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时间:2022-03-19 02:36:33 落实 我要投稿

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根据区局和中心校的文件精神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的,消除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特将落实情况制定如下。

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对于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共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以良好的安全环境教书育人。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安全排查治理专项工作,切实落实学校的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改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状况,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形势稳定,学校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明显增强。

三、组织领导

组长:张家兴 副组长:苗娟

成员:全体教师

四、安全落实情况安排:

1、校舍安全:刘崇玲要按时逐间检查是否存在危房,对学校厨房、厕所、等重点场所给予高度重视,查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查出的校舍危房能整修的要立即整修,一时不能整修的要迅速停止使用,立即封存。

2、交通安全:苗娟要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对学生机家长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严禁“三无”车辆运送学生,杜绝超员、超速现象和酒后驾驶,确保学生出入安全。

3、食品卫生安全:张利娟要经常检查学校食堂是否配备必需的防蝇、防尘、防鼠、消毒和冷藏设备,是否有劣质、霉烂变质、无合格证的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和卫生许可证上岗,日常饮用水卫生状况,公共卫生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情况。

4、设施设备安全:易进社对学校的电路、电器、实验药品陈放进行一次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检修和整改。体育器材等设施设备的

使用、维护情况。实验室、等重要场所的安全情况。

5、防火安全:田女要经常对师生集中进行了防火安全教育,校内教学、生活设施等人员集中场所的火灾隐患是否得到整改,学校消防设置是否完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

6、防盗安全:刘崇玲要勤对学校的电脑房、实验室、图书室、财务室、储藏室以及教师办公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有无领导、教师值班巡逻,门卫值班制度是否落实。

7、周边环境安全:张家兴、刘崇玲要协助公安机关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一次集中清理。重点检查有无社会闲杂人员在学校附近敲诈勒索伤害学生,有无违反规定在学校附近设置游戏厅、录像厅、网吧等现象。

8、学生心理安全:各班主任要面向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教育,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对有心理疾病和问题家庭的学生要建档造册、跟踪监管。

9、上下楼梯安全:各教师要对学生开展宣传上下楼梯教育活动,上下楼梯有醒目的提示标示牌,实行分时段放学制,楼梯间有领导、教师值班,设立监督岗。

10、日常安全教育:各班主任要按日常安全教育课时安排情况和开学初、放假前进行安全教育的,“一日两周”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学生开展紧急疏散和自救逃生演练情况;各类传染病预防措施落实情况;疫区学校血吸虫病防治健康教育是否有计划、有活动、有总结。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各教师要加强对本次班级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统一领导。要结合本班实际,制定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责任落实。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逐项逐条进行登记,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教师或班级一时难以整改或本身无法整改的,要及时上报,请求校长或乡村领导帮助解决。

2、创新工作方法,充分依靠群众,重视舆-论监督。要充分依靠和发动广大师生参与隐患排查整理工作。要充分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这次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加大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力度。要大力宣传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与经验,普及安全知识,促进校园安全。

3、突出治理重点,着眼发展大局,构建长效机制。各教师要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增强事故防范能力。要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推动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工作和事故隐患排查、排除整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既要切实消除当前严重威胁师生安全的突出隐患,又要落实治本之策,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

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2017-03-10 20:24 | #2楼

为加强安全监管,严格安全责任,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苏政发〔2004〕29号)及苏政办发【2017】70号文件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精神,我县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责任制

每年年初县政府都要召开安全生产总结表彰会议,在会上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县政府递交安全生产责任状,保证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县乡两级政府建立健全了领导班子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明确了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负总责,定期组织分析安全生产情况,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承担具体责任,负责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指导协调本地区、本系统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考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工作;分管其他工作的负责人,对其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具体责任,支持配合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 1

任,强化了行政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考核制度和考核指标体系。

二、着力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是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最终落脚点。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地位,进一步明确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法定代表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负直接领导责任;其他负责人对各自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负领导责任。企业及其负责人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全部设置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专职(或兼职)管理人员。 

三、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

各级安全监管、监察机构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加大了行政执法力度,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落实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制,严肃认真查处安全生产事故。凡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都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查清原因,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每年县政府年初都出台安全生产工作意见明确规定,凡在本年度行政区域内、系统内发生特别重大、重大事故的,一律取消评先评优资格,主要领导要向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2

存在问题:

1、 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难度大。虽然各层、各级都能层层签订责任状,但是有相当一部分仅仅停留在纸上,口头上,说起来重要,干起来忘掉,对安全生产工作在思想上没有认识到位。

2、 主体责任意识有待提高。很多企业主重生产轻安全,文化素质不高,安全意识不强,不愿在安全生产上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安全网络不健全,组织结构不完善。

下一步打算:

1、 加强领导,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生产责 任制,细化考核细则,使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落实到实处。

2、 加强督查,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在加强事故调查处理的同时,更加注重事故的防范,把监管重点放在监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的落实上,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监管措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3

【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相关文章:

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04-10

关于落实安全措施和责任的情况汇报03-20

小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04-11

管理责任书落实情况汇报03-20

安全规章制度落实情况04-10

安全落实情况汇报材料03-20

小学安全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的汇报03-20

学区落实安全工作情况汇报03-20

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04-10

整改情况落实汇报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