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初中实施六有工程汇报材料

初中实施六有工程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8:17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中实施六有工程汇报材料

各位领导:

初中实施六有工程汇报材料

大家好!我谨代表**初中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莅临我校检查“六有”工程,表示热烈的欢迎!

近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办学条件有了显著改善,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全省农村中小学实施“六有”工程的意见》和区教育局的安排,我校从实际出发,切实推进“六有”工程的实施,现将有关做法向各位领导汇报如下:

一、加强宣传,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实施“六有”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实施“六有”工程,是党和人民政府继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和布局调整、“三新一亮”工程之后,为了进一步改善农村中小学的办学条件,特别是卫生设施和食宿条件,实施的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我校通过画廊、墙报、广播电视、专题会议等渠道,广泛宣传,使广大教职工认识到实施“六有”工程,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农村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农村合格学校的配套工程,我们要从保障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实施“六有”工程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迎难而上,不折不扣地办好这项惠及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

二、健全机制,有条不紊地推进六有工程

为了推进“六有”工程的顺利实施,学校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的“六有”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对照《盐城市农村中小学“六有”工程预验收标准》逐一对照,查找不足,制订工作方案。

随着教育布局的调整,我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原有24个班级,最高峰达到40个班级,食堂、餐厅、厕所不能满足现有需求,在区教育局

的支持下,餐厅改建和厕所扩建两项工程在7月初开工。我们没有搞脱离实际的高标准,将原来利用率不高的两个大厅改建为学生餐厅;将原来的厕所全部改为男厕所,新建女厕所,并且全部为水冲式。为了节约水费,我们用潜水泵将河水抽入水箱代替自来水,以便及时冲清排泄物,保持厕所清洁。

暑假内,我们组织相关人员对校园进行了整治、维修、粉刷,现在,校门、校牌、班牌齐全、醒目,校园绿化布局合理,校园内有升旗杆、宣传橱窗,教室内有名人名言、画像、墙报,校舍门窗完整,墙壁平整,地面无污迹,自行车排放整齐,有专门的车棚。

改建后的餐厅能满足师生在餐厅集体用餐的需要,餐厅内有宣传字画,新购买的餐桌已安装到位。食堂工作人员“三证”齐全,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并已上墙。

学校有开水炉,并按每200人一只的标准购置了保温桶,教学楼每层楼上放置一只,可正常供应冷热饮用水。

新建的水冲式厕所通风良好,排水通畅,保洁措施到位,责任人明确,厕所内有醒目的文明提示用语。

我校有专门的男女生宿舍楼和专职的宿舍管-理-员,每位住宿生都有一张规格统一的合格床铺,每间宿舍都不超过12人。

三、多方筹集,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在新形势下,如何满足地方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一所省示范初中,我们思考了很多,既没有搞不切实际的高标准,又作了一些具有前瞻性的规划。我们借“六有”工程的东风,主动出击,多方寻求支持,筹集资金,加大教育加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本学期除了餐厅、厕所改扩建工程外,我们还建成了多功能教室、体艺室、多媒体教室。最近,国家非常重视党员远程网络教育,学校抓住这一机遇,又新建了一个微机房,大大缓解了学生信息技术课的压力。

实事求是的讲,现在各地的财政都不宽裕,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又没有创收,只能向上升手要,我们想尽了千万百计,说尽了千言万语,

吃尽了千辛万苦,但在寻求支持的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各级领导对农村义务教育的重视与关爱,再此,我谨代表大冈初中全师师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们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四、不足之处

由于体制上移前,地方政府在教育投入上欠帐过多,一些当时留下的尾巴,现在露了出来,比如说校园西边的农田,当时没有征集到位,至今仍有种田的农户出入于校园。

各位领导,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下,我校的办学条件已有明显改善,但严格对照省厅的标准,尚有不小差距,我们决心在区教育局的领导下,尽可能的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中实施六有工程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课程实施水平汇报材料03-20

工程建筑汇报材料03-03

工程竣工的汇报材料03-07

民生工程汇报材料05-11

工程建筑汇报材料03-20

工程汇报材料建筑03-20

环保工程汇报材料03-20

国优工程汇报材料03-20

课程实施水平评估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