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增收>《陈总在节支增收创利润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陈总在节支增收创利润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9-22 15:06:42 增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陈总在节支增收创利润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刚才,张总结合事业部实际情况,对集团关于节支增收创利润的紧急通知进行了宣讲,希望大家认真思考、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从全行业来看,中国铝业开始裁员,一次裁员5300多人,除了科技研发、安全、环保三方面的投资之外,其它所有投资活动停止,中铝是铝行业的龙头老大,实力雄厚,但目前也难以支撑。事业部从今年9月份以来,电解减产1/3,阳极减产50%,铸轧开机率不到30%。

在这种形势下,按照集团统一部署,我们积极应对,通过科技研发、节能降耗、强化管理等手段降低成本,同时经过劳动部门批准,我们也实行了一部分减员,这是形势所迫。面对集团现在严峻的经营形势,大家怎么办?是做旁观者,还是积极投身到这一场节支增收创利润的战斗中来?这是对我们各级干部的考验与检验!

企管部李新龙在会上主动要求降薪值得表扬,还有王菊萍、曾敦伟等都有很好的表现,这表明我们的员工希望与公司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汶川大地震时,面对巨大的灾难,温-家-宝曾经说过,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就变小了,再小的努力乘以13亿就巨大了。我们晟通集团有3000余人,人人奉献计策,人人节支增收,那就会汇成一股巨大的力量。韩国人非常爱国,他们的爱国体现在企业经营困难时,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承担责任,敢于做出牺牲,在89年的亚洲金融危机时,很多女员工捐出自己的首饰,帮助企业渡难关,我相信我们晟通创元人都是好样的! 下面就张总讲的补充几点要求:

一、进一步坚定信心。市场经济是波浪式运行的,有低峰必有高-潮,从目前来看,这次经济危机持续时间较长,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成思危预测,这次经济危机要到2011年才能复苏,我们要准备2-3年时间来渡过这场严冬。但严冬过去就是春天,我们要坚定信心,晟通集团经过6年的发展,无论是在管理、经营以及其它方面,都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在业内是众口皆碑。相信,我们能够赢得这场战斗,能够走出这场困境,战胜这场困难!

二、想方设法,迅速行动。立即贯彻集团紧急通知精神,按照张总的讲话要求,一手抓节支增收,一手抓管理水平的提升,希望各级干部按照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岗位责任和每一项工作,迅速落实到位,谁迅速,谁就会占得先机,谁就有可能取得胜利。

三、加大评价考核力度。在这一场抗击危机的战斗中,要对好人好事、优秀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和报道,记入个人档案,公司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同样,不服从、不执行公司指令,不落实事业部措施,甚至起反作用的,要坚决淘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员工学习《质量安全违章下岗规则》,这是针对长期以来员工干部工作不负责任、不履职而出台的制度,违犯必须严肃处理,特别对我们干部,更要高标准、严要求。希望各级干部认真履行职责,特别是在这次战斗中,能够冲锋在前,能够带领我们的团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新的奇迹。

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舟共济、努力工作,我们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春天,凤凰涅磐,我们的企业一定能成为世界先进企业!

【陈总在节支增收创利润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相关文章:

增收节支活动方案03-21

医院增收节支方案03-21

公司增收节支方案03-21

生产增收节支总结03-21

增收节支计划实施03-21

玛纳斯增收节支措施03-21

增收节支奖励办法03-21

增收节支的管理措施03-14

医院增收节支措施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