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通知书>《加强公司建筑物雨季管理的通知

加强公司建筑物雨季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2-03-19 13:05:54 通知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加强公司建筑物雨季管理的通知

公司各单位:

关于加强公司建筑物雨季管理的通知

近期暴雨天气频繁,为有效杜绝建筑施工和建筑物安全事故的发生,现要求各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隐患排查工作,并对建筑施工和建构筑物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具体事宜如下:

一、各单位应组织相关人员对本单位的围墙、挡土墙、暗沟、窨井等部位进行专项检查,并立即整改存在的隐患。

二、各单位在建的施工项目必须引入项目安全评价机制,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对安全不合格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部位必须立即停工整顿。

三、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三必到、三走到”管理,明确各级人员职责的同时做好日常巡查和领导值班检查。

四、技术开发部将对上述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并提交公司相关部门进行考核。

技术开发部

2017年7月10日

关于加强雨季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2017-03-14 21:13 | #2楼

文件 集团各项目部:

由于近期我市进入连续降雨期,势必对建筑施工造成许多困难,为保障在建施工项目的顺利进行,各项目部应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合理安排施工。现根据以往雨季施工实践,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1、 加强雨季施工期间的安全值班制度,重新对现场的施工人员进行雨季安全教育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发现险情及时报告,组织好抢险工作。

2、 加强现场安全施工检查力度、组织电工经常对现场内的各种配电箱、施工机械、电焊机等进行检查、维修。

3、 由现场安全员负责检查落实现场安全防护设施和机械防雨措施即防雷接地设施的贯彻实施情况,并做好检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

4、 基础工程应开设排水沟、基槽、坑沟等,雨后积水应设置防护栏杆和警告标志,超过一米的基槽坑井应设支撑。

5、 一切机械设备应设置在地势较高、防潮避雨的地方,要搭设防雨棚,机械设备的电源线路要绝缘良好,要有完善的保护接零。

6、 脚手架经常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或更换加固。脚手架和构筑物要按电气专业规定设置临时避雷装置。脚手架上过道要采取防滑措施,及时清扫。

7、 现场严禁使用裸线、并设专人维护管理用电设施,严禁私自改拆线路,严控各种规程制度。

8、 现场施工人员一律禁止穿拖鞋、硬底等易滑鞋。注意防滑即高处作业的安全,要有具体措施。

9、 雨天由于构件表面及吊装绳索被淋湿,导致绳索与物体之间摩擦系数降低,可能发生物体滑落的严重质量安全事故。必要时可采取增加绳索与构件表面粗糙度等措施,雨天吊装应扩大地面的禁行范围,必要时增派人手进行警戒。

10、 各种露天使用的电气设备,闸箱的防雨措施要落实,电气设备应放在较高的干燥处,电闸箱要有防雨盖,电焊机应加防护雨罩。

11、 地下室采光井上口采取封闭防护措施,并作好防雨遮盖措施,避免出现雨天路滑,坠入井内事故。

12、各种动力、照明线路附近禁止堆放易燃品。

13、 在施工现场高处建筑物的龙门架,钢管脚手架等必须装设防雷装置,防止雷电袭击造成事故。并在大雨后认真检查其地基基础,发

现问题要及时采取加固措施。

14、 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雨排水准备工作,雨季期间所需的塑料布、苔布等防雨物资应提前准备好,排污泵等设备要做到运转良好。作好临时排水总体规划,防止、阻止场外水流入现场和场内水排不到场外。

15、 施工班组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班前讲话制度;明确强调雨期施工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高施工人员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作好各项措施的交底工作,并做到管理跟踪到位。

以上各项望各项目部加紧落实,力保施工的正常进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特此通知。

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09月09日

【加强公司建筑物雨季管理的通知】相关文章:

加强考勤管理的通知03-27

加强会议管理的通知05-17

加强停车管理的通知04-17

加强员工考勤管理通知03-27

加强民办教育机构管理通知05-19

公司加强员工档案管理05-19

雨季施工安全管理04-24

加强请假制度的通知04-22

加强会议纪律的通知05-17

如何加强员工管理_加强员工管理的主要方法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