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

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9 07:36:08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专家领导:

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

多年来,我校紧紧把握“以人为本,开拓创新,突出特色,全面发展”这一办学理念,规范办学行为。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把学校的发展目标始终定位于——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以好班子凝聚人心,积极构建现代学校管理制度,努力提高学校校务管理水平,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们坚持依法治校,始终以《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义务教育法》《教师法》等指导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规范学校的教育行为和收费行为,校内财务、会计和资产管理制度严格。坚持依法治校,严格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坚持面试就近入学,严格执行“五严”规定和“十条”禁令。实行标准班额,每班不超45人。

我们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学校管理制度,切实用法规和制度来支持学校的品牌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全面优化校务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建设中的作用。学校建设项目、中层干部聘用、教师评先评优、职称评定、学校财务状况等能通过校行政会商讨决定,做到先民-主再集中并同时向师生公开。

一、学校人才与队伍建设

(一)、以学习促发展,规范教师管理。一 是以制度启动学习,推动学习型领导发展

为了让师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校领导率先垂范做学习的带头人,让学习成为习惯, 坚持做好读书活动,要求每个班子成员做到“三个一”,即读一本教育专著,写一本读书笔记,作一次业务讲座。领导干部能积极投身新课程,做到了三个“自觉”:自觉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学习培训;自觉参加校内每次理论学习;自觉学习教育报刊,广泛吸收课改实验信息。

二是有效开展校本研究,推进思考型教师群体建设。

(1 )坚持自主研修 。一是要求教师坚持读书。我们坚持开展读专著活动,开放阅览室,建成电子阅览室,要求教师每天读书不少于半小时,并经常组织读书沙龙活动。二是坚持教学反思,做到每节课、每天、每学期都有反思小结。三是要求教师坚持写作。每年我们结合省市区各级论文的评选活动,成立了以教科室为龙头,组织年青教师写好提纲并在教科室领导小组指导下进行交流汇报,审核提纲后才能开始写作,有效提高了教师的论文写作水平。

(2 )坚持同伴互助。 一是在实践中合作。加强教学有效准备,把教学预设和单元教材分析作为集体备课中的重要内容,活动做到时间、地点、内容、参加对象、主讲人、责任人六落实,周周有组织,次次有成效。组内课、校级示范课互补进行,通过议课引发思考总结。二是周周都有不同学科、不同年级的校级示范课、校级研讨课。各学科教研组长为组长带领全组学科老师评课,激发了教师们的潜能和智慧。

(3 )坚持教学引领。 我们先后邀请教研员来校作教学指导,

请陈思远、申冬、薛艳校长作课堂教学示范,作有效准备的专题讲座,承办区级语文教研活动、数学教研活动。物理教研活动。同时加强校际教学交流,主动参加各类学习活动,组织骨干教师走出去,赴徐州市三中、六中、河南永威等学校学习。丰富多彩的名师引导、专家指导、同伴辅导等活动使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得到提高。

三是积极推动“名师工程”。

我们把培训骨干教师作为推动“名师工程”的着力点,由此来带动师资素质的整体提升。 为此,我们有效地组织“四板块三轮次”教学研讨系列活动,有效组织校级示范教学活动,由学校各学科的骨干教师上示范课,进行说课等活动,提高了 骨干教师的能力 。为 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起来,学校切实落实“师徒结对”制度,通过师傅的传帮带,帮助徒弟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我校名师以占到15%以上。

二、积极推进课改,规范教学科研管理

多年来,我们以新课程为研究导向,以课堂教学为研究核心,以综合实践活动为研究重点,以教研方式的改善为抓手,促进了教师课改实施水平和能力的提高,推动了学校课改进程。把课堂作为课改的主阵地。着力有效准备的研讨与管理,追求有效的课堂教学。大力推进综合实践活动。我们把综合实践活动开展与学校发展、师生需求相结合,研究重点放在确定切合实际的活动专题上,有过程有指导有评价。通过级部研究、协进互动、课堂教学观摩,让研究在实践反思中深化。

加强校本课程开发与建设。学校至今有市级课题十余个,区级课

题20多,学校也被评为铜山区教科研先进学校。

三、素质教育与学生发展

1、切实强化制度,规范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重于天”的责任意识,实行安全工作责任制,每学期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职责,落实到人。重点抓好学生上放学路上安全、季节性流行病的防控、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测、外来人员的进出登记等。制定了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面”。重视做好宣传教育和预防工作,利用每周的周工作会议和集体活动,我们经常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每学期通过告家长书进行安全宣传,组织法制副校长和交巡警中队的民-警进行专题讲座,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并每月联合派出所、综治办、城-管办对学校周边进行治理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

《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以人为本,规范学生管理。我校坚持立德育人,扎扎实实抓好我校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学生管理,提高了德育实效。有完整的德育体系,制度健全,形成一股合力——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我校建立和健全了学校、家庭、镇区“三位一体”德育工作网络,形成工作合力。每学期举行一次全校性的家长座谈会。我校坚持利用好“校信通”平台,经常与家长联系。我校建立了喻继高老年活动中心、派出所、敬老院等教育实践基地,并组织学生走出校门开展活动。每学期都邀交-警中队和派出所的同志来校作讲座,不断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道德意识和劳动观念。抓住一个中心 —— 狠抓学生常规管理 。完善学生行规教育中的自主教育管理模式 。

坚持行规教育,注重教育实效。我们先后狠抓了学生的文明礼貌、仪表、课间操、乱扔垃圾、食堂就餐秩序、课间纪律及和-谐校园创建,促进学生养成了良好的行为规范。学校已建成多媒体教室8所,图书室、实验室、电子阅览室两所。各学科分别成立了课外兴趣小组,既丰富了学生课外生活,也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学校规范了兴趣小组教学和体艺代表队训练工作。成立了音乐、书法、绘画、文学社、舞蹈、理化、数学、英语等兴趣小组,严格落实阳光体育1小时活动,除体育课严格按课程标准开设外还成立了排球、乒乓球、田径、器乐等代表队,体艺活动异彩纷呈,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八项赛事、校园艺术节、书画作品展、体育运动会。今年,理化生兴趣小组学生参加江苏省“金钥匙杯”知识竞赛,51位学生获奖。 “铜山中学杯”排球比赛我校女队获徐州市初中组第一名。英语奥林匹克竞赛中三名学生获国家级二等奖,58名学生获市级奖。在独唱独奏素描书法比赛中有200多位学生获区及市级奖。“三操一舞”比赛均获区中学组一等奖。

四、学校硬件设施与条件保障

1、科学规划,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学校按照“立足实际,提高品位,充实内涵,突出特色”的原则,对我校校园设施、绿化美化以及人文景观进行了规划设计,真正体现了校园处处皆教育的深刻内涵。

建有塑胶跑道、标准的田径运动场、篮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健身器材等体育设施。拥有同时容纳1000人就餐的干净、明亮的餐

厅和容纳1200余人住宿的宽敞、舒适的宿舍。学校藏书71200册,学生借书证覆盖率100%。实验楼一栋,物理实验室3个化学生物实验室各2个,实验仪器配备达到省级一类类标准。演示实验和分组实验开出率均为100%。现有微机330台,百生25台,多媒体教室28个,班班有多媒体。各个教室均通网络。定期开放学生机房,让学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相关的学习与实践。教师机房使用率高,以校园网为依托构建了信息管理系统,包括校长办公系统、教师电子备课系统、丰富了教学资源库,实现了资源共享。食堂评级达到了B级。宿舍专人管理,学生一人一铺,完全合乎要求,水冲式厕所两座,蹲位充足。音乐教室一个,准备室一个。历史地理教室一个,配备充足的教学仪器。劳技教室2个(金工和工艺),美术教室3个,准备室1个。舞蹈教室1个,准备室1个。软件制作室1个。室内运动场地3个。网络教室2个。教育技术装备达到省1类标准。

2、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后勤保障。多年来,我们在后勤管理上增强服务观念,坚持服务育人。财务管理规范,制度健全,科学合理使用经费。加强技能训练,努力提高服务的技能和水平。获得全体教职工及学生的好评。

五、学校管理与办学特色

1、建立学校安全工作长效的管理机制,学校安全工作摆在学校各项工作首位。设施齐全,有健全的预警与处理措施。建立校长、主任、年级组长、班主任、学生等层层安全责任管理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签定了《警校共建责任状》,学校安全工作做到时时有人抓,处

处有人管,天天有人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真正做到警种常鸣,常抓不懈。

2、有完善的教职工绩效考核政策与考评制度。

3、校园文化丰富。校园布局井然有序,教学、运动、生活三区分明。校园环境优美、宜人,亭廊相映,绿树成荫,花香果甜。绿色覆盖率达30%以上。文化氛围营造方面,学校重视绿化、净化、美化工作,教学区、运动区内,绿化带设臵错落有致、曲径通幽,春有绿、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生机盎然。学校在小广场内设臵学法指导、时事政治、教研教改、活动育人、优教风采、校务公开等宣传专栏,让它们成为开展宣传教育、展示师生及学校办学成果的窗口。教学楼、宿舍楼分别设臵楼层文化,各班教室内设臵学习园地、图书角、名人警句和班风等,让学生在文明高雅的氛围中自警自励,健康成长。2012年被评为徐州市“绿色学校”。

《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办学特色。由江-泽-民亲笔题写馆名的中国著名工笔花鸟画家喻继高先生的艺术馆坐落我校,该馆由我校牵头联系并承建,占地15亩,累计投资2000多万元。该艺术馆定位为江苏省传统文化教育与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基地、中学生德育实践基地。充分发挥教育、辐射功能,使之成为徐州市及周边省、市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实践基地。

我校也一直把致力于引导师生的读书作为教学工作的基础来抓, “书香校园”(读书活动)也成为我校办学一个特色,学校充分利用图书室及电子阅览室资源,设立了教师阅读休闲书屋“三品书屋”,成立了校长为组长,业务校长为副组长的组织机构。开设特色课程。

每年举办读书笔记评选、读名著评名著等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在所在县(市、区)范围内形成一定影响。

与其他先进学校相比,我们还有一定的差距,恳请各位专家领导给予指导。

现代化学校验收体育汇报材料2017-03-26 09:05 | #2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

大家好!我叫陈建新,是一名体育教师,下面就我的工作,作如下汇报:

一、本校林校长十分重视体育工作,不仅安排闫主任作为我校体育工作的主管领导,还经常亲自深入课堂,进行听评课活动,指导我们教学及训练工作。学校把体育工作纳入到了学校新三年发展规划,每年都改善学校的体育设施,添置必备的体育器材和运动器材,满足学生体育课、课外体育活动和课余运动训练的需要。另外,本校相关体育场地对外是开放的,供小区内家长和住户锻炼,为搞好群众体育、健康体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教学上,我努力学习《新课程标准》的教育理念,刻苦钻研教材,规范每一节体育课,做到周前备课,课前备课,并从学生的兴趣入手,制定出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从而使每个教学内容让学生都易于并乐于接受,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生对体育课的热爱到了极点。充分体现了新理念、新教学。促进了学生个性的发展。在课后我做到了经常性的对教学工作进行自检、总结,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步认识和掌握《新课程标准》下的体育教学新的规律,较好的提高教学水平。

三、在运动训练方面,业余时间我和组内同事共同搞好了训练工作,制定出一套科学的训练方法,使学生的基本功扎实,促进其运动技能不断提高。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刻苦训练,07年8月我校将代表武清区参加市中小学乒乓球比赛,获团体第三名。08年武清区中小学球类比赛中,获乒乓球团体女子第一男子第二的,女子单打第一和第二,男子单打第二名;09年获乒乓球团体女子第一男子第一的好成绩,女子单打第一和第二,男子单打第一名。09年在区运动会上我的队员获得标枪项目两个组别的第三名和第五名。在“阳光体育”如火如荼的

进行中,我们认真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工作,通过测试,全校优秀率达到了10%,及格率达到了80%以上。另外,我们积极开展大课间及落实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对各班的体锻活动内容学校也进行了统筹安排,制定了体锻活动表。另外,本校定篮球为传统体育项目,还开设了健美操、呼啦圈等体育课外活动小组,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总结,促进了学生个性的发展。我校每年的4月都举行一次校田径运动会。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我们每周都开展如:冬季长跑、踢毽、跳绳、汇操比赛、拔河等比赛活动。争取做到人人有项目,周周有活动。自“体艺2+1项目”实施以来,我校严格按照要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做到了有计划、有选项、有实施、有总结。我校把“坚决不欠学生每一次课堂、课外活动时间”作为最基本的要求,体现了本校的办学理念:一切为了孩子。充分相应“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

以上,是我的一些工作成绩,当然这其中还存在着很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学生爱戴,家长信赖,社会认可的好老师.

我的汇报完了,谢谢大家!

杨村第七小学

2017.9

【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现代化验收体育方面汇报材料09-22

教育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通用10篇)11-15

竣工验收汇报材料01-18

竣工验收汇报材料【热门】03-17

环境堡验收汇报材料09-22

士项目验收汇报材料09-22

学校均衡验收汇报材料09-22

区专项整治验收汇报材料09-22

二中均衡验收汇报材料09-22

应急示范点验收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