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XX市水利局服务窗口创先争优总结汇报材料

XX市水利局服务窗口创先争优总结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6:13:10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XX市水利局服务窗口创先争优总结汇报材料

今年以来, XX市水利局服务窗口以深化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创建先进窗口为载体,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提出的“创先争优”的总体要求,结合窗口的工作实际,深入开展 “勤廉双优、服务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认真学习和贯彻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21日召开的全国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座谈会精神,提升工作效率、优化审批程序、方便群众办事,并在审批服务、学习机制、创新机制、效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窗口一年来主要的争创情况汇报如下:

XX市水利局服务窗口创先争优总结汇报材料

一、领导重视,强化管理

局领导高度重视窗口政务整改工作,6月份,局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整改会议,在人员编制未落实情况下,从局机关抽调相关专业人员,及时组建成立了行政审批办公室,选派了窗口首席代表,配置了相关办公设备。

二、转变作风,实现优质服务

我们坚持以能力培养为重点,注重抓规范化服务和日常工作管理,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中心岗位责任制、廉政建设制度、考勤制度和督查考核制等规章制度,以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为标准,不断提高办事效率。通过开展一系 1

列为民办实事活动,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窗口人员的服务意识,改善服务环境,加强政策信息宣传,认真做好咨询接待工作,提高群众对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及效能的满意度。

三、围绕“创先争优”活动,提升服务质量

按照2011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以及全国、自治区和全市水利工作会议要求,重点抓好水利工程项目前期审批工作,在工作效能中力求科学服务,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简化办事程序,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效能建设,提高服务效率。将效能建设与争创满意单位、开展学习型窗口建设、强化窗口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审批程序,统一协调涉及到的各个部门、各个责任人、各个环节、各方因素,建立部门联动、封闭审查、集中办公、现场完善、限时报批的审查机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列出完成项目审查办结的最后时间表,为我市水利建设事业规范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窗口本着“以民为本、热情高效、优质服务”的工作原则,做到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申请材料“一手清”、受理审查“一次清”。坚持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特殊项目跟踪办的原则。把快审、快办、快结作为提高服务水平的主攻方向,主动加强与部门领导和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努力畅通办事渠道。提高办事效率、减少每个环节的办理时间,将每一项行政许可办理审批的时限被压缩到 2

极限。今年上半年我服务窗口受理了水利服务项目93件,审查办结水利服务项目93件,办结率有了很大提升。

四、强化自身,推进工作

强化窗口人员模范带头作用。针对水利建设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点多线长的特点,窗口同志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在中午不能休息的情况下,坚守一线工作,立足本职岗位,践行服务承诺。用实际行动实现了“一份承诺一种责任,一个组织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创争目标,发扬团队精神,为水利建设事业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XX市水利局窗口将继续着力在“创新克难、提高效能、提高执行”上下功夫,打造高效、廉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我们的真心和诚心为申请人提供满意的服务,以优异的服务形象和服务效率,实现水利窗口满意度的再提升。为推动我市水利建设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XX市水利局 

二○一一年八月九日

3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XX市水利局服务窗口创先争优总结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XX市XX局扶贫汇报材料03-20

xx-xx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汇报材料报03-20

xx市城乡统筹汇报材料03-16

质监局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汇报材料03-20

单位文明服务窗口评选汇报材料03-20

xx乡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汇报材料03-20

xx市农村公路工作汇报材料03-20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检查汇报材料03-20

XX活动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