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某单位一季度行政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打算

某单位一季度行政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打算

时间:2022-11-19 10:21:15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某单位一季度行政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打算

一季度,干部职工在处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处年度各项工作部署,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安全生产,铁路货运量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某单位一季度行政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打算

一、狠抓运输组织,保运促产

一季度,针对“春节”等节假日、全国全省两会等特殊期间和冬季运输生产特点,以及现场安全生产重点,合理安排节日保勤,制订专项措施,确保运输组织有序。一是加强节假日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领导包保和干部值班制度,监督和指导车站组织运输生产;二是加强与兄弟单位协调,及时与某单位协调,改善了厂内站空车挑车随意的问题,为提高机车运用,加速车辆周转发挥了积极作用;三是加强车机联控确认,突出夜间、大风等不良天气条件和设备故障情况下的运输生产,严格执行停留车辆防溜规定和非正常情况下作业管理规定,未因大风等恶劣天气而影响安全运输;四是严格落实机车运用保养措施,严格落实待机机车热电保护系统充电保温制度,强化乘务员自检自修,确保了机车各部正常,保证了机车动力;五是不断优化运输组织,科学安排接发列车、抄记车号等工作,合理制订调车作业计划,有效提高了作业效率,至3月8日,今年已完成铁路货物运量:4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运11.2万吨,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二、严管安全生产,保安促稳

1、认真贯彻上级安全工作指示精神。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和处一系列年度安全工作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抓开局、抓起步,精心研究部署年度、季度、月度安全工作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认真抓好公司“一个决定、四个办法”及处年度安全会议精神、文件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及时 1

将上级文件复印下发到各室、各工区,制订了学习计划,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各种形式全面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实质,认真落实;二是精心部署年度、季度安全工作,及时出台了《关于做好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施细则》、《关于2017年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意见》等文件,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完成了《自保互保、六项保安》签字、安全决心书上墙等系列工作,为全年安全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针对春节和“两会”等特殊时期安全工作,做到了超前预想,超前研究,超前安排,超前落实,及时制订了《关于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意见》和《春节期间干部值班及安全技术室安全检查安排表》,有针对性地强化特殊时期安全管理,保证了春节和“两会”期间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四是强化安全形势任务教育,组织开展了“经济形势严峻,安全工作怎么抓”的大讨论活动,强化干部职工对严峻经济形势下安全工作重要性的再认识,再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2、深刻接受各类事故教训。及时通报了。并将每起事故、事件当成自己的事故进行深入剖析,深刻反思和查找工作不足和管理漏洞,带领干部职工深算安全“五笔账”(政治账、经济账、社会账、生命仗、家庭账),举一反三,细化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3、认真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培训工作。根据处关于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工作的指示精神,部党政高度重视,一是研究制定了《运输部关于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工作的意见》,并迅速贯彻执行;二是利用法律法规学习等时间,每周由安全技术室出题,组织职工全员学习;三是按照处业务部门安排,有计划地组织部领导和班组长共22人参加了处举办的新《安全生产法》培训学习班。通过多种形式的贯彻学习,广大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指导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夯实了基础。

4、加强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为切实保障职工工作期间的人 2

身安全和作业安全,从源头上预防因人的不安全因素而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人身意外事故,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我部实际,一是对排查出的安全不放心人制定安全管理专项措施,进行安全防范。元月份,对排查出的车站1名安全不放心人专门研究制定了安全管理专项措施,对其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在岗休息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并经其本人签字确认;二是对班中突发疾病人员,第一时间采取妥善急救措施,2月份车站1名值班员刚下夜班突发心肌梗塞,我部立即启动应急处臵方案,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争分夺秒,确保了该职工的生命安全。三是内部挖潜,报请处领导同意,妥善调整岗位人员,通过安全不放心人排查,有2名内燃机车司机高血压病症较为严重,1人2017年12月在家中突发脑出血,现仍未痊愈,已不再适合从事内燃机车司机工作。为确保作业安全,满足运输生产和职工正常休假需要,我部着力内部挖潜,拟安排已取得内燃机车司机驾驶证的人员从事内燃机车司机工作,相关内容已上报处,等待审批。

《某单位一季度行政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打算》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5、积极开展班组安全管理工作。召开班组长圆班会8次,严格按照《班组安全管理规定》和部相关规定、细则等,在各专业工区认真开展班组安全管理工作,一是认真抓好日常管理,重点突出安全不放心人排查、班前会召开质量、必知必会检查等内容;二是认真抓好阶段性安全工作,突出自检自查,现场运输组织、设备设施维护等内容;三是突出“四项权利”落实,有效调动班组长和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四是突出各项活动落实,有效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等系列活动。

6、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一是春节期间,部领导和安全技术人员每天至少组织一次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现场作业、生产记录填写以及是否有带酒气上岗等情况,确保了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二是春节结束后,及时组织机关全体、各工区工长等生产骨干召开了收心会,引导干部职工及时收心归位,集中主要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三是强化安全过程管控,加强了安全动态检查和夜查力度,先后组织了安全动态检查和夜查30次,严肃处理了2人次“三

违”人员。四是及时组织开展了3次安全专项检查、2次专项隐患排查及2次机车添乘。班子成员带队,重点对现场作业、设备设施、各项生产记录、必知必会、定臵管理和消防等内容进行了专项检查,对铁道线路状况进行了专项隐患排查,并对查出的10余条问题,逐一落实责任人,进行了整改。

三、加强管理,统筹兼顾

1、及时完成了《运输协议》的签订。为进一步明确某公司和我处的权利和义务,确保安全运输和履责到位,1月份,我们对我处与该公司签订的《运输协议》进行了补充完善,并积极与国际焦化公司协调,顺利完成了今年双方《运输协议》的签订工作。

2、积极推进内部市场化工作。一是加大了对内部市场化工作的宣传和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积极向干部职工灌输市场化管理理念,为正式运行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二是完成了运输部《内部市场化运行方案》的编制上报工作。根据处2017年1号工作任务书的安排,我们重点推进了我部《内部市场化运行方案》的研究和制定工作,在大量调查分析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运输部的生产架构、业务性质、岗位差异等特点,及时研究制定了《铁路运输处内部市场化运输生产市场某单位运行方案(试行)》,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处内部市场化办公室审定。三是组织编制了《2017年生产任务计划》,对年度生产任务计划进行分解,每月及时下达到工区(车站),工区(车站)结合当班实际和天气特点等对每班作业任务进行派工,职工及时填写《岗位(个人)班清班结表》,并经工站长签字确认后交专业统计员进行审核统计,确保线下运行有序进行。四是采取专题研究、个别交流等形式,对内部市场化线下运行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沟通交流、统计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使我部内部市场化工作得以持续改进,不断完善,有序运行。

3、不断强化设备设施的维修维护。一是加强机车维护,机务乘务人员每天认真对机车各部件进行擦拭、整备,积极完成自检自修。安全技术人员按时提报机车辅修计划,综合室人员积极协调机务段进出国际焦化厂区车辆通行问题,

机务技术员及时提票,顺利与1月14日、15日两天配合机务段完成了机车辅修,保证了机车动力供应。二是加强信号设备设施维修维护,信号工区及时对34个轨道区段、24架信号机进行了检测,检修卡片全部进行了更换。对全站电缆对地绝缘进行了测试、轨道电路电压进行了调整、处理了1处轨道电路红光带,2处道岔电路故障。三是加强工务设备设施的维护,对线路进行起道、打镐、增补石碴,一季度共维护线路2.73公里,整治隐患30余条,增补石碴400余框。四是加强冬季供暖维护工作,水电工区每天对供暖管路进行一次巡视,整改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更换了供暖管路损坏的波纹补偿器4个,水嘴(阀门)2个,有效保证了冬季的供暖。

4、合理安排春节留勤工作。处下达了新的春节留勤加班条件,即谁当班谁加班,与以往有较大改变,职工意见大,反应强烈,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落实,部积极采取措施:一是加强教育引导,充分利用生产例会、班前会和工作空闲时间对职工进行正确的教育引导,同时,向处领导汇报情况,反应问题,采取妥善处理措施;二是领导班子下工区解决矛盾,根据包保分工, 班子成员分组下工区与职工交流沟通,进行正确的疏导说服,将矛盾消灭在工区;三是大幅压缩机关、后勤人员春节留勤,最大程度合理保证现场岗位人员春节留勤加班指标,有效保证了现场岗位人员的利益最大化,确保了基层的和-谐稳定。

《某单位一季度行政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打算》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三惯”、“三乎”、“三违”现象在一定范围内还仍然存在,现场安全管理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现场安全问题和隐患仍然存在,站场线路病害严重,特别是翻浆冒泥病害突出,需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二季度工作打算

一、安全目标

杜绝各类人身和非人身事故,实现安全季。

二、重点工作

1、认真学习落实好上级一系列工作指示精神

二季度,要继续贯彻好处发1号文精神,紧紧围绕处部安全中心任务大力开展“安全责任强化年”等系列活动。重点做到“四个增强”:一要增强保安全就是保发展的大局意识;二要增强抓苗头就是防事故的超前意识;三要增强违章就是制造事故的自警意识;四要增强严抓严管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全员思想认识,坚决确保“十更加、十严防、十做到”有效落实,实现安全生产。

2、加强安全管理

二季度要认真贯彻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标准,进一步对工作进行细化,强化现场运输、机车辅修和整备、机电、线路(道岔)养护、电务设备设施春检春测等各环节的安全预控、过程管理和监督检查及考核,保持高质量动态达标。

3、加强班组安全管理。按照班组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细化运输部班组管理考核规章制度,完善考勤、请销假等制度,虚心学习兄弟单位班组安全管理先进经验,狠抓现场安全管理和考核,逐步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4、严抓夏季“三防”工作

严格按照上级和部关于夏季“三防”工作要求,抓好夏季“三防”工作。一是要超前做好防洪抗灾的充分准备,储备足够的防洪物资、设备、器材等,建立健全相关台帐,专人管理、专地放臵。二是抓好厂区落雷区域排查,严格设备、供电线路等防雷电装臵检测试验。三是按照处《2017年应急演练计划》,二季度按时开展夏季防汛应急演练,认真组织抓好落实。

5、加大隐患排查治理

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规范排查治理程序,确保隐患分析评估、治理措施、监督检查、跟踪考核“四到位”。要高度重视各类安全不放心人排查监控,进一步明确排查责任,健全排查台帐,加强岗前职工身体适应性排查,从严落实监控措施,坚决防止安全不放心人员上岗作业。

6、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运

输部实际,积极开展好各项安全活动,切实营造打好“第二阶段战役”的强势氛围,坚定不移实现上半年安全生产。

7、认真抓好内部市场化工作

基础性工作还需进一步研究并采取必要措施,加大推进力度。按照方案要求,安全技术人员要认真对试运行期间的各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整改完善。各工区工长要靠前抓,派工要合理,职工要认真填写《岗位(个人)班清班结表》,确保公平公正,为正式上线运行打好基础。

2017年3月9日

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打算2017-03-28 20:08 | #2楼

一季度,在集团公司及矿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矿职工大力支持下,我科室较好的完成了集团公司及矿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现将一季度的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一季度主要工作小结

1、加强日常监督,完善内控机制。

根据集团公司财务内控机制和风险管理的要求,不断强化内控约束机制,增强防范意识。

在资金管理上,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财经法规和集团公司财务制度要求,每月25日做好下月资金收支预算报表、每周周五做好下周资金使用计划并上报集团公司审批,待资金计划审批后,严格按照已审批计划使用资金,未发生计划外支付情况。现金管理上严格按照现金列支范围提取使用现金,并定期进行现金盘点,做到日清月结,帐实相符。

规范会计业务的核算,集团公司经营大检查之前,对各自承担的会计业务进行自查,对在检查和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并进行分析总结以不断完善。

加强对银行支票、印章的管理,我科室严格按照内控制度要求分别由专人保管、互相牵制。

2、 进一步规范会计基础工作

按照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要求, 3月份制定下发了《关于费用报销事宜的通知》。从票据的粘贴、填写、签字程序等 1

作了统一要求。对发票的真伪、填写、审核等内容作了简要说明,避免职工因取得不合法的票据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规范了我矿会计基础工作,完善了发票报销制度,也规避了不合格发票带来的税务审计风险。

3、对会计师事务所及集团审计部审计出的问题,逐项逐条进行了整改。根据集团审计部和会计师事务所提出的意见,对我矿

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及时整改,

(1)、在洗煤厂专项工程上,对洗煤厂专项工程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补充,整改。撰写了洗煤厂专项审计整改报告,并报送集团公司审计部。

(2)、按照会计事务所和集团财务部的要求对我矿2017年共收取单身公寓楼房费进行了清理,并作了相应的账务处理。

(3)、在纳税管理上,加强增值税业务发票取得的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对单笔业务金额超过1000元的,要求尽可能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进项税抵扣,尽可能降低成本。

4、按时统计、申报了年收入超过12万的个人所得税扣缴情况

按照华亭县地税局的通知要求,对年收入超过12万元以上职工收入、个人所得税的清查清缴。对全矿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职工收入、个税代扣进行了统计,按照税法严格计 2

算了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情况,并申报地税局。

5、 配合矿纪委损害群众职工利益专项检查

我科会同矿纪委 工会 企业管理科,从2017年3月6日至3月11日对全矿各部门从制度执行、经费使用、财务管理、队务公开、各类罚款的收缴保存、材料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监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

6、班组核算及对标管理情况

在对标管理上,一是根据年初2017年集团下发的各项预算指标,按照矿对区队、区队对班组、班组对个人,层层分解各项经营指标,责任到人,确保经营目标的完成通。月底通过对标分析,逐步缩小差距,提高经济运行水平,最终达到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二是加大日常检查力度,促进班组核算及对标管理核算工作的正常化,每月会同矿考核办、企管科、人力资源科、党群工作部,对全矿10个区队的64个班组的核算工作进行一次细致的检查,对优秀的核算单位进行奖分、对核算工作滞后、数据不准确,操作有误的单位进行扣分,并在全矿下发检查通报,通报批评,并将检查的扣分扣款在当月的一体化考核中兑现,奖优罚劣。三是加对数据的分析,寻找对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逐步缩小差距,提高经济运行水平,最终达到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

7、发放住房公积金查询卡和公示住房公积金扣缴情况

住房公积金管理实行“集团统一管理,单位分级审核”的管理模式。为了更好的服务于职工,在不断发展、改进、完善中,使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更加的人性化、合理化、方便化。今年元月份为全矿职工发放公积金查询卡,同时完善了住房公积金系统全员职工的电话号码及身份证号码;并对全矿966名劳合职工2017年1-12月份的公积金扣缴及提取情况进行了全员的签字认可,签字率达到了100%,二月份对全矿926名劳合职工2017年的住房公积金标准进行了核定,确保了职工的公积金扣缴工作。三月份对966名劳合职工2017年1-12月份的公积金扣缴及提取情况进行了张贴公示。

8、顺利交接了职工食堂账务核算资料

按照矿领导安排,顺利接交了职工食堂(回灶 汉灶)业务核算,并按照财务管理制度重新建立了食堂账务核算帐套。加班加点的对食堂1-3月份原始凭证进行了账务处理、及时登记了会计账簿和编制了会计报表。

二、二季度工作重点

1、加强成本管理,严格控制材料领用及废旧物资回收管理,严格控制各项非生产性支出,努力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创一流”成本降幅指标。

2、加强财产物资管理,严格控制物资领用、采购,以达到库存控制在集团公司下达的限额之内。

3、加强增值税业务发票取得的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尽可能索取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进项税抵扣,降低成本。

4、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和销售运输公司联系沟通,增加出矿量,缓解生产压力。

5、加强科室人员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

201715日年4月

【某单位一季度行政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打算】相关文章:

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第二季度工作打算09-22

团委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安排09-22

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思路汇报09-22

2017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安排安全09-22

证明某单位职工收入05-06

单位行政人事工作总结02-04

某局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总结09-21

某单位消防管理制度05-14

行政单位个人工作总结04-09

行政单位人事工作总结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