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增收>《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工作的情况报告

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工作的情况报告

时间:2022-11-19 16:14:05 增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工作的情况报告

区万元办:

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工作的情况报告

自开展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工作以来,我镇认真开展了农民万元增收工作。根据3月12日全区农户万元增工程工作会议的安排,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领导,建立机构

为了全面完成农户万元增收工程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3月1日成立了黑溪镇农户万元增收工程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吴仕忠任组长,镇长曾健(第一副组长)、人大主席庞友立、纪委书记聂友建、政法委书记侯天顺、副镇长汪文、组织委员范昌平、副镇长张孝华任副组长,各村(居)、镇级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户万元增收工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农业服务中心,由陶长青任办公室主任,并抽调了6名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工作,确保农户万元增收工程领导有力、推动有力、执行有力。

二、强化宣传,推动有力

一是以会代训,深化认识。镇党委、政府于3月1日召开由村5职、全镇职工参加的“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培训会”,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区农户万元增收工程会议精神,对开展好规划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布臵,确定了万元增收工程镇级示范片;3月9日晚召开各村(居)委书记参加的“农户万元增收工程落实会”,会上进一步强调了“万元增收工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考核责任;3月10日召开了全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万元增收工程专题会议,会上对“万元增收工程”的前期工作及发展模式等进行了探讨,重点就产业规划、示范点建设、大户培植、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和市场培育、奖扶政策及考核细责进行了研究讨论。经讨论确定了“万元增收工程”的具体发展模式,

并对此项工作再一次进行了全面部署;从3月2日起,镇村两级干部已分别召开了党员会、群众会和院坝会50余场次宣传贯彻农户万元增收工程。二是采用多种形式宣传,强力推动工作开展。通过撰写新闻报道、发放宣传资料、书写宣传标语、举办宣传板报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广泛宣传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万元增收工程家喻户晓。全镇现已制作万元增收工程石灰标语47幅,固定标语12幅。群众知晓率达90%以上。充分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结合镇情,立足实际

以林畜、林禽、林蔬、林粮、林果、速丰林六大产业为增收发展模式。以科技为支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围绕增收目标和产业布局,发挥各村优势,突出发展特色,分村分户制定增收规划和方案,培育示范户,培植8个示范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大户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龙头+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为农民增收创造条件;发挥政府的组织领导和政府在资源配臵中的宏观调控作用,加大投入出台扶持政策,重点布局产业项目;运用市场机制,对接市场,全力开拓市场、完善产业化经营体系,提高农产品商品化程度,确保产品顺畅销售;保护生态、科学开发。把握环境资源承载力,推行生态、高产、优质、高效生产,做到开发与保护并重,实现可持续发展。

四、强化措施、注重实效

细化了工作机制,实行划片包干负责,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确保层层抓落实。做到“五个到位”,一是人员落实到位,组建了六个工作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万元增收工程工作;二是基础工作到位,工作人员入户认真调查摸底,收集详细的数据,为科学规划提供详实依据,同时完善好林地、宅基地、承包地“三权”确立工作;三是规划到位,以现有生猪、蚕桑产业为依托,立足实际做好群众增收项目规划,做到村村有台帐、户户有项目;四是任务明确到位,建立2017年到2012年万元增收工程农户明白卡,注明每户发展产业、增收目标和帮扶人等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和帮扶销号制,帮扶目标不实现,帮扶干部不脱钩。五是考核奖惩

到位,将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作为职工工作性津贴和干部年终评优晋级的重要依据,确保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工作落到实处。

五、明确目标,落实任务

(一)工作目标

1、总目标:以林下经济为突破口,突出发展特色产业,巩固壮大

现有产业,稳定粮油生产,创新万元增收工程支撑配套体系,实现农户快速稳定增收。至2017年起人均纯收入年均增幅达到18%以上,人平纯收入年增加840元以上;全镇有劳动能力的农户95%以上实现户户增收10000元。

2、年度目标: 2017、2011、2012三年分别实现1670户、2226

户和1669户增收1万元,分别占全镇农户的30%、40%和30%;人平纯收入分年增加712元、840元和991元以上;2017年建设镇级示范片8个、拟建专业合作社4个、农副产品综合交易市场一个、新增产业大户636个(带动全镇5381户发展,户平3个发展项目)。

《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工作的情况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2017年工作实施步骤

农户万元增收工程总体目标任务按照分年度实施,整体推进的思路,2017年工作实施步骤如下:

宣传发动阶段(2017年3月1日至3月30日):召开动员大会,通过以会代训、印发资料、和入户宣传等途径深入宣传,营造强大舆-论氛围,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全身心投入增收致富。

调查摸底阶段(2017年3月1日至20日):全体干部职工,在搞好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深入到所负责的辖区农户家中,摸清各户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分户规划好农户万元增收发展项目,制定好明白卡。

规划制定方案阶段(2017年3月10至25日):按照政府引导、农民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户为基础、突出特色,科学发展的原则,分户规划好农户万元增收发展项目,制定好明白卡,建立好增收台帐。

实施阶段(2017年3月20—12月30日):。按照增收规划、增收方案、和农户增收计划,采取具体措施推进项目实施,落实农户万元增收

工程年度目标任务。

考核阶段(2017年12月15日—12月30日):农户万元增收领导小组在根据目标任务,对各村(居)完成情况进行考评奖惩,及时总结经验。

(三)示范片建设情况

1、磨刀石果蔬示范片。建设地点:改革村四组;责任领导:党委书记吴世忠;工作人员:聂鑫、陶长清、张永阳;建设规模:打造500亩果蔬示范片。镇党委、政府在经过认真调研、科学规划后,决定依托磨刀石500亩脆红李果园引进业主发展种植蔬菜。现已成功引进业主在果园内订单种植出口台湾的新红发四号菜椒,目前业主已与246户农户签订500亩种植合同,预计年底可实现人平增加纯收入1000元以上。目前已完成播种,种子现已进入发芽期;种植户已全面完成大面积整地开厢和种植肥料的储备。计划每年扩建500亩,至2012年最终建成改革村果蔬示范基地。

2、马嘶口林下养鸡示范点。建设地点胜地居委,小地名马斯口,责任领导:镇长曾健、纪委书记聂友建;工作人员:刘举福、谢学程 ;建设规模:该点建设目标占地规模1500亩,引种20000只,年出售量规模80000只以上,带动周边农户860户,户平增收10000元以上。现已完成林地整合和养殖规划,已完工4个养殖点圈舍建设和养殖场道路建设;正在进行种群扩建,已与孵化场签订2万只幼鸡供种合同;专业合作社筹建工作正在实施中。计划至2012年建成年出禽200000 只规模的林禽养殖示范基地。

3、白合桥林下黑土鸡繁育示范点。建设地点白合居委 6 组;责任领导:人大主席庞友立;建设规模:占地规模200亩,养殖黑土鸡10000只,年出售量规模30000只以上;年孵化小鸡200000只,带动周边农户50户,户平增收10000元以上。现已完成养殖规划、2个养殖点圈舍修建和孵化设备配备。正在进行专业合作社筹建和商标注册等工作。至2012年建成幼鸡供种基地。

4、渝东黑山羊养殖示范点:建设地点光明村 2 组;责任领导:副

镇长汪文;建设规模:占地规模200亩以上,养殖黑山羊1300只,年出售量规模1300只以上;带动周边农户30户,户平增收10000元以上。现已完成养殖规划和圈舍扩建,现存栏黑山羊350只,正在扩建种群、会商稳固的销售渠道。

5、西门塔尔肉牛养殖繁育示范点:建设地点光明村8 组;责任领导:政法委书记侯天顺;建设规模:养殖肉牛400头,年出栏400头以上;繁育300头牛犊,带动周边农户50户,户平增收10000元以上。现已完成养殖点圈舍200㎡修建,现存栏50头,正在进行销售渠道对接和专业合作社筹建。

6、茶林坡养鸡示范点:建设地点苏维村 2 组;责任领导:副镇长张孝华;建设规模:计划引种10000只,年出售量规模40000只以上;带动周边农户60户,户平增收10000元以上。现已完成1个养殖点圈舍修建工作,正在进行养殖点圈舍修建工作。

7、莲花塘肾豆示范点:建设地点光明村 组;责任领导:组织委员范昌平;建设规模:发展面积200亩,涉及72户,预计所涉农户人平实现增加纯收入1000元以上,现已完成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实地规划等环节;正在进行调运种子工作。

8、堰塘湾桑菜示范点:建设地点改革村6 组;责任领导:纪委副书记金世成;建设规模:一是在桑园内种植榨菜400亩,涉及146户,预计所涉农户人平实现增加纯收入1000元以上,已完成调研和宣传发动,正在实地规划落实;二是建设彩色红薯种地100亩,完成调研和规划,现已签订供种合同,正在调运彩色红薯种,预计产值可达万元,到2012年最终建成彩色红薯供种基地。

【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工作的情况报告】相关文章:

农户万元增收工程产业扶持办法09-22

在助推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启动仪式上的讲话09-22

XX村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实施方案09-22

中平乡农户万元增收工作总结09-22

镇万元增收工程报告09-22

2017年某某村农户万元增收工作总结09-22

农民增收情况调研报告09-22

万元增收交流发言09-22

龙坪村万元增收调研报告09-22

关于万元增收形势分析会贯彻情况汇报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