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培养方法>《如何进行基层工作能力培养

如何进行基层工作能力培养

时间:2022-03-20 01:31:26 培养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进行基层工作能力培养

为了使国防生进一步了解部队生活、适应军旅环境。由上级统一安排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防教育学院即将毕业的42名2017级国防生,于2012年2月14日乘车赴北海舰队旅顺基地勤务船大队进行为期近20天的“当兵锻炼”活动。在与北运443全体官兵的接触和交流过程中,我渐渐对部队基层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并有所感悟,现记录如下,工国防生全体学员讨论指正、相互切磋。

一、端正心态、虚心学习

到了部队之后,大学生天之骄子的心态一定要改变。凡事都要虚心学习:如何快速适应环境?如何与上下及沟通交流?如何请示汇报?军队自由他独自特色的一套规章制度,我们需要学习。枪帆知识,海图识别,主副机的运行,雷达通讯设备的操纵,每一样都是学校中不曾学习接触的。不论你是哪个部门的副部门长,相应的只是都要从头学习,需要向老士官、老班长虚心的求教、认真的学习、不断的总结、点滴的提高。这一切唯有虚心才能学到真东西,也唯有虚心才能更好地与人交流、被人接纳。

二、摆好位置、立足本职

常听人说士官是“兵头将尾”,而据我的观察和体会却有不同的意见,我认为刚刚入伍的国防生才是名副其实的“兵头将尾”。虽然是个军官,但是对于部队的了解却很是肤浅;还要负责一些人的管理工作,要树立作为“官”的威信。如何在这样的事实环境面前,正确的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快的弥补所谓的心理落差,对于自身的心理素质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也是一种极大的锻炼。只有走好了这一步,才能更加清楚认识、理解、融入这个集体,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和光明的未来。

三、不摆架子、融入集体

一些人总是自认为接受过高等教育,就比那些连高中甚至初中还没毕业的兵要强得多,高高在上、盛气凌人、自以为是、我说的都对。不能与兵,尤其是老班长、老士官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自然而然的逐渐疏远队伍,更有甚者会使人产生抵制、反感。人生这张答卷仅凭智商高是不能的高分的,可能有时还会不及格,还需要你有较高的情商,既融入集体、调动集体、朝同一个目标努力地能力。

四、善于沟通、学会倾听

进行基层工作,如何将上级委派的任务保质保量的完成,需要你与下级进行良好的沟通;如何将下级存在的困难如实的反映、帮助解决,需要你与上级有良好的接触。如何反应、怎样把握好时机就体现出你的沟通交流能力来了。在与人的沟通交流过程中,一些人总是会对一些政策和规章制度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满,一些老士官难免会有抱怨,如何对他们进行开导?又如何在这些抱怨和不满面前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是自己丧失信心、迷失方向?

五、实践总结、稳步提升

初入军营,做事难免考虑不周,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错误,会招致领导的批评,可能也会引起下属的不满和埋怨。面对这些,不能因此而止步不前,而应该吃一堑、长一智,不断地总结经验、不断的提高、不断的完善。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的军旅之路越走越宽阔、越走越扎实。即使有一天你退出序列,不在第一线上为祖国的海军建设奉献自己,回首往事不留下任何的遗憾,那么你的军旅生活就是圆满的,值得骄傲的。在军营磨练过的你,不论走上哪个岗位都能够很好地适应,能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继续为海军的建设贡献力量。

近20天的基层生活然短暂,但却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更重要的是北运443的全体官兵用他们的言传身教使我明白了基层工作的意义,衷心的感谢他们并祝福他们。

【如何进行基层工作能力培养】相关文章:

如何培养基层管理者04-16

如何培养基层管理人员04-07

如何提高员工的工作能力02-03

基层人才培养方案05-18

如何对团队进行管理04-19

如何对人员进行管理04-19

如何进行网络直播05-19

如何有效进行团队管理04-06

基层管理者下属培养04-16

如何培养面试礼仪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