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道路交通法宣传汇报材料

道路交通法宣传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9 09:01:15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道路交通法宣传汇报材料

我校以法制安全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突破口,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性。我们的指导思想是:在学生中普及法律安全知识,增强法制安全观念,提高法律安全素质,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事业,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社会稳定的重大举措,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奠基工程。我们利用明理导行、现身说法、活动强化、氛围熏陶的教育方法,使教育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提高教育的实效性。特别是在交通安全教育方面,我校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学生的安全教育和保护工作,全力扼制和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为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我们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遵纪守法、预防交通事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教育活动,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安全教育制度与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道路交通法宣传汇报材料

一、领导重视,全员参与。

小学生年龄小,自我保护意识比较差,在上下学、过马路时都潜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我校以对全体学生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交通安全教育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常抓不懈。我们根据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实际情况,切实加强对学生交通法规教育,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我校领导班子定期组织学习有关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方面的文件资料,吃透文件精神。使每位教师树立起交通安全教育的意识,形成了“人人关注学生生命安全,人人对学生的生命安全负责”的氛围。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实施有效管理。

为保证活动长期有序、有效地开展,我们制定了负责人的职责,确保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的顺利实施。我校牢固树立“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无小事”这个宗旨。在工作中我们倡导“三个确保”:①确保我校在教学过程中和组织活动中师生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②确保安全教育形式多样深入人心;③确保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和处理能力逐年上升。并制定交通安

全预案、校园活动安全预案、校外集体活动安全预案。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做到“四个到位”:

(一)责任到位:

学校将交通安全工作列为重点工作,制定《安全工作责任制》,明确规定,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全校安全工作负总责,班主任老师对本班学生安全负责,这样由点到面,严密组织,层层落实,管理到位,责任到人。

学校还与每位班主任老师签定责任书,要求班主任老师认真做好本班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对本班学生安全负责。如若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评优一票否决制。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二)制度到位

制度是各项工作落实的保障,我校近年来不断地完善着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交通安全工作的落实。

1、《安全工作管理制度》,本制度特别提出要加强对学生进行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教育,要求学生来校

上学,放学回家必须实行路队制,并制作班牌,要求各班班主任带到指定集散地放学。

2、《教师值周制度》,此项制度明确规定中午和傍晚放学时值周教师要督促学生按时离校,并按时到校门口道路上值班,护送学生过马路。对管理不严,责任心不强的教师进行批评并与月评估挂钩。此举,杜绝了学生因横穿马路而造成的交通事故的可能性。

3、《班主任奖惩量化考核制度》,制度规定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要积极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因工作不到位而引发学生安全事故的要取消该教师评优资格并扣除班主任年终班级管理考核奖。此制度加强了班主任责任心,也大大调动了班主任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积极性。

(三)措施到位有了制度,没有落实措施还是一纸空文。所以,我校下大力度抓落实,使有关制度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了学生的交通安全,主要工作如下:

1、建立安全岗。安排校行政和非班主任老师、各班学生代表建立安全岗。每天宣传、检查学生的联系

卡。如查出有违纪的同学,及时记下其所在班级、姓名,并扣除其班级评比栏中分数,班级评比又与班主任学期考核相挂钩,这样就调动了班主任老师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安全岗的教师坚守自己的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上、放学在校门口护送学生,要求学生遵守交通安全,不乘坐“三无”的车辆等等。

2、安全监督员。安全监督员由各班班主任推荐。主要履行监督本班学生课间有无不安全的行为,对好的行为进行表扬,对问题行为进行记录,并做到及时反馈。

(四)宣传到位

我校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多渠道进行各类安全宣传教育。主要包括:

1、黑板报、手抄报设计、绘画比赛。组织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黑板报、手抄报设计比赛。近年来我们开展了“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手抄报比赛”、“我是小交-警剪报”比赛,学生自己上网或查看各种书

《道路交通法宣传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籍搜集交通安全放面的资料,学生查找资料的过程就是一次良好的主动接纳教育的过程。每次比赛后我们都将学生的获奖作品向全体同学展示,通过形象的图画和浅显易懂的文字,全体学生都受到启发和教育。增强了活动的辐射作用。另外我们还组织学生用绘画的形式,表达自己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学生将自己亲自看到的一些违规现象画出来,并告诉同学自己绘画的意图,使学生受到的教育更直接、更深刻。

2、发挥宣传媒体作用。充分利用宣传窗张贴的安全教育知识宣传画,营造浓厚教育氛围,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挂图,结合学生实际,实实在在地开展教育,使学生身在其中,耳濡目染,留下深刻的印象,并让学生清楚地知道,生命是可贵的,也是脆弱的。从而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我们还通过升旗仪式等途径,大力宣传交通法和文明交通常识,在学校中形成了遵守交通法规的浓厚氛围。

3、专题讲座。学校每学期都邀请交-警支队干警来

校上交通安全课。交-警来校上课内容主要是列举一些通俗易懂的数字和交通事故的图片及身边一些实际例子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另外,交-警还定期来校对小交-警进行训练。交-警的形象、生动的讲解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学生受到深刻的教育,遵守交通规则使每一个公民的责任的意识在学生心中逐步深化。

4、专题班会。每学期我校各班组织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每个同学都要审视自己的交通行为,是否做到遵守交通法规,是否做到安全出行,把交通行为与自己的生命安全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每年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对学生进行“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5、构建三位一体的安全教育模式,让安全教育走进家庭、走进社区。交通安全与每个家庭、每个公民都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学生在校接受的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远远大于他们的父母,学生的安全意识也要强于成人。据学生反映,在他和家长出行时,他要求

父母走人行横道线,但父母对他的要求不理不睬。像这样的例子有很多,直接影响了学校的教育作用。因此,我校决定将交通安全教育送进社区,送进家庭。我们组织学生到社区向居民发放交通安全方面的材料,向居民宣讲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劝阻居民告别侥幸心理的地宣传,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的好评。

6、提出:“逢会必讲安全,人人务实安全工作”的口号。学校在每周全体教师会议上都要强调各类安全工作,每位教师要每天反思本班的安全问题,学校定期检查安全隐患,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平时,学校也利用晨会或集中时间对学生进行各类安全宣传,针对学生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及时指出,常敲警钟。这样大会小会,会会提,长期不懈的宣传教育,使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学生心中,有效防止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近几年来,通过各种教育活动,我校交通安全工作已深入人心,老师、学生和家长都深有感触。学生

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12岁以下不允许骑车)己成为学生们的自觉行动。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以来,我校的交通安全工作到位,没有发生交通安全违章事故。在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中,我们虽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意识到,学校周边的交通设施还不够完善,部分学生、家长交通安全观念还比较淡薄,尚存麻痹大意的现象。下一步,除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外,我们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做到时时抓、处处抓、人人抓,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保证我校的教育教学秩序正常有序开展。 总之,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是一项需常抓不懈的工作,是学校教育中永恒的课题。我校将一如既往重视这项活动的宣传与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事故、营造平安校园。

关于开展新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传的汇报材料2017-03-27 14:04 | #2楼

×××交-警队: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是动员广大参与者遵守法规、维护交通安全的一项根本措施,是提高全社会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的重要途径,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对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宣传教育,借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以及交通道德水平,使之逐渐具有现代交通意识。为进一步加强交通法新规定的宣传报道力度,强化驾驶员冬季驾驶安全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新交通法规的知晓率,切实提升辖区公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全面构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道路交通环境,我们特此申请联合交-警大队开展此次交通法新规定的宣传教育活动。

×××××××是×××××局的专业经营机构,一直以来专注于传媒事业的品牌打造和网络建设,拥有一支专业的设计策划团队和××部门独具优势的DM、商业信函、账单、封片卡的特色媒体资源,从市场调研、策划推广、创意设计、媒体发布、效果监测、信息反馈等一系列传播环节均要求精益求精。

配合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活动,是××××积极参与地方建设的责任。××××可以利用自己特有的投递系统做到此次宣传的精准化,确保宣传的成功。

一、宣传主题

重点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新增加的内容

二、主要目标

通过开展专项法制宣传活动,使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

通秩序明显好转,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改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数量下降,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三、宣传载体

此次宣传以《驾驶员出行宝典·新交规便携本》为载体,并配合交-警部门的宣传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

四、产品内容

该折页图文并茂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增加的新规定。让驾驶员和准驾驶员更加清晰新交规的规定,从而更加规范驾驶,杜绝安全事故隐患。

五、宣传对象

全县驾驶员、驾校学员及广大群众

六、项目运作

交-警队负责协调各方关系,跟各单位做好通知,提供全县有车一族的名址。××××负责宣传材料的印制,并按照名址进行宣传材料的投递发放。

我们必将以极大的热情努力和更加专业的运作理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身心投入到新交规宣传的各项工作中,力争尽早使其成为宣传新交规的有力工具!

×××××××

【道路交通法宣传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道路交通汇报材料09-22

法制宣传活动材料汇报09-22

百日会战宣传阶段汇报材料09-22

大学宣传委员工作汇报材料01-24

党员汇报材料_党员汇报材料范文09-26

四姑镇宣传工作汇报材料09-22

汇报材料怎么写_汇报发言材料范文09-29

材料企业材料企业汇报09-22

环保汇报材料04-20

培训汇报材料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