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后勤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

后勤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7:05:34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后勤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

在学校工作计划的指导下,后勤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思想,全面做好幼儿园的服务保障工作,现将第一季度后勤安全工作做一总结:

后勤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

在园领导的统筹安排下,能经常组织后勤、伙管、炊事人员加强后勤工作知识的学习,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与教育,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境界。定期对园内水电、幼儿玩具、园内房屋,下水道,消防器材及幼儿饮食进行严格检查,特别对场外大型玩具进行仔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不留隐患,确保幼儿在园饮食活动安全。

在环境方面,对后院花池植树、栽花、种草,使园内一年四季常青常绿,使教职工、幼儿在园内有一个舒适的活动环境。

在生活方面,制定完善各种食品卫生安全制度,加强食堂卫生管理,上岗人员持有有效的健康证。采购管理,坚持勤俭持园,执行采购制度,每天对采购食品进行验收,过磅,若发现食品不足斤或劣质要及时与供应商联系要求退换货,同时有所有供应商的营业执照及卫生许可证复印件,并与供应商签订采购合约。对食堂卫生每月情况进行一次深入地检查,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对于各种不卫生的隐患和习惯及时进行处理更新。厨房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等文件的规定,严格生熟分放和加工处理制度,严格执行饭菜当日制作,当日食用制度,以防隔夜

饭菜对幼儿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对幼儿园进行灭鼠除蟑,清除各种寄生虫,防止各类传染病的发生。重点抓幼儿午餐、幼儿午点和饮水。科学合理地制定食谱、及时完成营养分析。对幼儿中餐进行营养搭配,确保幼儿中餐营养化、健康化。定期对水源、自来水消毒,确保全园师生喝到纯净的饮水,使幼儿的身心得到健康成长。蛋奶方面落实了保管、加工员及发放员职责,要求对每一批次蛋奶入库他们都要亲自检查、验收、签字后,方可入库,并且要求每次配送数量不超过一周用量,对于加工过程我们要求鸡蛋先清洗后加工,严格按照制度流程操作,确保加工蛋奶营养、安全。在发放过程中能够做到准确无误,较好地落实了蛋奶库房管理制度。

始终保持校园内的清洁卫生,负责校内道路、走廊等区域保持整洁,楼道楼梯、扶手、栏杆干净。厕所内墙面、门窗无污迹,无乱涂乱画,地面无积水,便槽(池)干净,管道保持通畅。负责校园绿化、美化管理。

以上仅是后勤组在第一季度的部分工作,但在诸多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以后工作中继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精心研究后勤一系列工作,加强管理,为我园的教育事业再上一个台阶尽一切力量。

后勤部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2017-03-28 20:06 | #2楼

尊敬的***:

在明媚的春天,我们送走了2017年第一季度,回顾今年首季的后勤管理工作,我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政策、指示工作,紧紧围绕“团结自律、用心服务、节约成本、保障运行”的工作要求,对内完善管理运行,对外提升服务质量,维护园区治安、工作、生活秩序,确保人员、公司财产消防安全,为园区生产运营和稳定发展保驾护航。我部严格按照年前制定的年度工作计划不折不扣、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明确重难点工作,分解工作目标,构建后勤服务平台,在狠抓内部管理方面下大力、出真招、见实效。现将首季度的后勤工作汇报如下:

一、开拓创新、自主合作,使接待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在第一季度,通过我部不断地严格管理和保洁部全员的不懈努力,园区环境卫生基本达到了常态化,随时保持了园区内各区域的卫生整洁。第一季度着重对部门人员提出更高标准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严谨接待流程,带领各级人员熟悉参观流程、路线及有关接待的各项准备工作,使各级人员忙而不乱,接待工作井然有序。在第一季度,我部圆满接待了县级、市级、省级等政府部门领导、外界媒体、其他参观团、商务合作者等共计27项。今后会更加规范接待流程、

加强人员学习、提升综合素质、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

同时我部开拓创新、创造条件,凭借企业良好的社会声誉,在第一季度通过自主洽谈,与武安市鸿田旅行社有限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合作协议,形成长期友好合作关系。鸿田旅行社在第一时间为我公司提供票务订购业务,且费用由鸿田旅行社先行垫付,我公司分阶段结清费用,这极大地支持了接待工作并进一步提高了接待质量,同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资金紧张的压力。

二、提高节约意识,加强安全教育我部门现有小车**部,主要是保障公司领导的日常用车,同时协调好各部门的工作用车。第一季度中,所有车辆运转正常,没有发生任何事故,顺利地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后勤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坚持“厉行节约,合理开支,严格控制, 超标自负”的原则,进一步从各方面采取措施减少车辆费用方面的开支,使节约不是空话,而是切实落实到每个人的具体行动上。由于第一季度气候变暖,气温回升,倡导司机自己动手清洗车辆,为公司节省费用。同时专门设臵了库房,以便对车辆替换下来的零部件实行统一收集、存放,以备不时之需。

同时部门领导定期加强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司机的安全意识、克服安全管理中思想麻痹、得过且过的现象; 教导司机认真遵守有关行车规章制度,做到疲劳不驾车,酒后不驾车,对车辆勤检查,勤保养,勤维护。发现问题及时

解决,做到车辆不带病上路,司机不带情绪开车,确保安全行车。

三、精确制定新宿舍楼的物资采购计划并进一步做好员工宿舍环境整治工作根据施工进度,二期两栋在建的职工宿舍楼将于下季度正式投入使用。为确保职工如期搬进新宿舍楼、改善住宿条件,我部提前制定详细、周密的物资采购计划。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初步对两栋新宿舍楼进行房间分配、并对房间物资配备进行精确、详细的数量统计,对所有购买的物资实行统一采购,严格实行三方比价原则,做到透明化采购。

对员工宿舍卫生及纪律整顿工作常抓不懈,定期组织人员对宿舍卫生进行检查,并出通报。通过奖惩结合的措施,在第一季度,员工宿舍整体卫生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同时这将形成一种长效机制,促使住宿员工牢牢树立自觉保持卫生这一理念,共同营造舒适、整洁的住宿环境。

在员工宿舍楼住宿紧张的情况下,我部人员想办法、拿措施通过给各级人员反复的做思想工作,最大限度地整合宿舍资源,再次将部分宿舍合并人员,最后成功为***位技术工人安排了住宿。

四、掌握科学保养方法、达到卫生常态化标准、打造专业保洁团队严抓整个厂区卫生质量,将责任明确到岗、到人、扎实

推进,必须达到卫生常态化标准。在第一季度,我部结合基建部对办公楼楼梯进行全面打磨,保洁部进行验收、上蜡、保养。根据砖石的特性,采用科学、专业的方法进行保养,保持砖石原有的色泽。同时要求保洁部全体人员加强学习办公楼绿植、花草的维护方法,积极与物业公司沟通,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

第一季度风沙较大,针对重点情节区域采取洒水的方式降尘,同时增加了日常保洁清扫循环密度,尽可能减少周边环境对公司卫生的影响。同时保洁部对地面、墙面、窗户等需清洁部位,积极探索清洁保养的方法,对重点保洁部位增加维护频率,并实行保洁质量定期和不定时抽查,对于保洁工具的要求保持干净清洁, 确保了保洁质量达到质的提高。

五、完善各项治理规章制度、为整个园区提供安全保障安保科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在第一季度分别就物资出入管、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严格门岗出入、消防安全等方面起草并制定相关制度及方案,把日常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确保园区的安全与秩序;全力配合公司发展需要,加强安保部管理工作,确保现场安保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将消防和日常安全保卫工作列为日常工作第一重点,为了使消防安全工作深入人心,提高安保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我们采取有计划、分步骤地对安保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的教育、培训。第一季度安保部派人员深入武安市消防大队学

习,并将宣传册带回、下发至各公司、各部门,并且结合银隆、奥钛公司开展多次消防演练,使员工在实践中真正学会防止火灾的基本措施和扑救火灾的基本方法,提高预防火灾的警惕性,使消防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六、全面提升团队的管理水平、提升饭菜质量和整体服务水平

1、服务技能培训

本季度对全体员工进行了餐饮卫生知识培训和服务知识技能培训,使每一位员工巩固了所掌握的卫生知识和服务技能知识,聘请专业人员对服务员进行为期一周的服务知识和服务技能培训,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提高员工的整体水平;

2、提升饭菜质量和员工满意度

提高饭菜质量放面除了采购方面开拓市场,货比三家,降低采购价格这几方面外,还在质量验收,出入库管理,原料加工等各环节加大监控力度,质量不合格不予验收。出入库方面实行先入先出的原则,杜绝原料超期、腐烂导致的浪费,原料加工环节要求达到物尽其用,通过各环节节省成本以达到提高饭菜质量的目的,餐厅还适时推出时令菜和员工普遍喜欢的菜肴,每周一次改善伙食,口味上综合广大员工的建议和诉求做出及时的调整,逐步提高员工满意度,并得到了员工的认可。

3、食品卫生和餐厅卫生

我们本着积极负责的态度,认真搞好食物安全和卫生工作。生活 服务工作千头万绪, 最根本的工作要求就是要对公司干部职工的生命 健康安全负责。因此,我们认真贯彻《食品安全法》,把依法 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和各项生活综合服务管理工作作为头等大事, 列入 重要的管理内容,并做到责任落实到人,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第二季度为我们既带来新任务,又带来新挑战,我们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直面挑战,依照不断出现的新任务及时调整工作定位,借鉴先进的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经验,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 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促进后勤工作管理水平跃上新台阶。

***

2017年 月 日

【后勤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后勤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通用11篇)03-23

后勤安全管-理-员工作总结04-19

后勤科安全制度04-11

安全工作后勤制度04-10

第一季度安全月总结05-06

后勤安全的管理制度01-15

敬老院后勤安全制度04-11

幼儿园后勤安全制度04-12

后勤安全工作责任状04-30

后勤安全责任状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