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影子研修阶段汇报材料

影子研修阶段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5:20:40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影子研修阶段汇报材料

尊敬的兰主任,杜老师,各位学员:

影子研修阶段汇报材料

大家上午好!

浓浓师生情,暖暖尊师恩!

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回顾这1个多月以来我们二班3组影子研修活动的点点滴滴。今天,我谨代表在朝阳小学北校区学习的12位学员向为此次承办国培活动的西南大学文学院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给予我们指导帮助的朝阳小学指导老师表达诚挚的敬意!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我们的国培学习已完成了理论研修和“影子”研修两个阶段。回想这一段时期,感慨万千,40多天的理论研修,使我们自身的教育理念得到了更新,教育教学专业知识得到了补充,人格受到了熏陶,心灵得到了洗礼。而这二十多天的“影子”研修,使我们理论联系实际,让我们明白了如何打造卓越高效的课堂,提升教学实践能力。现将影子研修的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难忘影子学校的热情理解。

9月25日,我们二班第三小组的12名学员满怀着期盼,踏进了全国前100名的朝阳小学北校区学习。进入学校,首先感受到的是朝阳小学领导的体贴照顾。学校为我们安排业务精通的三位导师精心指导我们教学业务知识,也为我们的培训学习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并且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这一切,为研修获得成功奠定了基础,使整个研修活动紧张而有序,充实而又快乐。

二、难忘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带教老师

在影子实践学习期间,他们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课余向我们传授真经,闲暇之时与我们谈心;有时还不忘谆谆告诫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要多在理论上下功夫。

通过课堂观摩,让我们感上课的各位老师教法独特、风采各异。观察他们的教学过程,可以看出他们的教学思路清

晰,结构严谨,师生关系和-谐融洽。他们都能采用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和学科学习规律的教学方法,灵活运用多种教学策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启发和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合作、探究式学习。在这些课堂中,大家同时感受到语文与学生熟悉的生活紧密相连,语文课堂教学充满着生命的活力和色彩。

三、难忘努力认真的学友们

,我们一行12人严格遵守“影子学校”的规章制度,坚决服从“影子学校”和“带教导师”的安排,积极参与各项教学研讨活动。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研讨,边听课边反思,一起交流培训心得,主动分享资源,搜集反思,校本等材料,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每天,大家都早早赶到学校,认真听课,更多的是大家在一起讨论某一篇课文的解读与教学设计。常常会被学友们精深的解读所折服,为学友们认真的劲而感动,为学友们巧妙的设计而钦佩。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三位导师的耐心指导。这些日子以来,他们在教学生的同时,还要照顾指导我们,他们精心备课,认真上课,让学生在轻松愉悦中学会知识、掌握方法、提高能力,每节课都为我们做最好的示范,课后与我们一起交流经验。他们所做的点点滴滴都让我们受益匪浅。

这是一次终身难忘的培训学习。通过这次学习,无论是生活态度,还是工作态度;无论是思想素质还是业务能力,都让我们有了深刻的体会和巨大的改变,在这里,我们不仅欣赏到课堂上洋溢的那份浓浓人情味,感受到师生之间、生生之间和-谐融洽的真情,更领略了影子学校老师们对教育独到的理解和坚持不懈地探究精神,这将是我们12名学员人生经历中一笔不菲的精神财富!

培训即将结束,我们将挥手告别这富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学校,我们会把从这里学到的宝贵经验带回自己的学校,服务于我们的课堂和学生,在这里学习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我们此生最美的回忆。

【影子研修阶段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影子研修阶段性总结03-18

学习调研阶段汇报材料03-20

“国培计划”影子研修阶段活动总结05-03

整改提高阶段汇报材料03-20

校本研修活动汇报材料03-20

校本研修评估汇报材料03-20

三严三实阶段汇报材料05-07

百日会战宣传阶段汇报材料03-20

第二阶段督查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