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电教实验汇报材料

电教实验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9 05:27:4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电教实验汇报材料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

电教实验汇报材料

你们好!

欢迎你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光临我校检查工作!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将我校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工作的有关情况向各位领导、专家汇报如下:

一、学校办学情况:

南海小学位于湖北咸丰县朝阳区与重庆市黔江区交界处,现有教学班23个,在校学生1000余人,教师39人,电教实验与远教方面的设备有远程教育设备1套;办公用计算机4台;实验室、实验保管室、图书室、远教办公室各一间。2017年11月,学校已向区人民政府申报并获批准逐步将我校办成首批寄宿制学校。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形式喜人。在实际工作中,我校领导班子坚持邓-小-平同志教育要"三个面向"的指示,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强化教育教学管理,突出 "合格加特长"的办学特色。几年来,小升初考试连续取得好成绩,为上一级学校培养了大批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人才。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部门的表彰和奖励,得到了家长的赞誉和社会的认同。

我校在由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的转轨过程中,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培养"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学生。在紧紧抓住"课堂教学"这个德育工作主渠道的同时,不断开辟德育工作的新途径,形成

了以课内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学校、社会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全方位的德育教育网络。除文化课外,还开设了美术、音乐、体育等课外兴趣小组,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为学生开辟了一个更广阔的天地,展示了他们的才干,发展了他们的特长。

二、学校电教实验、远教工作

1、基本情况:

我校电教实验、远教工作起步晚,但行动快、效果好,一直走在全区各乡镇小学的前列。2002年1月装配了远程教育卫星地面站,新建了实验室、实验保管室和远程教育办公室各一间;通过区教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划拨和学校自筹资金相结合的形式购置了大批电教实验和远教设备;04年又购置了电视机16台,影碟机16台,投影机12台,录音机10台,基本做到了班班有电视、投影机,能够正常开展远程教育“模式一”的教学。以后我们又逐渐完善,不断更新,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装配好“班班通”演播系统。

先进设备的使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日常教学的手段,电教远教设备、实验设备都保持了很高的使用率,全年上课达1000多节,大大推动了教学手段的改革。

2、工作特点:

(1)领导重视

我校历任领导充分认识到电教实验与远教工作的重要性,把发展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看成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需要,是进行素质教育的需要,是

培养跨世纪人才的需要。因此在我校经济并不富裕的情况下,肯于投资,不断地扩大规模,提高档次,使我校的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校领导明确提出:要逐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代替传统的教学方式。在听课过程中,发现该用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手段而不用的,当场提出批评或建议。领导的关心和重视,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电教活动的开展。

(2)机构建全

我校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室共有兼职人员1人,有懂业务的主管主任和主管校长负责,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管理较好。

(3) 服务到位

我校的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工作坚持"服务、创新"的原则,强化服务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努力为教育教学服务,为一线教师服务,不辞辛苦,不讲价钱。每学期初,我们让老师们开出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课程计划,然后做出一学期的安排。除了上好正常的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课之外,只要一线教师提出的设想,都能得到支持和配合。有条件的,积极去办,条件不够的,想办法,创造条件也要办好。 为了普及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从04年起我们逐年举办了全员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技能培训班,学习录音机、录像机和投影机的使用,幻灯片制作等技能;学习实验仪器与设备的使用,创造性地上好实验课;学习远程教育几种模式的使用,培训面达80%。全校教职工计算机培训考试被区教委继教中心认定为全部合格。"为教学一线

服务"是对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人员的高要求,而"大胆改革、创新"则是对我们电教实验与远教教师的更高要求。掌握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技术,开发教学软件,把更先进的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手段推向课堂,发挥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媒体在课堂教学中更大的功能是我们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追求。我们在常规工作中不断改革,有所创新。我们自制的幻灯片在教学中受到好评,在区教委举办的农村中小学运用远教资源进行的教学比赛中,刘淑梅获得区级小学组第一名。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方面的论文也多次获奖。

《电教实验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今后的规划与建设

我校拟在下一学年度配齐各功能室,建成校园网络系统、多媒体投影教室1间、网络教室1间、教室多媒体教学系统、校园办公系统;按照II类学校标准配备一套全新的电教实验设备,以满足学校现代化教学及管理需要。

四、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由于学校条件所限,我们只能在日常教学中更多地运用录音、投影。设备不足与电教软件特别是工具软件的缺乏是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这与上级对我们的要求、与教学的需要仍有距离。建议上级主管部门加大投入,以利于激发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提高教学效果。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我校电教实验与远程教育工作汇报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下镇中学电教实验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4 15:06 | #2楼

我校的电教工作在高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们更新观念,改善设施,乘倍息教育之舟,扬素质教育风帆。在改变教育现状,实现教育现代化方面一直在不断地努力,积极为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提供优质服务,促进了教学活动的科学化合规范化。

一、加强组织、强化管理

1、成立强有力的组织机构

为了电教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专门成立由校长为组长,一位副校长负责,教育技术处具体组织落实的领导小组,发挥几个掌握电教基本技能的好的教师的“传帮带”的作用,切实加强领导和管理,确保该项工作井然有序的发展。

2、建立健全电化教育管理制度

为促进全体教师积极使用电教手段开展教育教学,使电化教学最大限度地发挥重要作用,学校建立健全了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室、放映室、电子备课室等专用教室的使用安排及制度。

二、加强教师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工作

我校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我们制定了对教师的电教技能的培训计划。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有关电教工作方面的培训,并利用暑期校本培训,课余时组织教师对计算机基本操作、多媒体制作、网络资源下载、教育教学基础知识等进行培训。积极开展多媒体课件教案、教学设计等比赛。使全体教师计算机操作水平和业务水平明显的提高。

三、做好信息化环境,教育教学资源建设

我校尽努力增大在电教工作方面的投入,改善环境。现已拥有多媒体教室一个、远程教育室一个、电子备课室一个、放映室一个、农远接收室一个、多功能音响一套、彩电一台、录音机20台。各处室配有办公电脑、打印机、电子屏等。学校信息技术设施使用率高、设备完好率达到90%以上。本学期我校还建立了校讯通,方便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及时反应学校、学生的情况,为提高管理质量做出贡献。

四、学校实验工作

1、我校配有物理实验室一个、化学实验室一个,并配有专职实验员。

2、各种教学仪器配备品种与数量均按照上级要求配备。

3、实验开展管理情况

(1)各室均有完善的管理规章制度,建立了《教师演示实验器材借用记录本》、《学生实验单》、《仪器报损制度》、《仪器实物帐》。并每学期进行盘点一次,还建立了《实验室内部管理制度》、《实验教师职责》和《仪器室管理规则》等规范管理。

(2)仪器室做到摆放整齐、科学,各柜有目录、仪器明细账、物有标签,做到定期保养、损坏及时维修。

(3)安全防范、卫生措施落实、专人负责。

(4)实验教学达标情况

我校要求学生演示实验完成率达100%,分组实验达95%以上。按照实验计划逐一完成,并做好记录,填好实验报告。

五、学校图书室工作

学校的发展,文化先行;学生的成才,知识和智力背景至关重要,因此作为传播文化向广大师生提供精神食粮的图书室,责无旁贷地被推向了教育教学的前沿阵地。所以我校高度重视图书室的建设,现有藏书叁万二千多册。品种齐全、知识丰富。加上图书室管理人员工作努力、充分发挥了图书室应有的作用。

1、日常管理

我校图书室积极配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及时给师生办理借阅图书手续。对师生返还的图书及时整理上架,以节省师生查找图书的时间。

2、图书室学期结束工作,做好盘点工作,为下学期采购新书提供理论依据。

六、存在不足

在应用现代技术进行教育教学方面,我校专业教师比例低,普遍存在知识不够,操作不熟练,软件开发方面更是力不从心。设备更新不及时,部分电脑使用期过长,创新能力不强等都阻碍了我校电教工作的发展。

回顾全年工作,我们在电教方面做了大量安排、落实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努力摸索,勤奋学习,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2011年10月20日

【电教实验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下镇中学电教实验工作汇报材料09-22

实验小学德育汇报材料09-22

实验教学汇报材料11-29

鱼台县电教站汇报材料09-22

电教装备工作先进集体汇报材料09-22

实验教学汇报材料(精品2篇)01-27

漯河实验高中创建无烟单位汇报材料09-22

实验小学三项活动汇报材料09-22

崔庙中学实验教学汇报材料09-22

实验学校少先队工作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