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两会期间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

两会期间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6:55:35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两会期间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

根据《×××教育系统开展2017年春节期间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丹教发20176号)的文件精神,为确保师生安全,加强安全监管,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我校认真展2017年春节、“两会”期间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两会期间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制定有力措施

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各班主任为组员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把各项排查整治内容进行认真分解落实到人,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对应的专(兼)管人员,防止了工作上的相互推诿。

二、建立健全突发应急事件机制

1.建立门卫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将安全保卫工作列入考核内容中,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凡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和影响恶劣的安全责任事故,或在各项工作检查中,受到批评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2.签订责任书。明确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等岗位职责,在期初与学生及家长签订安全公约,明确学生及家长安全责任。

3.不断完善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安全保卫工

作形势的发展,不断完善充实。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学生管理、交通安全管理、防火防灾、食品卫生管理、防溺水等安全管理、体育器材检查、健康体检等规章制度。并分批分项对安全隐患治理情况、安全课程落实情况、心理异常学生档案、校舍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溺水安全等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出整改方案。确保学生在校的时间和空间都有人管理,有人负责。对涉及学校安全保卫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4.建立学校安全意外事故处置预案制度。建立以校长为组长的重特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制定了重特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并对可能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重特大食物中毒事故、重特大自然灾害事故的处理提出了具体的操作流程及应对措施。

三、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1.加强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利用班会、队活动课、学科渗透等途径,通过讲解、演示和训练,对师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广大师生掌握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滑、防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同时对学生进行上、下学途中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再教育。利用集队时间强调安全事项。通过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

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2.进一步加强饮食卫生安全工作。学校加强对小买部的监管力度,坚持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制,认真执行落实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加强学生饮食卫生的安全教育。

3.加强防火、用电安全管理工作。学校检查了教室、教师办公室的供电设施。

4.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学生踩踏事故发生。学校放学、集队等实行分年级分班上、下楼,并落实了值日老师把守重要位置。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通过各学校排查总结,我校存在的安全问题有:

1.社会上的不安定因素和不良文化对师生安全的影响还比较大,社会上的黄、赌、毒、非法出版的图书、网吧对学生的不良影响还非常大。

2.学前3个班一年级2个班共5间教室采用夹芯层易燃材料的彩钢板搭建,2017年9月建成使用至今已过期,存在消防隐患。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对校园安全治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重视和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完善学校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继续开展学校的文明建设,积极营造一所环境优美,社会和-谐,健康向上的安全文明校园。

(一)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法制安全教育大会

(二)安全月活动学校食堂接受县食药监局督察

(三)安全月活动宣传栏

(四)“安全月活动”宣传标语

(五)对校园进行消毒

马场乡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2017-03-28 18:06 | #2楼

为贯彻落实县政府2012年2月29日全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要求,省、州、县有关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为迅速扭转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现对马场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汇报如下。

2012年3月1日上旬至4月上旬,利用了1个多月左右的时间,组织各方力量,全面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整治行动,形成了安全生产大宣传、大发动、大排查、大整治的局面。通过大整治行动,坚决淘汰、关停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整顿和规范安全生产秩序。迅速健全和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了生产安全基础建设,提高各类企业生产安全水平。迅速完善重大危险源监控机制和重大隐患治理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我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一、煤矿及小煤窑治理工作

重点排查和炸封了非法小煤窑8个,以及加强对坳田煤矿的地面建设的监管力度。对非法小煤窑的排查和炸封过程中做到了地毯式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死面,认真做好巡查台帐,做到了有记录、照片,炸封过程中要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安全;坳田煤矿虽属再建煤矿,但在建设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也不能忽视,要加强建设过程中的监管力

度,确保建设过程中做到安全有序,不出事故。

二、非煤矿山、供电和危险化学品治理

重点排查和整治了无证采石场、供电设施、危险化学品。对无证采石场进行了全面排查,查处3处,供电部门对无证采石场切断了电源,停止供电,并收缴相应供电设备,防止死恢复燃现象出现;

对供电设施和企业、居民用电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排查了并上报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加强火工品管理,防意外爆炸、防流失情况。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各环节的安全执法检查,严防易燃、易爆、剧毒危险化学品在运输过程中被盗、流失或泄漏。

三、烟花炮竹、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食品药品治理工作

重点排查和整治了烟花炮竹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问题,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

重点排查和整治了商场、超市、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问题,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和消防实施完好有效。

四、建设施工、学校治理工作

重点排查和整治了建设施工工地设备运行安全情况,加强了对施工人员的操作及配戴安全设备情况的监管力度。重点排查和整治教室、宿舍及公共设施的安全问题。做好了学

生日常安全教育,加强应急救援演练。

五、道路交通治理工作

重点排查和整治了超载、超限、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非客运车辆违法载客等行为3起;排查和整治上路行驶的各类拖拉机、农用车无牌行驶、超速超载、违法载人以及驾驶人无证驾驶2起。

六、地质灾害排查

重点排查吴家坡和小尖坡水库及水库周围的环境,没有安全隐患问题。

马场乡人民政府

马场乡安委会 安监站

2012年4月6日

【两会期间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两会期间安全责任书05-04

安全生产大检查总结05-14

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05-11

安全生产大检查计划05-10

安全生产大检查总结01-04

两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05-17

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04-04

两会期间维稳工作总结11-05

两会期间信访考核总结05-19

安全生产大检查总结范文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