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法制宣传活动材料汇报

法制宣传活动材料汇报

时间:2022-09-22 08:20:4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法制宣传活动材料汇报

一、指导思想

法制宣传活动材料汇报

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青少年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良好法制环境,我校围绕“培养崇法意识,净化法制环境”这一主题,积极本报了开展活动。

二、工作目标

1、通过对不同青少年群体,实施分层次的法律素质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崇法意识,增加了解一些法律常识,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2、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从根本上消除危害青少年健康的各种精神污染,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法制环境。

3、建设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积极宣传教育政策法规。

三、组织机构

我校成立了以刘典众同志为法制副校长,各班班主任为法制辅导员的组织机构,教导处负责组织宣传,政教处负责落实到位。

四、工作措施

1、积极发挥课堂主渠道的作用,真正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时间、有师资,教学坚持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相结合,组织一些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法制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学法、用法实践活动,对青少年进行生动、直观、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

2、我校积极与镇政府团委、妇联及周边村支两委密切合作,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整顿学校周边的网吧、录像厅等。禁止末成年人进入网吧及看一些暴-力、淫秽录像,从根本上消除危害青少年健康的各种精神污染,对有不良行为的青少年,组织教师对帮教,消除了违法犯罪苗头。

3、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建设,成立了从校长——教师——学生的法制教育网络体系,组建了德育工作室、法制宣传室等,

并鼓励广大青少年多到图书馆借阅各种法制法规书籍、报刊,以增加青少年法律意识。

4、成立和完善了兼职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制度,学校任命刘典众同志任和平中心校法制副校长,各村小负责人及各班班主任为法制辅导员,积极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5、开展丰富多彩、实用高效的法制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书籍、报刊、红领巾广播站、电视等宣传媒介,组织宣传法制法规。通过开展法制文艺汇演、法制演讲、普法征文、图片展、观看法制影片、法律知识竞赛等大型教育活动,宣传法制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法制教育氛围,使广大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知法、懂法、守法。

五、具体活动安排

9月20日:组织全校师生(村小另行组织)集合,宣传各项法律法规

9月21日:参观法制宣传室

9月22日:观看法制宣传教育片

9月23日:法律知识竞赛

9月24日:开展法制文艺汇演

9月25日:自学法律法规知识

9月26日:自学法律法规知识

和平中心校

2004年9月

娄底二中法制宣传教育周活动汇报材料2017-03-27 15:02 | #2楼

为了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我校在开学第一周(9月1日-9月8日)紧紧围绕“学法律、讲文明、树新风”这个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法在校园”法制文化教育宣传周活动。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全校学生的爱国守法意识、权利义务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为推进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现将这次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学校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法制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为此专门召开办公会议,研讨活动方案,把思想统一到普法教育和依法治校的高度上来,把法律进校园工作纳入学校的整体工作中。同时,成立了法制教育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二、利用多种活动载体,开展丰富的教育活动

1、作法制教育宣传周活动总动员,加强普法守法观念 9月2日,利用升旗仪式,肖雪文校长作了题为《遵纪守法、注意安全,争做文明守纪好学生》的国旗下讲话,对全校师生作了宣传周活动开展的总动员。

2、集中开展法制教育,强化法律意识。

①在开学第一天,全校利用开学第一讲对全体师生进行法制安全教育。

②聘讲社会知名律师,法院一线知名法官开展针对青少年的法制讲座。

⑤利用教师大会,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学习。

④利用主题班会课开展防毒、拒毒、禁毒主题班会。 ⑤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整顿,排查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⑥利用小手拉大手活动,告家长书等形式对广大家长进行法制宣传,号召广大家长从自身做起,为孩子树立一个遵纪守法的好榜样。

三、突出重点,确保法制教育宣传周活动取得成效。 在法制教育宣传周活动过程中,我们一个很重要的做法是围绕“一条主线”,做到“两个结合”。

——“一条主线”就是围绕“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这条主线。

——“两个结合”就是把法制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制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法律素质和诚信道德意识;把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结合起来,培育学生的民-主法制观念、爱国意识和国

家安全统一意识,着重提高学生的公民-意识和法律素质,养成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自觉用法律规范行为,形成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精神。

通过本次法制宣传周教育活动,全体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不管是教师的教育言行,还是学生的行为习惯都给校园带来了新的气象,为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娄底二中

2017年10月29日

【法制宣传活动材料汇报】相关文章:

六一活动材料汇报03-20

创优活动汇报材料03-20

实践活动汇报材料03-20

XX活动汇报材料03-20

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汇报材料03-20

创先争优活动汇报材料05-10

校本研修活动汇报材料03-20

三万活动汇报发言材料03-20

节约教育活动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