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监控>《煤矿安全监控系统设备管理报废制度

煤矿安全监控系统设备管理报废制度

时间:2022-03-21 00:59:56 监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矿安全监控系统设备管理报废制度

1.矿井安全监控系统的设备由安全监控管理部门统一管理,统一发放给使用单位,使用单位负责监控设备的维护,并负责各采掘工作面的设备回收等工作。

煤矿安全监控系统设备管理报废制度

2.各使用单位应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安全监控系统实施细则》中相关规定。

3.损坏的设备由监控管理维修人员进行维修,维修费用由使用单位承担;若设备非正常损坏并无法修复,应由使用单位进行赔偿,安全监控管理部门将视情节严重给予处罚。

4.新进的设备统一存放在库房内,进行统一管理,使用单位必须对新进设备进行登记;暂不使用的装置,必须妥善维护保管,防止日晒、雨淋、锈蚀和拆套,并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5.监控系统管理部门对井下新安装的设备,实行区域式管理(各使用单位负责各自的监控设备),发现损坏或故障应及时汇报。

6.安全监控设备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应申请报废:

(1)设备老化、技术落后或超过规定使用年限的老旧设备;

(2)通过修理,随能恢复精度和性能,但一次修理费用超过设备原价的80%以上;

(3)严重失爆不能修复的;

(4)遭受意外灾害,损坏严重,无法修复的;

(5)不符合国家规定及行业标准规定应淘汰的。

7.各单位人员应爱护矿井安全监控系统,使其充分发挥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的作用。

煤矿安全监控系统设备管理制度2017-04-01 08:04 | #2楼

1、 甲烷传感器要做到一周一测试,损坏或者超出范围的,要及时更换维修并做好详细的测试记录。

2、 其它传感器,如(负压、风速、开停、温度等)每一个月至少测试一次。

3、 每个月要对主机的断电、运输、控制功能在井下试一次。

4、 系统运行半年后,要放至井上做综合测试。

5、 到报废期,坚决报废,不能随意延长使用寿命。

6、 甲烷传感器、一氧化碳传感器每一年检查一次气敏性。

7、 系统出现故障时,要及时修复,确实无法修复时,要及时更换,保证系统正常运行。

8、 做好检修记录,做到有修必记,并记录维修情况。

9、 分析故障原因,能避免的要做到提前预防。

山西茂华东易煤业有限公司

【煤矿安全监控系统设备管理报废制度】相关文章:

报废设备管理制度03-18

煤矿安全监控值班制度04-17

gps监控系统值班制度04-17

安全监控系统值班制度04-17

瓦斯监控系统值班制度04-18

监控设备管理制度02-01

安全监控设备管理制度05-04

煤矿安全监控管理制度01-31

监控设备管理制度10篇02-01

物业管理公司监控系统操作制度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