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

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2 09:25:54 季度 我要投稿

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

我乡今年一季度综治工作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筹划,积极工作,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加大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的力度,努力抓基层创建工作,加强信访综治维稳工作中心和和-谐矿区建设,加强青少年教育管理,狠抓禁毒、禁赌和反邪教工作,使全乡社会治安保持了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有力地推动了我乡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截止目前,全乡共查处刑事案件1起,治安案件3起,调处各类民事纠纷12起,调解成功率达到85.7%,全乡境内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事故。

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

回顾本季度的工作,我们主要抓好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落实:

一、抓住重点,明确任务,层层落实责任

领导重视,明确了工作任务,坚持每月领导班子研究分析社会治安例会制度,根据县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综治工作的要求和任务,我们与各村层层签订了综治、禁毒、反邪教等工作目标责任书,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和规范文件,以保证制度,责任的落实。

二、预防为主,加大对不稳定因素矛盾的排查调处力度

我们一直坚持全乡矛盾和不稳定因素一月两次排查的制度,积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力度。今年第一季度,我们一共排查了矛盾纠纷14起,其中排查调处重大矛盾纠纷2起。在认真做好矛盾排查调处工作中,我们非常注重排查信访和群众性上访的苗头,每月开展一次信访突出问题排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信访问题及时进行化解,有效防止了信访隐患转变为 1

信访问题的转化。

三、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治安防范工作

朱明乡近年来,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加快,流动人口增多,治安环境面临了新的挑战,要保持良好的治安秩序,保住“一方净土”的美称,需要我们创新工作思路。为此,我们按照县有关部门的要求,加强了朱明乡治安巡逻队和交通协管中队的建设,并配备了装备,以集镇为主要重点进行值班巡逻,有效地预防了盗窃、赌博等案件的发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我们把民调工作、信访工作、司法调解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及矛盾排查工作统一纳入社会治安工作和维稳工作的重要日程,构建乡、村、组组织排查网络,层层设立治安信息员实行信息资源共享,根据不同时间确定工作重点。

四、注意法制宣传教育,着力优化治安环境

我们深知,综合治理工作主要是做人的工作,一个地方的治安环境好坏与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常居人的素质是有直接关联的。因此我们按照依法治县的相关要求和依法治乡的需要,认真抓好了村组干部的法制宣传教育,印发大量宣传资料。由于贴近实际开展法制宣传,形式多样,注重教育政策,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有了较大的提高。夯实了农村基层法制教育基础。

以上是我们今年一季度所做的综治稳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法制宣传深度和广度还不够,一些群众法律意识不强,矛盾纠纷时有发生。

2、基层干部,特别是村级干部队伍的法律水平不高,法律观念淡薄,办事凭意气,工作方法落伍,离依法办事的要求甚 2

远。

3、农村赌博之风屡禁不止,严重应先社会风气。

下步打算:

(一)加大查处打击力度,严查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二)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尤其是土地法律法规方面的宣传力度;

(三)加大防控工作力度,要建立严密治安防控网络,要加强治安巡逻,加强对重要地段、重要部位的防控,要充分发动群众,加强群防群治。

朱明乡综治办

2011年4月2日

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2017-03-28 15:07 | #2楼

安全稳定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的根本保证。根据上级的有关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我校高度重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通过努力,顺利完成了今年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任务。现将本季度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成立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分工协作,统筹做好全校的综治维稳工作。工作领导小组由敬海兵校长任组长,杨勇任副组长,成员为全体行政、后勤人员及各班主任。

二、制定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

将方案印发给各位老师,使全体教师明确综治维稳工作的任务和工作措施。在方案中,确立了“维护学校稳定,学生德育工作,普法教育”等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到人,把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相关主题报告会,加强与有关方面的联系和协调,实行工作目标量化考核,依据工作成绩进行奖罚等作为主要的工作举措。

三、利用每周的升旗仪式,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以“远离网吧,健康成长”为主题的讲话,教育效果很好。

四、成立了学校治安巡逻队,专门负责早晚对整个校园及周边进行巡逻,保证师生的安全。

五、学校行政值周每日三餐时间负责维护学生就餐秩序,现秩序

井然。

六、整顿学校学生食堂,极大减少了学生外出就餐人数。

七、3——8年级以班为单位,分别出了一期安全、法制为主题的黑板报,效果较好。

八、加强了门卫值守,很好地制止了校外人员进入校园。

九、利用周会,组织教师学习相关文件,了解稳定工作的重要性。

十、做好了对流行病、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到位,措施得力。

2011年4月6日

【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阿方村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03-20

党武乡2017年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03-20

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的总结03-20

神林宾馆2017年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03-20

2017年xx乡综治办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3-20

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03-20

社区综治工作总结02-21

医院第一季度综治监控落实情况报告03-19

综治维稳工作总结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