成、行为养成、习惯养成三个方面,狠抓贯彻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做法是:

局贯彻落实准则和行为规范总结

一、“破”“立”并举促思想养成

一是深入开展*****活动,破除与准则和规范不适应的思想观念。去年下半年,启动开展了旨在破除“知行不统一”等突出问题的*****活动,组织全系统开展“******本质要求是什么”和“如何模范遵守********”等大讨论,通过查学习、查思想、查责任心、查工作、查干劲,查摆出6大类60余项各类隐患和问题。在此基础上,剖析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明确***项亟需纠正的不良行为。同时,编印《“*****活动资料汇编》和《********》,选取了涵盖历史、司法、商业等内容的五十多个案例供**讨论学习,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全系统巡回观摩活动,各单位自发的互学互鉴,掀起了“对标找差”、“晋档升级”的热潮。**********等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作出重要批示,给予充分肯定。 1

二是弘扬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切实让主旋律占领***思想阵地。在组织***认真学习准则和规范的同时,组织***利用3个月的时间紧紧围绕“应当树立什么样的价值观”和“如何做好**工作”等主题进行讨论,列举出20余种职业精神,凝练出以“*******”为主要内容的******核心价值观。在此基础上,统一制作并悬挂了宣传挂图。积极培树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先后树立岗位标兵**名,对**个集体、**名**予以立功表彰。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不断强化了**对核心价值观的政治认同、职业认同、思想认同和文化认同,增强了践行的自觉性。

三是加强文化建设,在潜移默化中巩固教育成果。开展“*****”活动,组织***结合工作实际,每周读一本好书或一篇好文章,每周进行一次学习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并辑印了《****》一书,供大家学习借鉴。以首届“文化节”为载体,举办了****职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红歌演唱会、演讲比赛和书画摄影作品展。国庆节,组织开展了升国旗,国旗下宣誓活动。普遍采取组织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革命教育影片,李大钊纪念馆、雷锋纪念堂等实地参观学习,走访老党员、召开专题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传统教育活动,教育**达****余人次,助推了**********的贯彻落实。

二、“练”“纠”结合促行为养成

一是细化行为标准,使****行有依为有据。一方面,制定了《*******内务管理办法》,共十六章104条,对**的**行为举止、执法管理、值班备勤、突发事件处理等日常行为 2

逐一明确具体要求和具体标准。另一方面,结合*****年活动,制定了《规范化建设标准》和《职业化建设标准》,细化了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项。使**的日常行为和执法行为时时有遵循、处处有规范。

二是强化教育训练,促使***行为养成。从行为养成抓起,先后举办3期培训班,对****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集中封闭训练,重点进行了*****核心价值观和一日管理规范化训练。结合***队伍职业化建设,启动规岗位职业技能比武,设置了7大类42项比赛项目,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加强****行为能力训练,在模拟实战中促使***行为养成。开办 “读书交流活动”,组织***人人登台畅谈学习体会,强化思想认识和行为认知。

三是加强督察,及时查纠不良习惯。组织开展查纠不良行为习惯活动,纠正不良行为习惯200余个(条)。组建督察队伍,切实加强日常督察、重点督察。对督察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及时下发督察整改通知单,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对督察发现的带有全局性、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通报全系统进行专项整改。各单位坚持每周不少于**次的督察,加大重要时段、重点部位及8小时以外的督察,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去年以来,省**开展定期不定期5次,召开全系统点评通报会4次,整改问题220余个(处)。目前,督察已成为发现问题和不足的“显微镜”,成为领导了解情

况的“显示屏”,成为广大**强化自身约束的“警示钟”,有效的促进了***职业行为养成。

三、“标”“本”兼治促习惯养成

一是以职业化建设助推素养提升。围绕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制定了加强****队伍职业化建设三年规划,大力加强以“强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建设、完善队伍职业管理、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职业训练、严格执行纪律、加强行为监督、落实职业保障”为主要内容的七大体系建设。结合“五定”方案,逐一明确每个***的岗位标准、岗位要求和任职资格条件,组织全体对标找差,逐人制定素养提升计划,并狠抓落实。以实施《***执法资格认证办法》为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去年以来,先后培训****余名,极大提升了职工的职业素养。

二是以规范化建设巩固***良好行为习惯。先后缉印下发了《制度汇编》和《规范性文件汇编》,作为**学习必备的工具书。对照规范化活动方案确定的51项主要任务,修订下发了《建设纲要》和《实施细则》,明确了工作标准10大类***条,完善了*大项100多种表簿册的填写,完善了“点评”制度,为,对执法岗位实行了监控录像全覆盖,加强执法监督。完善的制度、严格规范的管理,健全的设施设备,为**保持良好行为习惯创造了有利条件。

三是以精细化管理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强化优化对“人、事、物”的管理,实行精细化管理,统一制作工作流程图和外观标识图,确保了各个程序和环节的“无缝对接”。建立谈话制度,组建了一支由****组成的谈话队伍,谈话率达到了100%。积极的推进“阳光执法”,规范公开,做到执法权限、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执法结果、救济渠道“五公开”。建立确立领导和机关各处联系单位,落实包点责任,建立日查、周查、月查、敏感节点和重大任务随时抽查的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了督导检查意见书和整改通知书,构建了权责分明、高效联动的责任体系,保证了准则和行为规范的贯彻落实。

【局贯彻落实准则和行为规范总结】相关文章: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汇报材料03-20

管理人员行为规范准则04-15

学习贯彻落实一准则两条例情况汇报03-20

管理人员工作准则与行为规范04-16

人事和劳动保障局民生工程总结03-26

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工作总结04-23

局党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03-20

局考勤和请休假制度04-13

商务局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11-29

贯彻落实 会议 的通知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