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如何正确选择P2P公司

如何正确选择P2P公司

时间:2022-03-20 03:12:15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正确选择P2P公司

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已经经历了5年摸索,正迎来一个高速增长的时期。可是,由于进入壁垒看似较低,行业从业公司良莠不齐,不合规范的公司比比皆是。经历了长时间的学习及大量教训后,一些投资者对于如何判断一个P2P平台有了初步的标准。

如何正确选择P2P公司

下面我们来品评一下这些判断依据:

1. 网站是否透明。

决定一个P2P平台是否值得信赖的一个因素在于网站是否透明,信息不透明必然导致的结果就是高风险。毕竟风险的控制需要的是机制而不是道德。

2. 网站对客户信息的保密程度。

网站对安全的投入及客户信息的保密程度是衡量一个网站是否值得投资的最基本要素。这个行业经营的是资金的生意,如果一个网站连最基本且最必要的数据交换加密、多重密码保护、容灾备份都做不到,那么网站凭什么应该获得投资人的信任?

3. 网站自身信审、风控水平。

P2P平台对投资者而言最大的价值在于风险的甄别。有鉴于此,网站自身信用审核、风险控制团队的技术水平、经验就显得尤为重要。由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信审人员主导的网站是不能受到信任的。

网贷行业门槛之低,使得大量的业内业外人士都纷纷加入,渴望分到一杯羹。但实际情况并不如想象的美好,的确很多人根本没有风控常识,只有在风险发生后才认识到真正存在的风险。市场参与者、竞争者的增加,也致使风险结构发生变化。原来违约风险由出资人承担,现在很多违约风险已经完全转移到了网站。收费低和风险大几乎让一些网站举步维艰。缺乏风控审核评估标准和团队已经成为这类公司的硬伤

【如何正确选择P2P公司】相关文章:

选择p2p理财如何规避风险05-05

如何选择创业公司05-18

春季如何正确养生06-01

面试如何回答为什么选择该公司04-18

如何正确管-理-员工04-05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

创业如何选择城市05-18

如何树立正确的创业观05-18

大寒节气应该如何正确养生05-09

秋季护肤常识:如何正确洗脸护肤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