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接待新蒙商领导汇报材料范

接待新蒙商领导汇报材料范

时间:2022-03-20 14:59:15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接待新蒙商领导汇报材料范

蒙发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高 柱

接待新蒙商领导汇报材料范

尊敬的藏厅长和各位企业家:

首先,我代表蒙发能源投资集团热烈欢迎各位莅临我公司! 新蒙商会集聚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家,我作为商会的会员,今天能和大家共商企业发展大计,非常高兴。刚才,大家参观了我们煤炭工业园区,了解了我们煤炭产业发展情况,下面我就集团的基本情况给各位做个介绍,希望得到指导。

蒙发能源投资集团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金2亿元,集团总的发展战略是以煤炭生产、洗选、运输、销售为龙头,以多金属加工销售和现代农业、水利、旅游、金融、房地产等产业为两翼的多元化企业集团。集团旗下有内蒙古蒙发煤炭公司、伊旗蒙泰煤炭公司、内蒙古蒙发煤炭运销公司、山西蒙发煤炭运销公司、内蒙古伊丰矿业公司、西藏明森矿业公司、满洲里蒙发硅业公司、内蒙古天福祥生态农业公司、伊旗海达房地产公司、北京蒙发金源投资公司、加拿大蒙发国际资源公司等14个控股公司和4个参股公司。集团现有员工2000多人,其中研究生学历13人,本科大学学历462人,专科学历663人,职工平均年龄35岁,获 1

得高级职称的有 12人,中级职称50人。总资产达50多亿元,历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00多亿元,完成国家和地方税费30多亿元。

蒙发煤炭公司是集煤炭产运销深加工于一体,并具有铁路外运计划和煤炭经营资格。呼和乌素煤矿年设计生产能力120万吨,总投资13亿元,今年 5月份通过技改验收,达到自治区煤矿质量标准化1级矿井。配套800万吨的洗煤厂和铁路专用线及自动化装车系统,目前,洗煤厂一期500万吨项目已投产,并拟在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自动化装车系统及铁路专用线。由此,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煤炭基地。正在筹建设计生产能力120万吨的窝兔沟煤矿,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其它手续逐级上报中,预计明年4月份开工建设,2017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公司自有煤矿实际产能达到1000万吨。

煤炭运销方面,在包神线、忻朔线、集通线设有煤炭发运站台,同时还参与了呼铁局和集通铁路公司自备列车的投资,年发运量达到200万吨。在秦皇岛、京唐港、天津等港口设有销售网点,与各大电力集团、神华等企业签有中长期供货合同;煤炭生产方面,除呼和乌素煤矿、伊丰煤矿、窝兔沟煤外,还参股了棋盘井矿业公司。基本形成完整的产运销体系,2017年蒙发煤炭公司成为自治区30户煤炭重点企业。

在做好煤炭这一主营业务的同时,我们还根据国家、自治区及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十二五”规划,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从2017年开始,公司在西藏投资2亿多成立了西藏明森矿 2

业公司,并在山南、那曲、拉萨等地拥有高品位多金属矿的探矿权和采矿权,并拟在拉萨市建设一座五星级商务酒店,目前已建成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的办公楼;2017年,公司在伊金霍洛旗阿镇投资 3.2亿元,打造了以温室种植蔬菜、水果等无公害农产品,及具有旅游观光功能的天福祥生态农业公司。按照伊旗政府关于工业反哺农业的要求,下一步我们计划在红庆河镇巴音布拉村投资20亿元,建设现代化的精品农牧庄园,探索在伊旗乃至鄂尔多斯市半农半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的有效方法,目前正在开展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按照伊旗将天福祥生态园划入城区建设范围的要求,公司收购了伊旗海达房地产公司,并在伊旗的商业中心地段投资建设一座集商业、酒店、办公为一体的海达广场,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总投资9亿多元,该项目预计在2017年投入使用;2017年,公司在满洲里收购了一家工业硅公司,今年已有一个车间投入生产运营,通过技改,12台炉年产工业硅6万多吨,目前3000万吨高纯硅和1000万吨单晶硅循环经济生产加工项目也已经国家批复;2017年在加拿大设立了蒙发国际资源公司,其目的是开发利用海外矿产资源;近期我们又在蒙古国进行了大量的考查调研工作,计划在阿盟策克口岸和巴盟甘其毛道口岸,收购一家具有进出口资质的企业和两座洗煤厂。

为延伸产业链,实现优势互补,我们还在金融、物流、水利等多个领域做了一些尝试,并有长足发展。在北京成立了利源小额贷款公司,在满洲里成立了汇丰物流公司。

按照《关于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和《关于培育地方营业收入超百亿重点企业的指导意见》,蒙发集团被列为自治区煤炭企业兼并重组主体和重点扶持的产值超百亿企业。下一步,公司将认真贯彻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关于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和培育地方营业收入超百亿重点企业的精神。预计2011年集团总产值达到70亿元,2012年达到90亿元,到2017年超过100亿元。主要措施是:通过对自治区及鄂尔多斯境内小规模煤矿进行兼并重组,对整合后窝兔沟煤矿的改扩建,加上现有煤矿的产量,力争到2017年集团煤炭总产量实现1000万吨,煤炭年洗选能力达到2000万吨,自产煤产值实现60亿元;通过山西蒙发铁路电气化的改造,呼和乌素煤矿铁路专用线的建成运行,与呼铁局多经公司、集通公司购买的自备列车,实现煤炭港口销售最大化,到2017年,铁路外运煤炭力争达到2000万吨,其中外购煤1000万吨,通过加快蒙发硅业现有设备的恢复和技改,到2017年,力争工业硅的产量达到8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推动生态农业和房地产项目建设,力争到2017年生态农业和房地产项目成为集团新的效益增长点。同时,未来几年里我们将加大在西藏、俄罗斯、蒙古国的投资力度,力争3年内将蒙发集团打造成产值超百亿元的企业。

上述是集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3年的发展规划,请各位提出宝贵意见。

【接待新蒙商领导汇报材料范】相关文章:

信访接待工作汇报材料05-17

领导接待方案05-11

领导调研接待方案11-04

领导调研接待方案05-11

环保汇报材料04-20

领导吃饭接待礼仪常识08-18

景点接待领导礼仪常识02-09

领导值班接待制度04-22

接待领导欢迎词05-04

领导接待欢迎词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