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防流控辍自查汇报材料

防流控辍自查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7:12:38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防流控辍自查汇报材料

在本学期开学工作中,我校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和县教育局的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做到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及早落实,严格要求,确保开学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得到落实。现将我校防流控辍自查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防流控辍自查汇报材料

一、建立防流控辍工作领导小组。

我校在开学初成立了防流控辍工作领导小组。以校长负责制为龙头,全体班主任教师具体实施,形成严密的控流工作流水线,领导抓教师,教师负责学生,不让一个学生流失,成为社会上的流浪儿。

二、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及有关行政法规、政策性文件情况。

学校一贯来能认真落实执行《义务教育法》及有关行政法规、政策性文件精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防止学生辍学的工作,为确保在校学生生按时入学,学校制定了防流控辍工作措施,从学校领导到普通教师,人人参与学生的入学动员工作。与此同时,加强学生流动管理,目前我校有7个教学班,共有学生284人。新学期开课后,除正常流动外,全校学生到校情况良好,无流失、辍学等现象,确保了适龄儿童

正常入学。

三、做好学生转入转出工作。

我校能认真做好学生转入转出工作,有学生转入或转出能及时进行登记并上报工作,有特殊情况能及时向主管领导反映。

四、教学教学管理情况。

我校已经按照上级要求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学校教师分工到位,总课程表、作息时间表、班级课程表、任课教师课程表已制定齐全。全校教师已按课程表正常上课,全体学生也逐渐进入学习状态。

至今为止,全校学生到校情况良好,无流失、辍学等现象,确保了学生正常入学。在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学生认真学习,学校秩序井然。

xx小学

2017.3.4

2012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防流控辍”工作汇报材料(中心学校)2017-03-26 08:06 | #2楼

为了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防流控缀”工作的指示精神,减少学生的流失,提高我镇学生的巩固率,我镇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发动流失学生的回校工作。

1、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为了做好“防流控缀”工作,我加强了对“防流控缀”工作的领导。在中心校长的统一指挥下,各校校长、主任负责组织领导各校的“防流控缀”工作,实行年级负责制,年级再把责任落实到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具体组织安排落实好班主任、科任教师的责任,一旦发现学生流失,要及时做好发动工作,并把学校回校情况、流失情况及时向中心学校汇报。

2、采取各种措施,做好发动工作

为了把学生的流失减少到最低限度,我镇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做好未回校学生的发动工作。

⑴要求教师平时要多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发现学生有厌学、弃学苗头,及时做好学生的思想疏导工作,杜绝学生的弃学念头。

⑵建立流失生逐级上报制度,一旦发现学生弃学,要及时上报学校、学校立即组织教师对学生做好深入细致的教育工作。

⑶对弃学的学生,班主任要及时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争取家长支持配合,发动学生回校。同时也通过组织和弃学学生关系比较好的学生帮助教师做好劝说、发动工作。

1

⑷对于多方工作未果的学生,级主任要及时进行家访,做好学生的发动回校工作。把工作进程和工作效果报告学校,确保适龄儿童百分之百回校学习。

由于制度落实,措施得当,本学期我镇发动学生回校工作进展顺利。至9月12日止,小学除正常转学外已全部回校学习,小学有生4803人,中学有3555人。中小学生没有流失情况。

2

【防流控辍自查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小学防流控辍工作方案05-17

小学防流控辍责任状05-01

防辍控流目标责任书05-05

防流控辍目标责任书05-05

甲流防控措施03-21

最新小学甲流防控措施04-18

甲流防控具体措施03-21

甲流病毒防控应急处置预案10-02

疫情防控的情况汇报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