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龙溪铺中学少年宫汇报材料

龙溪铺中学少年宫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7:12:3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龙溪铺中学少年宫汇报材料

尊敬的省、市、县文明办领导:

龙溪铺中学少年宫汇报材料

今天,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关心指导我校少年宫建设工作。在此,我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就龙溪铺中学青少年文化宫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我们龙溪铺中学一直以“尊重学生天性、发展学生个性、培养学生灵性”为办学理念,以“团结 求实 勤奋 创新”为校训,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办学宗旨,为了给农村孩子搭建一个自我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高的舞台,着力加强乡村学校青少年文化宫的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师资队伍

我校以建设乡村少年宫为着力点,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整体思路。立足现有基础,努力把乡村少年宫办成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的阵地、文体活动开展的园地、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的基地。我校成立了以校长任少年宫主任,其他校级干部为副主任,中层干部为组员的乡村少年宫领导小组,指导、协调 “少年宫”的创建工作,教职工全员参与工作,确保各种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做好宣传发动,达成创建共识

在创建青少年文化宫工作伊始,组织召开青少年文化宫创建动员大会,并充分利用广播、黑板报、橱窗及班会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通过宣传,让全校教师、学生、家长深刻领会实施这一工程的重要意义,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造良好氛围。

三、创建活动阵地,优化办宫条件

学校高度重视“青少年文化宫”的硬件建设,自我加压,自求发展,我校充分依托学校现有资源,通过修缮、改造、置换、共享等办法,本着方便实用,适应学生需求的原则,按照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要求,现正在对室内活动室的门窗进行更换,对活动室内外墙壁进行翻新,准备在功能室内添置存放柜和图书橱、制作活动室门牌及制度牌,专门制作了长8米的宣传橱窗用来宣传青少年文化宫的活动开展情况。另设专用活动教室:其中,舞蹈室占地面积约80平方米,音乐室占地面积约70平方米。美术室占地面积约70平方米,除此之外,学校还按“一室多用”原则,把实验室作为科技活动室(占地面积约60平方米),图书室(占地面积60平方米,图书数量11006册)、阅览室(占地面积60平方米)作为我校乡村少年宫图书阅览室;把电脑室(占地60平方米)作为我校乡村少年电脑操作室;篮球场1个,羽毛球场1个,共耗资5万元,使“乡村少年宫”的硬件建设达到较高层次规模,有力地保证了我校青少年宫建设的全面推进。现有场地设施已能满足青少年儿童的教育学习活动需要。

我校青少年文化宫开设了2大类、6个活动室。其中体育类开设球类(乒乓球、篮球、羽毛球)、棋艺(象棋、军棋、跳棋)、其它(跳绳、跳皮筋),艺术类活动室主要有舞蹈、音乐、美术绘画室、剪纸、手工制作、十字绣室。

四、完善制度建设,确保规范运行

我们着眼科学发展、长远发展,探索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青少年文化宫建设充分体现“四性”:一是公益性,即全部免费为农村孩子提供场所和设施,免费施教。平时面向所有在校学生,周末、节假日(寒暑假)日面向周边少年儿童开放;二是基础性,即通过开展各项生动活泼、健康有益的活动,对广大农村青少年儿童进行艺术、体育等基础知识的教育,加强基本技能的培养,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三是实效性,即主要依托少年宫现有的设施、师资等资源,使现有教育资源得以充分利用,实现长效运行;四是发展性,即让孩子们根据自身特点及兴趣爱好,自愿选择活动项目,努力打造特色项目和优势项目。为了让乡村少年宫建设规范有序,确保各活动室正常运作,学校制定了各活动室的管理制度及教师职责,为了进一步激发辅导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学校还准备建立活动奖励评价机制,对活动开展卓有成效的辅导教师,进行表彰奖励,有效促进了我校青少年文化宫的建设。

总之,我校全体教师将以以高度的敬业、奉献精神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举全校之力,集全员之智,以前瞻的眼光,求异的思维,抓教育改革,谋教育发展,努力做好学校少年宫的建设工作。

龙溪铺中学

2017年6月30日

【龙溪铺中学少年宫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中路铺中学素质教育示范校汇报材料03-20

兴安学校少年宫汇报材料03-20

黄土铺镇林改工作汇报材料03-20

中学新课改汇报材料03-20

旧店中学汇报材料03-20

狮城中学汇报材料03-20

中学体育学科汇报材料03-20

李高中学汇报材料03-20

六坝中学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