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雨山区食品安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雨山区食品安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8:25:39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雨山区食品安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根据安排,现将雨山区一季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如下:

雨山区食品安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一季度主要工作情况

(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确定2011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2月18日,及时召开2011年第一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区全年工作目标进行了分解,确定了全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今年,我区将着力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着力加强市场监管,增加监督检查频次,严肃查处违法行为;着力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各环节有机结合,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

(二)针对节日特点,开展节日食品安全联合检查和专项检查 区食安办和区有关部门针对“元旦”、“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加大对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重点区域和食用油、米面、肉类、蔬菜、水产品、豆制品、乳制品、糖果、干货、酒类、保健食品等重点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了对“年夜饭”和集体供餐的饮食安全监管,及时

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同时,各单位加大对各经营单位监督检查的宣传报道力度,及时向社会发布食品安全信息和消费警示。并通过培训班、发放预防食物中毒告知书等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监管氛围,增强了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明确职责,全面加强监管

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餐饮服务业检查,重点对“元旦”、“春节”期间婚宴、大型聚会活动进行了严格监控。同时开展了年夜饭专项检查、小餐饮专项检查、不合格火锅底料罗丹明专项检查、正月初一、正月十五群众自发进香活动等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一季度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49家。

区工商局加大了对食品市场,特别是采石旅游景区食品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一季度共开展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6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06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600多户次,共取缔无照食品经营户2户、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02件,罚款2.3万余元,查获假冒伪劣食品80多公斤,维护了食品市场秩序和节日消费安全。

区质监局对全区食品小作坊进行巡查摸底,据统计现有食品小作坊50家,其中面包糕点加工2家,粮油加工23家,豆制品加工19家,酱腌菜加工2家,肉制品加工4家。巡查中,向经营户发放了《食品安全法》宣传材料,并按照“一企三档”建档模式健全

企业信息化档案,借助省质检局食品(产品)安全监管系统,将企业基本信息和日常巡查工作情况及时录入,实现了电子监管。

区农委加强了节日期间蔬菜、畜牧品、水产品、果品生产环节的质量监管。农残检测站抽检基地蔬菜样品80个,合格率100%;动检站加大市场检查次数,检查白肉市场20次,检查饲料厂1次、兽药市场3次,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抽样检查12次瘦肉精样品48个,合格率100%;做好市场检疫,共检疫猪5000头,禽100万羽,羊900只,牛30头;剔除病死家禽:猪2头,禽70羽。

区商务局加强定点屠宰管理,开展市场巡查活动50余人次,确保了节日期间放心肉供应,稳定了我区肉品市场秩序。

(四)设立举报电话,加强信息沟通与报送

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公布举报电话,在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群众消费场所醒目处张贴,落实值班制度,并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能迅速反应,及时报告。各单位实行“首问负责制”,接到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后及时受理,对本部门监管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及时查处,不是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事情通报相关监管部门并报区食安办。截至目前,我区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落实部门联席会议、信息报送及发布、食品安全监管联动、责任及责任追究、督查督办等工作制度,不断加大各监

管部门的协调配合力度,有效实现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形成监管合力。

(二)充分发挥各监管部门的日常监管作用。各监管部门要按分段监管原则,切实履行好所承担的监管责任,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方式,力求监管工作更细、手段更硬、措施更有力。

(三)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围绕食品安全工作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有重点、分阶段地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始终保持对各种食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进一步规范我区食品生产经营秩序。

(四)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和手段,拓宽宣传教育覆盖面,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曝光各类制售假劣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把对食品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促使生产经营者增强法制观念,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

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第一季度食品生产工作总结2017-03-29 08:07 | #2楼

xx-xx年第x季度即将告一段落,第四季度即将来临,现将第x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如下总结:

1、第x季度接到管理中心《关于加强电视卫生安全的紧急通知》后,我嘉诚公司首先成立了电视卫生安全检查小组,明确了任务,并对工作区和设备、库房进行了责任区、责任人的划分,使安全责任和卫生区的责任落实到位到人,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2、健全、完善有关电视卫生安全工作制度,在基础上制定了《食品卫生安全预防措施》,《食品卫生中毒预案》,建立了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制度,完善了食品采购,入库检查制度,做到层层把关,责任到人。

3、为使食品卫生工作能够更加明晰,明确,保证各项岗位职责与操作规程更加规范,因而制作了各类制度牌15块并张贴上墙;改造,新增食品存放加工等部位的设备设施,把陈旧的洗碗池更换上了不锈钢池,还增加了两个凉菜间,还安装上了电视和紫外线消毒灯,还把后厨不规范的线路和开关重新进行了改造。

4、各公寓、平房、办公楼除了每周两次的班组安全学习外,这个季度,各部门每周又增加了关于“服务礼仪,职业道德”的电教课,并制作了300张温馨提示“节约用电,小心地滑”;对新来的员工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除每周日检查外我公司针对各

部门进行了一次安全卫生大检查,每月一次针对员工进行安全常识和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抽考。

5、锅炉班、维修班、综合班,第x季度除了每周二次的班组安全学习以外,我们特意在八月份组织每周一次的电视电教课,内容包括“礼貌礼节”“职业道德”;锅炉班八月份对东院锅炉房陈旧的管道和设施进行了除锈补漆工作;维修班每周二次对箱变和配电室进行安全检查和打扫卫生,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并制作了“安全管理流程图”1块,“燃气泄漏应急处理流程图”2块,“火警应急处理流程图”2块,“消防应急处理流程图”1块。

6、我公司每月1号对整个联合基地274个灭火器,76个消防栓进行检查,并填写卡片。8月份我公司进行一次消防疏散演练和“安康杯”消防疏散演练签名活动,参加人数:117人次;还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一次关于“安全知识”,“服务礼仪、职业道德、职业技能”的考试,参加人数103人,还进行一次“安全知识”的电教课,参加人数:118人次。

小结:从第x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来看,我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仍然把“安全生产”做为主题,逐步推行“以人为本,预防为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管理模式,安全管理从事后被动变为事前主动,从专人管理转变为全员管理,今后除了继续开展消防演练和疏散演练、设备安全大检查、现场隐患大排查等系列活动外,重点推行,安全知识竞赛和演讲,安全座谈会等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从而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维护安全,

时时处处安全的和-谐氛围。

【雨山区食品安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镇第一季度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情况汇报01-26

最新第一季度的工作总结03-28

社区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14

集团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5-29

销售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23

第一季度护士工作总结03-31

公司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3-31

食品安全工作总结10-19

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总结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