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培养方法>《如何培养80后的大学生销售员一

如何培养80后的大学生销售员一

时间:2022-03-20 01:37:16 培养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培养80后的大学生销售员一

当代的80后大学生,他们的智商很高,悟性相当好,但是,他们的情商不高。如何培养和修炼他们的情商,成为当代企业必须解决的主要问题,否则无法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也就失去了发展的原动力。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我着重培养他们的情商,使他们成为专业的销售人员。以往认为,一个人能否在一生中取得成就,智力水平是第一重要的,即智商越高,取得成就的可能性就越大。但现在心理学家们普遍认为,情商水平的高低对一个人能否取得成功也有着重大的影响作用,有时其作用甚至要超过智力水平。那么,到底什么是情商呢?

如何培养80后的大学生销售员一

美国心理学家认为,情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认识自身的情绪。因为只有认识自己,才能成为自己生活的主宰;二是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绪。即能调控自己;三是自我激励,它能够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发;四是认知他人的情绪。这是与他人正常交往,实现顺利沟通的基础;五是人际关系的管理。即领导和管理能力。

心理学家们还认为,情商水平高的人具有如下的特点:尊重所有人的人权和人格尊严。不将自己的价值观强加于他人。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能承受压力。自信而不自满。人际关系良好,和朋友或同事能友好相处。善于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各方面的问题。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 http://www.ahsrst.cn

他们不易陷入恐惧或伤感,对事业较投入,为人正直,富于同情心,情感生活较丰富但不逾矩,无论是独处还是与许多人在一起时都能怡然自得。

情商往往是决定命运的。情商是一种能力,情商是一种创造,情商又是一种技巧。既然是技巧就有规律可循,就能掌握,就能熟能生巧。只要我们多点勇气,多点机智,多点磨练,多点感情投资,我们也会像“情商高手”一样,营造一个有利于自己生存的宽松环境,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交际圈,创造一个更好发挥自己才能的空间。

aliqq

情商的第一项修炼——忍耐力

http://www.ahsrst.cn

我在第一讲中,首先讲了一个2017年十月一日参阅女兵夏丹丹的故事。阿里巧巧

今年20岁的夏丹丹,出生在连州瑶安乡一个农村家庭。高中毕业后按照自己的意愿从军,进入北京军区某部求学,在新中国60华诞来临之际,学校开始按照受阅女兵方队的要求,在学校里挑选女兵。夏丹丹凭借出众的身体条件,在上千同学中入选。夏丹丹对自己说:“为了不让家人和朋友失望,再苦再累我都坚持到底。”夏丹丹告诉记者,刚开始她在正步训练中,脚跟一直翘不起来,是队中唯一跟不上的人。教官很明白地告诉她如果再这样下去,只有换人。当晚,丹丹躲到被子里痛哭了一晚。哭后马上冷静下来想:“不能错过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参加国庆阅兵不仅是完成个人光荣的使命,还背负着众人的期望。我不能轻易就放弃,一定要坚持到底。”于是,丹丹每天都抽出时间偷偷练习,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好在,功夫没白费,在

往后训练中渐渐有了进步。在寒风中站四小时的军姿。2017年12月,夏丹丹和她的战友在通过严格的考核后,一起抵达了北京良乡阅兵训练场,开始了她们长达10个月的阅兵训练。“起步时,右脚向前方迈75厘米;着地时,先脚跟后脚掌”夏丹丹回忆起300多天的训练时,脱口而出的就是训练口诀。为了保证自己的动作和口诀一致,她们经常受伤,磨破脚后跟。到了最后,每个人都记不清自己的脚后跟到底起了多少水泡,踢破了多少对军靴。“夏天早上4点30分起床,其他季节是5点正。”夏丹丹说,她们每天至少训练12个小时,而一般晚上9点寝室就准时熄灯。训练场上没有男女之分,但体力耐力较弱的女性无疑是付出更多的一个群体。为了练体力,女队员们每天早上绑着1公斤重的沙袋,跑3公里越野。腿受伤,就练摆臂,臂脱臼了,就吊着胳膊练踢腿。即使回到宿舍,同伴们还会互相压脚尖,压得哇哇大叫甚至大哭。

站军姿是最基本的一项训练。“有一次北京已经进入冬季,我们还在寒风中站了四个小时的军姿。”夏丹丹说,站完军姿后,双手的十个手指头就一直并拢着,没法掰开,脚一直发麻,直至回到寝室差不多1个小时才慢慢有了知觉。她称,10个月的训练她们从来都是风雨无阻。

aliqq

参与受阅的女兵方队只需要378人, 但参与受训的女兵却多达500多人,最终要有100多人被淘汰。“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一些战友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被调整出队。”夏丹丹说,那时训练特别刻苦,压力也非常大,但还是坚持到最后的关头。勇闯两关,夏丹丹靠着狠下苦功夫练就过硬的本领,顺利入选到受阅方队中。走过天-安-门时觉得又自豪又光荣。

提到自己走过天-安-门的心情时,夏丹丹笑了笑,说:“当我迈出第一步正步时,我已经顾不上激动了,我必须走好每一步。说实话,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只是告诉自己一定要自信,不能让自己的汗水白流!微笑着正步走过天-安-门,那一刻我觉得再苦再累都值了,我为自己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光荣。”

父母亲天天守在电视机前。

夏丹丹的爸爸告诉记者,阅兵当天,他和妻子早早起来打开电视机,盯着屏幕一刻也没有离开。“我感到非常骄傲,我女儿参与了阅兵,比我自己参加还要高兴。”夏爸爸说,自从中央电视台开通阅兵报道以来,他是每天必看的。而在央视的采访报道及凤凰台的采访场景中,他都看到过女儿的身影。夏爸爸是一名生意人,现在,他碰到老熟客,就会骄傲地向他们宣传一下:“我女儿参加了国庆60周年大阅兵的女兵方队。”

忍耐力是指忍受疼痛和苦难的能力。忍耐力,包括生理上的忍耐力,比如说耐渴,耐饿,耐困,还有精神上的忍耐力,需要忍受孤独和恐惧以及绝望的情绪。

人不是生来就能忍受这些的,小孩子饿了渴了就会哭,孤独害怕也会哭,所以说忍耐力,都是后天培养的。把痛苦的感情或内心的感受控制住不让其表现出来;经受困苦或艰难:

http://www.ahsrst.cn

1.忍耐是一帖利于所有痛苦的膏药。忍耐和坚持是痛苦的,但它逐渐给你带来好处.忍耐可以避免纠纷,使社会变得更加和睦。

aliqq

2.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重复做一件事不仅需要耐心,也需要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锲而不舍是一种精神状态,是一种衡量人道德水平的准则.若是做任何事情都不有一点毅力,稍有困难就畏缩不前,很多时候都会有功亏一溃的遗憾.aliqq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一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困难、挫折和失败。成功的秘诀在于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处处埋伏着失败,但只要你顽强地走下去,永不言弃,一定会看到彩虹,希望的一天终将到来。拿破仑说过:“人生最大的光荣不在于永不言败,而在于屡败屡战。”正是这种精神的支撑,才让他成就于震古烁今的一代霸业。

任何人的成功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是一个不断重复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个人要有些作为,就要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有坚持到底的决心,有锲而不舍的精神。

生活中的失败者总是多于成功者,失败者与成功者最大的差别,就在于成功者拥有坚定不移的决心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即使前方有再大的阻力和困难,也不能打-倒。因为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的考验,只有那些半途而废的人才会失败。

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首先要有恒心。恒心是成功的基石。恒心可以让铁箍磨成针,可以滴水穿石,如果没有了恒心,就像鸟没有了翅膀,永远也不能在蓝天中翱翔。古今中外,许多名人都是凭着恒心取得了辉煌成就。达芬奇每天都重复画相同的鸡蛋以获得提升;青年作家范稳在滇藏这块环境恶劣的土地上,凭着那份执著,出版了〈水乳大地〉一书。其次,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当你束手无策时,咬紧牙关,坚持到底,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取代可贵的毅力.再次,尽量避免绝望,一旦受到它的威胁,立即想方设法向它挑战.

锲而不舍的精神是重复做事的必备条件,是人生成功的重要保证.在绝望的那一刻,往往是希望的开始,但成功与否,在于个人能否坚持到最后一刻,能坚持,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http://www.ahsrst.cn

民之从事,常于几成而败之。慎终如始,则无败事。——老子“夏丹丹是一个80后的大学生,她依靠自己的坚强意志成就了自己的梦想,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当代的大学生一定能够做到的,是吗?”我高声的向大学生强调了这一点,众同学齐声回答:“是!!!”

【如何培养80后的大学生销售员一】相关文章:

80后90后员工如何管理04-16

厨房如何管理80后员工04-05

大学生如何培养创新精神02-27

如何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02-27

大学生如何培养运动习惯05-14

如何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05-18

大学生如何培养法制观念05-25

领导如何培养下属03-07

如何培养忠诚顾客06-06

如何培养创新能力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