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二季度工作部署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二季度工作部署

时间:2022-11-19 10:22:50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二季度工作部署

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安全一号文精神,紧紧围绕矿安全一号文和“质量大标准、安全创水平”工作思路,我队不断采取各项措施,强化现场管理,突出重点工作、薄弱环节的管理,实现了我队201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平稳过渡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二季度工作部署

一、在安全管理方面,一是职工安全思想教育,教育职工在安全生产上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队企业负责,牢固树立“三不生产”的原则,实施安全意识,知识、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生产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二是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抓跟班队长,班组长,职工安全责任的落实,营造了一个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三是以现场 管理为重点,围绕现场抓管理,围绕问题抓整改,管理干部以现场为阵地,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使各项安全工作做到有目标、有安排,有措施,有奖罚。重点抓好顶板、放炮、拆棚及斜巷绞车提升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的管理,有效的改善了作业环境。加大反“三违”力度,对在工作中违章操作的职工严惩,及时清除各种安全隐患,有效遏止了“三违”现象的发生。实现了全队安全生产。

二、我们认真执行质量标准化标准,加强现场质量管理,夯实标准化基础工作,以工序质量促工程质量严格要求各班组按质量标准作业,从架棚、卡兰、连接板,锚杆及后巷文明卫生。每道工序必须达到质量要求,从根本上消灭不合格品。同时加大动态下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力度,在个生产班组进行工程质量自检、互检、专人检查工

作,验收员对个班组进行质量验收,第二天在班前会上公开考核,对造成质量问题的责任人,按责任大小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由于采取了严格的质量管理,杜绝了质量验收走过场,检查留死角,考核看关系的现象,全面提高了工程质量和质量标准化管理水平,为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一季度组织生产过程中,由于我队人员少,职工素质普遍较低,能够围绕月度生产人任务科学组织,合理安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四、自从我矿实施内部市场化建设以来,我队积极的组织配合。从地面到现场,从现场到人员管理,层层把关,层层控制,层层落实考核,考核到班组,若哪个班组的材料消耗超过了规定,将进行处罚。验收员每班要及时的上好井下材料台账,并对材料进行控制,一次来推动内部市场化建设,从根源上解决材料超支的状况。领导的重视,带动的就是推动,截止到今,我队的材料一直在节约中前进。

五、存在的不足

1、在工程质量方面存在一些不足,架棚质量和棚子背设方面还抓的不细,架的棚子未能达到公司的优良评比,需要进一步提高。

2、在质量标准化奖罚方面,奖罚力度还不够大,需对制度进一步修改。

3、隐患整改不到位,管理方面需要加强。

4、责任分工还不是很精细化,需要进一步加强。

六、下一步打算

2012年第二季度具体开展好以下四项工作。

1、继续抓好全员培训工作,以质量标准化为重点,进一步树立“质量达标准,安全创水平”的思想观念,在现在的基础上上升一个台阶,使质量标准化工作稳定发展。

2、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认真实施安全规划和措施,使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

3、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防止工作流于形式避免工作不负责任和失职,保证安全生产。

4、继续坚持安全检查不断线。坚持“小题大做”抓安全,凡不符合作业规程的,坚决予以制止,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虽然我们在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上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着不足,距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需要我们再接再厉。我们会把质量标准化工作作为一项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的系统工程,我们一定努力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不断进取,努力开创我矿质量标准化新局面。

作部署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部署2017-03-28 21:01 | #2楼

4月1日,省档案局局长李安全主持召开局务会,总结第一季度、部署第二季度的档案工作。李安全局长传达了延安干部学院正厅局长“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培训班精神,巡视员阎中恒传达了省直单位机关效能年活动汇报会精神,各处、室、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和二季度工作打算。副局长方维华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一季度的工作,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的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又有了新的发展、新的提高,有的工作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在全国具有一定的位置。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二季度工作部署》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是档案业务工作全面启动。省档案局对省直单位2017年度档案工作检查、国家档案局8号令的贯彻执行、机构改革中撤并单位档案的处理和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及时进行了部署和指导;将2017年中央新增投资项目的档案管理、省重点工程档案工作列入重点工程稽查内容,会同有关部门

进行专项检查;在江中集团公司建立了国有企业档案工作联系示范点,以点带面推进国有企业档案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开展了新建县级档案馆情况调研指导,加强县级档案馆建设。

二是馆藏档案资源建设工作全面推进。省档案馆接收5个省直单位到期档案2666卷、昌金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档案2746卷,整合省属高校电子档案目录4188条,网上下载2017年度重大活动的报道内容,拍摄省人大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省政协第十届二次会议、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活动照片档案800多张、视频档案500G、DVD视频文件300多分钟,征集知名画家熊德琪、万徐良和摄影家武敦瑜、吴先桂捐赠的画作、摄影作品53幅(件、本),收购日军侵华史料《画报跃进之日本》3册,修裱破损民-国档案10331页。

三是档案利用服务工作全面拓展。完成了10809卷档案的初审鉴定,整合了全省劳模数据库,着手建设全省档案目录中心,与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院校建立了档案馆教学实践基地,接待查阅档案和参观档案展览687人次、查阅档案资料393卷(件)、复印档案资料1132页。省档案新馆被、省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四是档案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行。制定了《江西省档案馆电子档案与数据备份管理规范》和《江西省档案信息网站集中检查测评细则》;著录照片档案5300余张,扫描民-国开放档案136732画幅,录入现行档案文件级目录数据35717条,

整合省直25个立档单位档案目录数据65881条,导入省档案馆利用系统馆藏现行档案文件级目录数据39954条;组织了电子文件接收管理系统软件的研发,启动了《电子文件接收与管理办法研究》课题的研究。

五是档案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全省在《中国档案报》和《中国档案》杂志刊登稿件59篇,在《国家档案局网》、《中国档案资讯网》、《中国档案网》刊登稿件122篇,订阅《中国档案报》895份、《中国档案》杂志800份,在全国刊稿排名第5名、报刊订阅排名第12名,较上年排名分别前6位和4位,是历年同期刊登稿件、订阅报刊最多的一年,得到了《中国档案报》通报表扬。与此同时,组织省市10家新闻媒体对档案工作集中采访报道,书记苏荣和、宣传部长刘上洋对南昌晚报报道的《神秘档案“开口”替百姓说话》一文引起关注并作出批示。《南昌晚报》、《江西日报》、《经济晚报》《江南都市报》等新闻单位对档案工作进行了连续报道,档案工作的影响面有了新的扩大。

六是机关效能建设初见成效。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召开了动员大会,邀请了党校专家授课,组织学习了胡-锦-涛春节期间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省“两会”精神,进一步完善了工作制度,实行了定岗、定员、定责制,细化了工作任务,把软任务做硬。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群众查阅利用档案信息,对上下班

作息进行了合理调整和安排,实行了中午不休息连续接待。为提高行政效率,把仅有的3项行政许可项目审批权全部下放设区市,向社会承诺办理时间由20天缩减为10天。

会议要求,第二季度的工作要在第一季度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薄弱环节,注重整体效益,把档案工作推向深入。

一是着力抓好档案行政管理工作。制定出台一批指导性、政策性文件,开展全省城建房产档案执法调研;组织省直单位档案员集中培训,深入部分省直单位现场指导;建立1—2个国有企业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示范点,推动省重点骨干企业和省直属企业的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搞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调研和试点,修订《乡(镇)、村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制定《乡(镇)、村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标准》;抓好省重点建设项目竣工档案登记和验收工作,实行跟踪服务、规范管理,迎接国家档案局的检查。

二是着力抓好档案信息化建设。组织全省档案网站检查评比,开展设区市档案馆信息化情况调研,改版提高“江西省档案局网站”;搞好江西省档案电子文件接收管理系统软件研发与试点,完成模块上线、试用、修改;录入到期新进馆档案、馆藏档案和全省目录中心现行档案等数据不少于3万条,完成民-国开放档案数字化全文目录数据库80万画(幅)录入任务,卫星接收省电视台新闻联播内容。

三是着力抓好档案馆业务。收集胡-锦-涛春节期间视察我省等重大活动档案资料,拓展省党代会、全委会、省人大会等重大活动的现场拍摄,做好2017年国家重点档案抢救与保护项目申报,抓好档案抢救与保护项目的实施,整理省政府办公厅档案,完成档案开放鉴定2.5万卷,建好全省档案目录中心,办好《中国档案文献精品展》在线展览,编好《城市解放》系列丛书,开展庆祝建国60周年征文活动,组织档案学会会员学习交流活动,开展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大学生实践活动,完善馆藏档案台帐,加强档案安全保管。

四是着力抓好机关效能建设。举办全省档案局馆长、信息化建设和档案员上岗培训班,组织兰台青年讲坛,强化思想教育,从严落实制度,从严管好机关,促进机关工作热情大提振、工作标准大提高、工作效率大提升。

李安全最后强调,前两年我们把档案工作的重点放在化解工作“瓶颈”、改善工作条件上,在、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现在要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抓好档案业务建设和提供服务上来,在档案的业务建设及服务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上下功夫、出成绩、见成效。当前,省档案局新的领导成员刚走上岗位,需要一个适应过程,班子还不健全,正处在新老交替特殊时期。第二季度工作比较多、任务比较重。在这种情况下,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更要以身作则、为人表率,带头弘扬延安精神,增强大局意识,以档案工作为

重,推进档案事业不断发展,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在工作安排上,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按照年初的工作部署,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并抓好落实。做到人人有任务、有担子、有压力。在人才培养上,要加强应知应会教育,加大专业技能培训,逐渐成为行家里手。在日常管理上,要以效能年活动为契机,抓好思想教育、作风建设、制度落实、效能提升,坚决杜绝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得过且过、混日子过的现象,努力把省档案局机关建设成为一个学习好、作风好、服务好、绩效好、形象好的“五好”机关,用优异成绩向共和国60华诞献礼!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二季度工作部署】相关文章:

广电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要点09-22

司法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计划09-22

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第二季度工作打算09-22

一季度总结和二季度计划09-22

二季度党群工作总结09-24

二季度学习工作总结09-24

2017二季度工作总结09-24

工作部署会议讲话05-18

工作部署会议通知05-17

二季度个人工作总结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