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重点工作双联汇报材料

重点工作双联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9 06:30:1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重点工作双联汇报材料

一、基本情况

重点工作双联汇报材料

松树乡属西营河灌区下游乡镇,全乡辖10个行政村,88个村民小组,3349户,14681人。现有耕地面积30827亩,人均耕地2.1亩,2011年农民人均纯收入5609元。

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我们坚持“一个不动摇,五抓三突破”(坚持节水增收不动摇,抓日光温室提质增效、抓暖棚养殖规范建设、抓特色经济林规模扩展、抓劳务输转与培训、抓水权配置管理,努力在结构调整、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上求突破)的工作思路以“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为载体,大力推广“设施农业+特色林果业”的主体生产模式,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进展良好。

(一)设施农业建设情况

2012年区上下达我乡设施农业建设任务950亩,我们已将任务全部细化分解到各村。根据我乡实际情况,我们计划新建日光温室80座、120亩,新建养殖暖棚830亩。在日光温室建设上,主要抓住近年来已建成的南河、松树、中堡、冯良等村日光温室示范点基础设施配套较好、初见效益的有利条件,辐 1

射带动,扩大规模,力争新建成30亩以上集中连片示范点一个;在养殖暖棚建设上,坚持新建与续、扩建并重。一方面抓新建,目前正安排各村预留调整土地,初步落实10户以上养殖小区 个,零散养殖场 座 亩;另一方面坚持无措并举,抓扩、续建。一是抓历年已建养殖小区的规模扩张。如科畦十一组、松树七组、莲花山九组等养殖小区,在现有基础上再扩大规模。二是抓建设面积过小的养殖场扩建。近期正安排各村全面清理,对达不到建设要求和标准的督促今年扩建。三是抓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未用于设施农业建设的督促建设。近期正安排各村对贷款用户进一步清理核查。要求贷款未用于设施农业建设和26种微利项目的,今年必须发展设施农业。四是抓历年未享受设施农业补助政策的老、旧棚圈的翻新、改造。五是结合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抓巷道内和房前屋后乱建、乱搭的猪圈、牛棚、羊棚的清理,督促建设养殖暖棚。经初步摸底全乡有续建、扩建条件的养殖棚268座,通过努力可建设460亩;另一方面抓好新建养殖小区的规划建设,在各村规划建设10户以上的养殖小区10个,370亩。止目前,落实设施农业地块602亩:其中槐树村140亩、松树村56亩、上三畦75亩、冯良村80亩、莲花山78亩、上二畦36亩、科畦75亩、中堡村8亩、南河54亩。落实日光温室示范点1个20座(冯良村一组)。在松树、

(二)特色林果业基地建设情况

今年,区上下达我乡特色林果业建设任务2500亩。春节前 2

已落实地块并开沟2523亩,其中核桃2443亩,黄冠梨 80亩,落实300亩以上示范点1个(莲花山一、二、三、四组),200亩以上示范点6个(科畦九组,松树六、七组,南河五组,中堡八组,槐树十一组,中堡G30沿线五、七、八组,上三畦九组)。78700株核桃苗木已有分管领导及主要技术人员从陕西杨凌调至高坝气调库,目前正在向农户收取苗木预交款,已收预交款26500元。 (三)新农村建设情况

今年我乡计划新建小康住宅示范点4个(中堡八组,松树四、五组,冯良村,科畦九组),续建小康示范点1个(槐树三组)。其建设规模中堡八组80户,松树四、五组30户,冯良60户,科畦九组20户,槐树三组20户;2012年建设户数为中堡八组40户,松树四、五组20户,冯良25户,科畦九组10户,槐树三组10户。房屋建设结构除中堡八组为楼房,其余四个村均为平房。中堡八组,松树四、五组,冯良村已经落实地块并完成规划,近期将组织群众开工建设;科畦九组,槐树三组已落实地块正在做规划。

(四)春耕备耕生产情况

今年我乡围绕效益、节水调整结构,全面推行区域化种植和全膜垄作技术。计划夏秋比例调整为3:7,粮经比例调整为4:6,其中夏禾面积控制在8000亩以内,种植全膜垄作马铃薯5000亩、豆类作物3000亩、葵花制种2000亩。止目前,地块已全

面落实,葵花制种的地块已流转,正在与武威天马高新农业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商洽合同的签订。按照以上种植结构全乡共需用小麦种子20吨,化肥40.8吨,农药400公斤,需用玉米种子3.4吨,化肥116.09吨,农药334公斤。马铃薯需用种子100吨,化肥37.5吨,农药250公斤,地膜15吨。到目前为止,小麦种子、玉米种子、化肥、农药、地膜已基本准备就绪,不足部分乡农技站正在积极协调区直有关部门筹备。

《重点工作双联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进展情况

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中,全乡共有126位领导干部(县级领导2人、科级领导37人、一般干部87人),确定帮扶贫困户165户。按照区委的要求,我乡及时成立“双联”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 组织乡村干部认真学习了省、市、区“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动员大会精神,深刻理解了这次行动的重大意义。乡党委及时召开了全乡重点工作推进暨2011年度总结表彰、“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动员大会,把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与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精心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五个坚持”原则,按照全区实施“六大工程”,推动突出“六项任务”落实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张贴横幅、刷写墙头标语、刊出黑板报、召开会议等有效宣传形式,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教育,为做好此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全面摸清了全乡10个扶贫重点村的贫困底子同时,确定

了区直有关部门联系的重点村和贫困户,为区上联系单位开展前期调研、确定帮扶思路、实施扶贫项目做了充分准备。目前各级领导干部对确定的165户贫困户已全面进行了入户了解,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各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全面推进活动开展,确保“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不走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存在的问题

1、全膜双垄沟播的机械不够

2、农户对种植全膜垄作马铃薯存在为难情绪,特别是马铃薯的销售问题,销售的渠道不畅,缺乏良好的收购客户。

3、今年养殖暖棚补助政策的变化,对群众的积极性有一定的影响。

4、去年建成的设施农业示范点的电力设施配套亟待实施。

四、意见建议

一是建议对我们今年新建的小康住宅示范点也能给予一定的扶持。

二是建议区直有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玉米全膜双垄沟播的机械及启动去年设施农业示范点的电力配套工程。

学校 初级中学双联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5 12:07 | #2楼

自“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活动开展以来,我校严格按照省、市、县、乡“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总体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在行动部署上求严、氛围营造上求浓、工作推进上求快、机制创建上求新、帮扶效果上求实,确保 “双联”行动扎实有序推进,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校在校学生660人,教职工56人。根据乡“双联”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具体承担大岘社、回沟、上山、下山、徐湾、鸭沟、阳屲7个行政社的56户贫困户的联系帮扶工作。自活动启动后,我校根据教育发展实际,创新性开展“联村联户联学校、为民富民真惠民”行动,在帮扶对象上有特困户、“两困”生。在参与范围、行动主体、联系对象三个层面上拓展延伸,以“为民、富民、帮校、助生”为目的,促进了“双联”行动的扎实开展。

二、主要做法

(一)抓组织领导,“双联”行动快速推进

广泛动员,及早安排部署“双联”行动。在3月28日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精神,并就“双联”行动进行动员,作出初

步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本次全省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县、乡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政策法规宣传、富民增收帮带、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帮扶教育贫困家庭(学生)等活动,促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 行动扎实开展。

(二)抓学习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一是研学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双联”行动的开展,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我校教职工更是深受感染和鼓舞,通过领导解读精神、集中导学,教职工自学精神、网络(报刊)研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使教职工对各级会议精神和双联行动重大意义有了深刻领会,掀起了研学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高-潮。同时,随着学习活动的广泛开展和不断深入,达到了准确把握“双联”行动工作重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为完成好“双联”行动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深化政策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根据教职工长期从事教育教学指导工作,缺乏农村工作经验的实际,要求教职工紧紧围绕《方案》部署,加强对《政策宣讲提纲》、《惠农政策一本通》等政策法规和致富信息的学习,提高政策知晓率和宣讲水平,切实增强做好农村工作的本领。

(三)抓民情访谈,“双联”行动全面展开

自3月28日起,我校全体教职工就严格按照“周访、月驻、季蹲点”的要求,分批入户深入到联系帮扶的农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通过攀谈、聆听、咨询、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了解家庭人员情况、经济收入状况、存在的最大困难、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帮助他们深刻认识党的富民政策的

好处、感受得到的实惠,同时将 “民情连心卡”及时配送到群众手中,方便了群众反映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需求,较好的完成了首次联系对接工作。

至目前,我校教职工深入农户家中开展民情访谈及联系帮扶活动80人次。

三、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在本次行动中,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距离上级党委领导的要求和广大农民的实际生活需要,还有很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群众对双联抱有过高的期望,认为“双联”就是“发低保”;二是由于教职工帮扶的能力不同,取得的成效也不同;三上帮扶行动组织不够严密,帮扶教职工处于被动工作状态,工作创新性不强。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政策宣传,通过给群众发放政策选编,积极向农民群众宣传省、市、县、乡委的一系列惠农政策,增强广大农民的致富信心和致富能力,从本质上提高群众发家致富的能力。

二是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严格按照行动工作要求,力争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对部分群众提出的超过帮扶范围的问题做好记录,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请解决。

三是强力推进教职工帮扶工作。在帮扶中,所有帮扶教职工认真记好“民情日记”,做到帮扶中积累经验,用经验提高帮扶措施,变被动帮扶为主动帮扶,确保帮扶取得实效。

【重点工作双联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重点工作落实汇报材料09-22

教育重点工作汇报材料09-22

迎接双创汇报材料09-22

2017双爱好材料汇报09-22

周吕联小安全工作汇报材料09-22

双联双帮家访活动总结05-03

双涧中学继续教育汇报材料09-22

双中创建兰亭中学汇报材料09-22

清河镇中学工会重点工作汇报材料09-22

夏家隅联小安全工作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