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考察报告>《赴兄弟学校考察报告

赴兄弟学校考察报告

时间:2022-09-22 10:25:56 考察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赴兄弟学校考察报告

为了促进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沙溪乡中心学校组织全乡中小学校长和中心学校干部,分成三个小组,对各校进行期末考核和赏析。我所到的学校为黄泥塘小学、建设小学、石门小学。通过对兄弟学校一天的考核与赏析,我对“如何结合本地实际,把学校办好办强,使教育更让人民满意?”这一问题有了新的思考,现总结如下:

赴兄弟学校考察报告

一、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的建设。

我每到一所学校,都会听到该校师生对领导班子的肯定和赞赏。他们坚强、团结、勤政、务实,对教育事业忠诚、信念坚定。但也存在观念不新、知识不广、管理方法不优和软、散、懒的现象。

二、常规立校,树立优良校风。

常规是立校之本,是学校的“法”。无常规规则不可能树立优良校风。切实做到真抓实管、严抓细管、敢抓善管,把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全部纳入学校规范化管理的轨道,形成民-主、科学、严密的管理机制。同时,要注重榜样的作用,拓宽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的思路、渠道和方式。我所到三所学校有一个通病,那就是没有详实的管人管事制度,即使有,也是一纸空谈,操作性不强。

三、进一步树立人文关怀的师生观,关注每一位师生。

在考察、学习中,令我感触最深的也最难能可贵的是老师们充满教育关怀的学生观和敬业精神。他们从生活上、学习上、思想上去关心和爱护每一个学生,关注不同层次学生的需要,让每个学生都得到

适合自己的发展,工作中任劳任怨,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但学校却没有相应的激励机制。

四、打造优美育人环境。

环境有着重要的育人功能,又是来客、来宾的第一印象。根据实际情况建好校园绿化、美化、文化建设和校务公开工作,标志着学校的发展进程,又能实现陶冶师生情操的目标。学校绿化、美化、校园文化不可少,但要注重学校的实际,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和-谐统一,营造浓郁的育人氛围。我所到三所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有了很大的进步,学校的整体布局合理,设施设备正趋完善,办学理念在发生改变。但已实施的建设内容也存在不规范问题,如:石门小学的收费公示用粉笔写在黑板上,黄泥塘小学的收费公示用 A4 纸贴在校长办公室门外的墙上,石门小学学生食堂还出现了“学生打餐窗口”的错误用词。且三所学校都没有积极向上的文化内容。

五、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整体素质。

进一步完善教师培养培训计划,教师的工作目标。要更实际、更具体、更实效。建立教师成长档案。坚持让教师读书学习,完善考核办法。

六、加强服务工作,实施好营养改善计划

营养改善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了提高人口素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关注民生的民心工程,我们必须贯彻执行好。

1、加强宣传,让家长、老百姓理解营养改善计划的重要意义,让家长、老百姓感受党和国家的关怀,从心里接受。通过与学生交谈,

三所学校对营养改善计划的宣传力度不够,学生不知道营养改善计划的意义,甚至,连学校如何操作的都不知道。

2、提高认识,培养一支吃苦耐劳、业务熟悉、思想素质过硬的后勤管理队伍。

3、注重过程管理,规范操作程序,确保营养改善工作的合理、合法化。

4、深入研究,确保营养餐的营养价值,切实为学生服务,做提高人口素质工程的排头兵。

考核与赏析已经结束,但我们的学习才开始,做为校长的我,要清楚自己的角色以及肩负的责任,把自己的学校带向特色发展之路,带向成功之路,把学校办成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学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必须站在时代的高度,站在未来的高度,站在现实的角度,不断地为学校寻找新的起点,我们有决心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为学生的发展,为教师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去努力实践!

【赴兄弟学校考察报告】相关文章:

朝阳小学赴对标学校考察报告03-20

赴新加坡考察报告07-28

赴乌鲁木齐考察报告03-20

赴南京两所学校参观学习考察报告03-20

赴韩国农业考察报告05-05

赴台交流考察报告05-06

赴名校学习考察报告03-20

赴重庆学习考察报告03-20

赴泰安学习考察报告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