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大港区港西街远景一村工作汇报材料

大港区港西街远景一村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7:0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港区港西街远景一村工作汇报材料

2017年4月30日,远景一村历经两个多月的民-主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委班子。几个月来,新的两委班子在街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重点工作求突破、中心工作抓主动、常规工作讲实效”的工作方针,紧扣各项目标任务及不同阶段的中心工作,克服全球经济形势动荡的不利影响,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促进了全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大港区港西街远景一村工作汇报材料

一、党的基层组织不断巩固

村党支部深刻认识到,要把远景一村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富民强村,就必须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具凝聚力和战斗力。几个月来,党支部始终把发展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建工作的最终目标,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思想,确立发展才是硬道理的观念和信心。一是抓好阵地建设。今年,我村高标准、高规格建设好党员服务中心,做到硬件规范、制度健全、功能全面,充分发挥了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使之成为凝聚党员,凝聚群众,凝聚社会的有效载体。二是抓好学习、活动制度建设。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科学发展观,《六步决策法》等相关的政策法规,每月三次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远程教育的相关影片,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抓好队伍建设。 1

坚持标准,严把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今年转正预备党员4 名,有 2名入党积极分子递交入党申请书,使我村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二、经济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2017年的经济总体局势较为波折,我村经济受全球化金融危机的影响较为严重,村党支部以科学发展观精神为指导,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服务农民、服务企业、招商引资,提高村级经济的运行质量,努力盘活存量资产,使全村经济工作稳步推进。

1.服务农民,农业收入稳中有升。我们在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的领导下,利用广播、黑板报等宣传工具,号召农民正确及时用药,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农作物的丰产丰收。同时还引导农民多种经济农作物,多种上市早,收益高的产品。并积极引进新品种、新农艺。并投资3.5万元对农田排水沟清淤进行清理。我村将投资360万元建设生态村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审批阶段。

2.服务企业,工业经济正常运转。今年我村工业园区内的部分企业受到金融危机不同程度的影响,村党支部及时和各企业主共同探讨应对策略,积极采取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经过村企的共同努力,我村全年,工业总产值22.09亿万元,销售收入21.47亿万元,利税总额 万元,我村的经济呈现持续快速发展局面。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村的工业园区的基础实施建设,投资26万元对园区的场地进行修建,投资5万元对园区的清淤进行排污。

2

3.招商引资,村级财力稳步提升。我们充分利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南港工业开发的有利契机,加快我村工业强村总体目标的实施,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外来资金来工业园区发展。鑫泰公司投资850万元建设二期工程和办公楼建设;天瑞集团投资4亿元建设水泥厂项目。实现了园区上规模、上水平的发展规划,推动我村经济和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三、行政工作、社会事业齐头并进

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村党支部努力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全村各项社会事业有序跟进。

1.民族团结工作。远景一村现有人口1996人,其中回族人口796人,是一个少数民族聚集村。多年来两个民族亲如兄弟,团结互助,共谋远景一村的发展大业。在今年的换届选举中,我们充分重视少数民族所占两委班子的比重。两委班子积极参加穆斯林的各项活动,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慰问款物。积极组织穆斯林群众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切实的做好穆斯林群众关心的每项工作。并获得天津市第六次民族表彰模范集体

2.村庄安全稳定工作。今年9月份以来,村委会深入贯彻落实港西街国庆安保有关会议精神,全力强化国庆安保工作。远景一村在信访稳定、社会安全工作中全面防控、突出重点,认真落实加大信访排查工作力度、强化社会管理力度、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建立值班制度等 3

多项措施,确保国庆安保期间不出问题。

3.卫生保洁和绿化工作。为改善我村的卫生状况,美化村民人居环境,今年,我村除了做好常规保洁卫生工作以外,还投资6万元对住宅小区的各项卫生进行了综合整治,对工业园区和清真寺周边环境进行绿化建设,投资18万元对村内水管网进行更新维修,投资12万元对村内中心道路进行维修等,使村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

4.妇女和计生工作。村妇委会关爱妇女儿童,组织全村幼龄儿童进行疫苗的接种。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女性,举办了“新婚期”、“孕产期”、“避孕期”、“更年期”等知识培训讲座,为已婚育龄妇女提供生殖健康检查,对户籍人员通过“一户一卡”建档提供管理、服务和及时变更,为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育龄妇女办理《天津市非户籍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卡》。

5.民政救助工作。中秋节期间,村委会根据本村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辖区的残困家庭、孤寡户、老党员、老干部进行了走访和慰问,亲切关怀让困难群众感到了温暖。我村还积极的为低保户、五保户上齐相关的保险,为未就业的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我村农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83%,合作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1%,城保覆盖率逐年稳步扩大。

6.文化体育建设。我村现有4000平米的文体广场、800平米综合活动中心,两个文化书屋,为我村居民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娱乐的场所。 4

今年,我村投资8万元对综合服务中心进行维修,并通过了区民政部门的审核。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我们所做的一系列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离上级下达的任务、要求还有许多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经济发展不快,后劲不足,私营招商引资引税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农民收入增长速度不快,就业渠道还需要进一步拓宽;三是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社会事务性工作热情不够,群众参与村民自治意识不强;四是对村民的生产、生活还需要进一步重视。

五、第四季度的工作计划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街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依靠全村人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我村经济建设、精神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为新农村建设而不懈努力。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1.住宅小区12000平方米建设;

2.创建文明生态村的建设工程;3.争取第四季度完成工业产值6亿元,全年工业产值争取达到22亿元。

各位领导、同志们,今后的三个月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三个月,我们将会在街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艰苦 5

奋斗的优良作风,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努力奋斗!谢谢大家!

2017年10月9日

6

【大港区港西街远景一村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乐港镇工会组建工作汇报材料03-20

港航安全生产工作汇报05-17

就业工作汇报材料02-04

环保工作汇报材料02-28

联户工作汇报材料03-20

普法工作汇报材料03-20

气象工作汇报材料03-20

对标工作汇报材料03-20

观摩工作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