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监控稽查春运工作总结

监控稽查春运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9 07:29:41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监控稽查春运工作总结

春节是我国人民合家团聚、举国欢庆的传统节日。春运期间旅客流量大、流时集中,认真做好春运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作为春运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速公路,我们同样肩负着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任务。今年的春运从1月8日起,至2月16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管理处监控稽查室全体人员坚持“以人为本、优质服务”为基本原则,以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应对措施,提高高速公路服务水平,确保“平安、有序、幸福、优质”为总体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监控稽查工作。

监控稽查春运工作总结

春运期间,我们认真落实收费管理部下发的《2012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较好地完成了2012年高速公路春运工作目标:一是确保安全,增加下站稽查和监控轮训次数,从而提高收费现场人员的警觉性,未发生安全事故;二是确保畅通,针对春运期间车流量大且时间集中的特点,精心组织,合理调配,监视督促各收费广场开足车道,未发生收费站车辆堵塞或排长龙长时间等候缴费现象;三是要提高服务水平;四是确保信息畅通。具体工作内容汇报如下:

一、 稽查工作方面

1、 稽查收费现场共计 50 站次(其中站级稽查站13次);

2、 稽查扣分85分(其中站级稽查扣42.5分);

3、 共计查处违纪22宗(其中站级稽查10宗);

4、 处理投诉事件3宗,均为无效投诉;

5、 打击逃费车辆1部,追回通行费259元;

6、 春运期间共有冲卡车16部,其中一类车11部,占冲卡车总数的68.75%,其主要手段是紧跟前面一辆缴费车辆冲卡冲出高速,收费现场人员奋力追赶,均无所获。

二、 监控监督工作方面

*中心站及监控室机电设备、视频故障情况分析:

机电设备故障主要有实时监控视频、车道机电设备等。视频故障主要有无视频信号、图像不清、图像错位、其他等故障。春运期间轮询发现故障情况共17例,其中无视频信号、无视频图像情况17例,占总故障100%,车道机电设备0例,占总故障0%,其他设备0例,占总故障0%,脚踏报警器0例,占总故障0%。

2、*中心站各广场交通秩序情况

春运期间对各收费广场交通秩序轮询4800次,每广场每天每小时轮询一次。轮询中收费站大都能视交通秩序情况及时开通车道,能按管理处要求足员上岗并快速疏通车流,交通秩序维持良好。监控人员

在轮询过程中发现两例未开足车道情况,分别是2月13日*站和2月15日*站,该情况已提醒当班人员并通知稽查人员按规定作扣分处理。

3、各收费站文明服务情况

春运期间对各站收费人员文明服务五要素情况共轮询4800人次,每广场每天每小时进行轮询一次。轮询中发现服务良好共0人次,占总轮询次数的0%,轮询中发现服务差的共0人次,占总轮询次数的0%,对不明显的不合格服务现象及时致电收费站提醒改进。具体情况如下表:

4、各站劳动纪律情况

春运期间对收费系列人员劳动纪律共轮询4800人次,每广场每天每小时进行轮询一次。轮询中发现不合格劳动纪律情况共5人次,占总轮询次数的0.10%;合格劳动纪律情况共4795人次,占总轮询

次数的99.90%。具体情况如下表:

总之,春运期间,我们实现了“平安、有序、幸福、优质”的总体目标,重点做好了保障收费车道畅通、保障现场交通安全、保障收费服务质量等几个方面的工作,营造了一个人性化、和-谐、温馨的春运环境,让过往收费站的每位司乘人员都感受到了舒畅!

*监控稽查室

2012年02月16日

支队2012年春运稽查工作总结2017-03-12 17:24 | #2楼

春运期间,我局、处严格按照《xx地区2012年道路春运工作方案》和“安全有序,以人为本,和-谐春运”的指导思想,加强对“两站一场”及客运站周边的监控;加大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了节前道路春运工作安全、有序,为实现“今年春运好于去年”的春运目标奠定了基础。现将有关情况报告

一、基本情况

2月3日至17日,我局、处共出动执法人员2,32xx-xx次,查处各类违章、违法营运行为881宗,其中,公路客运违章457宗(“克隆”出租车1宗,客车非法营运239宗);出租车违章420宗;货运违章4宗;清除黑站(票)点xx-xx ,严厉打击了各类违章、违法营运行为,确保了道路交通运输秩序良好。

二、工作措施

(一)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春运期间,我局、处各级领导坚决贯彻落实xx-x主任在春运动员会上提出的“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密切注意春运动态,加大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力度,协调解决春运工作中存在和出现的问题”等工作要求,每天都坚持在春运工作的最前线,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各项春运工作顺利进行。 (二)组建联合执勤队,加大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

2012年春运,运政、公安、交-警再度联手,组建联合执勤队,重点打击全市范围内非法营运和黑站点、黑票点等重大违章、违法营运行为。2月3日至17日,联合执勤队共查处客车非法营运 115宗,清除警备区招待所、白沙村“中和—常宁”客运站xx-xx黑站点和天河客运站周边xx-xx黑票点。通过开展联合执勤,中山大道、新市广花路等路段非法营运车辆明显减少,市内各大客运站场周边及重要路段客运秩序良好。

(三)强化属地管理,确保“两站一场”和各大公路客运站周边客运秩序良好。春运期间,稽查组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以“两站一场”为工作中心,加强各大主枢纽客运站场及其周边的稽查力量,并协调、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客运企业加强对客运班车的源头管理,维持春运期间正常的客运秩序。

(四)创新稽查方式,不断提高稽查工作效率。

稽查工作中,运政执法人员创新工作方法,科学运用电子监控系统和pda、出租车手持识别仪等移动稽查设备,并与外勤一线执法人员互动,对可疑车辆进行实时监控打击和现场联网查询,极大地提高了稽查效能和执法效率。

三、下一步工作

继续按照《xx地区2012年道路春运工作方案》和上级部门关于2012年春运工作的相关部署,加强对“两站一场”及客运站周边地区的监控;重点做好节后火车西站和火车东站临时客运站的客运疏导和分流工作;加大对各类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实现“今年春运一定要好于去年”的春运目标。

【监控稽查春运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春运汇报材料稽查03-20

稽查工作总结01-14

卫生稽查工作总结04-07

稽查员工作总结01-07

地税稽查工作总结03-18

卫生监督稽查工作总结04-08

卫生稽查工作总结6篇04-08

春运工作总结10-17

卫生稽查制度04-17

监控员工作总结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