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2022-09-21 09:46:43 落实 我要投稿

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防汛工作事关大局,防汛工作会召开后,抓好各项防汛、度汛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我区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当前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责任制落实、机构落实 我区农村有X座水库、X座中型水闸五个重点防汛工程,其中X,地理位置十分重要,X水闸是X市排洪的东大门,在城市防汛中起着重要作用。为确保X个重点水利工程汛期运行安全,区政府与重点水利工程所在的乡镇政府签订了重点水利工程防汛责任书,将汛责任落实到各有关乡镇政府,全面负责组织、协调、安排、部署重点水利工程的防汛、抢险事宜,确保汛期安全运行。

为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成立了区防汛指挥部,统筹安排、部署全区的防汛工作,下设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负责防汛指挥部的日常工作,城市防汛办公室负责城区防汛。各乡镇也成立了相应机构。

二、加强汛期值班制度 汛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电话记录,收集气象资料,及时传递雨情、汛情和上级防汛指令等有关信息。主要领导实行汛期轮流值班制度,安排有专门防汛值班车辆跟随防汛值班,随时备用。 为确保我区报讯质量,由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对值班人员进行语音拍报知识培训,共培训人员X人,发放培

训资料500份,通过培训,进一步体高了我区语音拍报质量,能够提供及时、科学的雨情、汛期信息,为领导防汛决策提供服务。

三、防汛物资落实

按照“号料登记,备而不集”的办法,各级各部门能够认真组织,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目前,已经落实编织袋X个,草袋X,帆布篷X个,柳秸类X万公斤,落实防汛车辆X辆。同时,组织了以民兵为骨干的防汛抢险队伍X人,其中医护人员X人。X水库、X水库、X水库、X涝区等重点防汛部位,安排了专职防汛抢险队伍X人,确保汛期安全运行。

防汛工作落实情况2017-03-10 17:16 | #2楼

***镇

我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积极治理,严防死守,保证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使经济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一、 领导重视

我镇有22个行政村,防汛工作任务较重。为此我镇把防汛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上,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对全镇防汛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充实和调整了我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我镇防汛工作提供坚实地领导组织力量。

二、 措施得力

一是镇党委、政府于5月18日召开全镇防汛工作动员大会,全体镇村干部、镇直属部门负责人、基干民兵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下发了《***镇2012年防汛工作方案》,对全镇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角度出发,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做好2012年度的全镇的防汛工作。

二是我镇于6月初对各村安全隐患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处理,为安全渡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镇党委、政府根据全镇实际,制定了防汛紧急预案,确保遭遇紧急汛情能安全转移群众。根据镇党委、政府要求,

各村结合实际,也制定了防汛紧急预案,对遇到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做了部署,包括群众转移的组织者,群众转移路线,群众转移地点以及防汛物资的准备等进行了详细安排。

***镇防汛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但防汛任务依然存在,我们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工作落实情况】相关文章:

防汛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3-19

防汛整改落实情况报告范文04-02

工作落实情况报告03-19

工作落实情况反馈03-19

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报告01-15

购置补贴工作落实情况03-19

学校安全工作落实情况03-19

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报告03-19

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