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时间:2022-09-22 09:35:04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安全稳定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的根本保证。根据上级的有关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我校高度重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通过努力,顺利完成了今年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任务。现将本季度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一、成立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分工协作,统筹做好全校的综治维稳工作。工作领导小组由敬海兵校长任组长,杨勇任副组长,成员为全体行政、后勤人员及各班主任。

二、制定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

将方案印发给各位老师,使全体教师明确综治维稳工作的任务和工作措施。在方案中,确立了“维护学校稳定,学生德育工作,普法教育”等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到人,把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相关主题报告会,加强与有关方面的联系和协调,实行工作目标量化考核,依据工作成绩进行奖罚等作为主要的工作举措。

三、利用每周的升旗仪式,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以“远离网吧,健康成长”为主题的讲话,教育效果很好。

四、成立了学校治安巡逻队,专门负责早晚对整个校园及周边进行巡逻,保证师生的安全。

五、学校行政值周每日三餐时间负责维护学生就餐秩序,现秩序

井然。

六、整顿学校学生食堂,极大减少了学生外出就餐人数。

七、3——8年级以班为单位,分别出了一期安全、法制为主题的黑板报,效果较好。

八、加强了门卫值守,很好地制止了校外人员进入校园。

九、利用周会,组织教师学习相关文件,了解稳定工作的重要性。

十、做好了对流行病、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到位,措施得力。

2011年4月6日

XX镇综治维稳工作第一季度工作小结2017-03-28 21:09 | #2楼

2017年一季度,XX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预防为主、重在治本”的方针,以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为首位,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治安防范,巩固、发展、提高基层安全创建效能,强化综治组织规范建设,推动综治各项措施落实,开创综治工作新局面。现将一季度工作小结如下:

一、认真做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1、同3个行政村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7 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责任书》,任务落实到人,责任明确到人。

2、第一季度调处群众纠纷 5起,未发现群众非正常上访情况,到现在为止,未发现事态严重的不稳定因素。

3、积极做好综治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制作悬挂宣传横幅 5 幅,利用各种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4、认真开展反邪教工作。为进一步将农村反邪教工作引向深入,提高工作成效,镇综治维稳办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把反邪教工作纳入工作日程, 按照上级的要求,召集各村领导、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人员召开了专题会议,进一步认识到反邪教的重要性。

5、认真做好普法工作。对3个行政村调整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普法宣传,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到目前为止,我镇第一季度各村法制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并与依法治理实践相结合,与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努力提高广大群众,尤其是农村干部的法律意识,提高农村法治化管理水平。

6、对辖区内的学校、幼儿园进行了巡查,对发现出来的安全隐患要求学校、幼儿园及时进行整改,落实了值班人员,派出所已安排值班民-警确保学校、幼儿园的安全。

二、 四项措施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1、隐患排查到位。坚持矛盾纠纷半月排查月报告制度。逐级实行日清月结、“零报告”等制度。进一步发挥村居委会等基层单位的作用,对每次摸底排查的情况进行详细记录、落实责任。共排查各类经营场所26家,发现安全隐患21处,下发隐患整改告知单3份。

2、跟踪整改到位对于发现的隐患,我们做到了不单单上报了事,对于自己有能力处理的隐患,不将问题上交,同时,对处理后的事情,我们还制定了跟踪制度,防止反弹。

3、宣传发动到位为让综治工作家喻户晓,镇综治办采取多种形式对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宣传。如文艺汇演、板报、宣传单等。同时还通过培训的形式进行填灌式宣传,加深综治工作的责任意思。

4、监控落实到位制定了维稳应急预案和24小时值班安排表,要求领导坚持带班制度,加强了各村夜间的巡逻,对辖区不稳定事件、老缠访户进行24小时监控。采取每天一报,确保辖区内的安全稳定。

三、 下一季度工作安排

1、进一步加强治安巡逻,开展做好群防群治工作。

2、继续加强反邪教工作, 做好反邪教排查和宣传工作工作, 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加大无邪教乡 镇创建工作。

3、整治学校周边环境,组织学校开展春季法治报告会加强对青少年教育管理工作。

4、继续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确保全镇经济社会稳定的发展。

5、进一步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

XX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7 年 3 月 26 日

【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相关文章:

综治维稳工作总结05-10

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的总结03-20

社区综治维稳总结02-12

综治维稳工作感悟05-17

综治维稳考核工作总结05-14

维稳综治考核个人总结05-13

综治维稳工作述职报告01-07

综治维稳工作的述职报告03-07

综治维稳工作方案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