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教体局成教办落实校园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教体局成教办落实校园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7:18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体局成教办关于落实校园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接连-发生暴徒闯入校园、幼儿园,砍死砍伤教师、少年儿童的严重暴-力事件,给学校(园)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在全社会也造成了及其恶劣的影响。为此,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发文,批示召开会议,对加强学校、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工作作出部署,严防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为贯彻落实这项工作,教体局成教办根据本股室的工作职责范围,立即组织人员对全县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的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排查和布置防范工作。现具体汇报如下:

教体局成教办关于落实校园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一、紧急发文,对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布置。2017年5月13日,教体局下方文件《关于加强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教成

[2017]6号),要求各民办学校、幼儿园:1、主动和公安部门联系,招聘专职安保人员负责学校、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工作;2、立即组织人员对学校、幼儿园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学校、幼儿园内部防范措施和门卫、值班、巡逻、安全排查等管理制度,提高学校、幼儿园自我防范能力;3、建立学校和公安部门、镇街道、村委会(社区)等基层组织的联动机制,实行群防群治、齐抓共管,严密安全防范措施;4、按照学校(园)

安全工作领导组的具体分工开展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细化目标管理责任,及时解决突出问题。

同时,编制《学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排查督查表》就领导重视、制度建设、安全教育、技术防范、周边环境、安保队伍等项内容,由学校自查自纠,不完善之处提出整改意见。

二、通过媒体(电视台)对全县合法民办教育机构和非法民办教育机构进行通报,一规范办学行为,增强学校依法办学的意识,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中小学生及家长要清醒的认识到非法办学的危害性,不再上当受骗并主动终止与非法办学机构的联系,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健康的教育教学环境。

三、对于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并依法登记的非法办学机构(主要是幼儿园),成教办联所在学区用三天时间下方了《立即停止办学通知书》,要求他们(举办者)立即停止办学,就疏散学生并对着民办学校设置标准,在办学思想、领导机构、师资队伍、办学经费、办学条件与教学设施等各项内容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按照程序办理审批手续。

下一步,为加强民办学校的规范管理和引导,成教办拟定《关于清理整顿非法办学行为、加强民办学校规范管理工作的意见》,已经教体局研究通过,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研究,正在审核过程中。如通过,将由教体局牵头,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建立制度,统一部署,相互协调。联合公安、消防、城-管、卫生、物价、工商、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交-警、广电等

相关部门组成清理整顿督察组,制定清理整顿工作方案,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分阶段分步骤地对全县非法办学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并随时将整顿情况向社会公示,以此,加强全县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有序发展,引导学校依法办学、诚信办学,维护广大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学校的合法办学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我县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2017-5-26

校园安全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7 11:05 | #2楼

我校位于卫贤镇西1公里处,北纸坊村西面,紧邻淇河。学校现有263名学生,6个教学班,13名教职工。结合上级安排部署和我校的实际情况,为确保我校师生在校人身安全,学校教学秩序正常开展,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育人环境。现将我校进行近期安全工作的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成立以校长为主要责任人的安全检查组,具体安排如下:

组 长:卢好民

副组长:孟庆祥

成 员:韩红英 冯振英 刘明臣

桑清菊 李保梅 耿社平

二、4月13日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和传达中心校会议精神,提高教师安全意识,人人明确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4月16日召开全体师生安全纪律教育大会。对全体师生进行交通、防火防水防毒防电防不法侵害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不断强化和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感,努力消除各种安全事故隐患,保证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要求全体学生禁止携带玩弄危险器具。班主任并定期检

查和教育。真正做到有备无患,警钟长鸣,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打造和-谐校园。

四、教师与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接送协议书。

五、做好安全排查工作。5月12日对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并及时排除,确保校园时时安全稳定。

六、学校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强了学生上下学护送工作。教师上课前首先落实学生到校人数,发现学生有缺课现象及时追产原因,上课教师将请假学生名单公布于黑板右下角。上下学时段安全值班人员佩戴明显标志于校门口附近巡逻,明确学生到校时间,让学生随到随进。并将门卫值班制度、安全巡逻制度等各项安全工作制度粘贴于门岗室。上下楼梯口张贴了值班表。学校加大了技防、物防、人防力度,配备了消防器材、安装了监控设施。

七、存在的问题

由于学校紧邻大路,学生上下学有一定的安全交通隐患,需要在校门前安装减速带。由于学校经费紧张暂时没有解决。

八、安全工作成效。

由于我校安全教育工作到位,师生安全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安全制度健全,制定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全巡逻制度》等等。加上安全检查、排查隐患及时。学校安全工作紧张有序,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

【教体局成教办落实校园安全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学校落实平安校园工作汇报材料03-20

教体局党建工作汇报05-17

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汇报05-17

扶贫办工作汇报材料05-17

养成教育工作汇报材料03-20

落实德育常规工作德育工作汇报材料03-20

编办党建工作汇报材料05-17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工作汇报材料03-20

群众路线整改落实情况工作汇报材料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