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露营>《南湖露营策划书

南湖露营策划书

时间:2022-09-23 23:38:05 露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南湖露营策划书

一、活动背景

南湖露营策划书

1.开展原因:

“绿沙”十四岁生日庆典刚过,为了犒劳活动部的小猪和猪头,同时也为了加深活动部小猪之间的了解,增加彼此之间的感情。所以举办了此次活动,让小猪们在活动中相互了解,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活动部家的温暖。

2.基本情况:

广西南宁市南湖公园,位于南宁市东南部,1972年正式辟为公园,总面积为191.92公顷,其中陆地面积为90.12公顷,水域面积为101.8公顷,是一座水体景观与亚热带园林风光相结合,便于开展水上游乐活动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内设有李明瑞韦拔群百色起义陈列馆、盆景园、兰花圃、花圃、儿童乐园、水上游乐城等游乐设施。南湖周围建设有南湖广场、名树博览园等景点,是广大游客游览观光、休闲娱乐的好地方,也是重大节日举行游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

3.执行对象:

广西医科大学绿沙龙协会活动部全体成员。

4.社会影响:

增加大家对大自然的了解,带动大家加入到保护自然的活动中来。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大学,一个充满青春与活力的激-情世界,野外露营既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生活,又陶冶了我们的情操。通过野外露营活动,让小猪们亲密接触大自然,欣赏大自然,拓展小猪的视野,进一步感受南湖的美丽景色。同时通过野外露营活动,进一步培养我们的环保意识、集体意识,加强小猪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促进活动部成员的团结协作,增强集体荣誉感,同时也能增进小猪和猪头之间的相互了解,让彼此的感情得以升华。

三、资源需求

1.人力资源

参加对象:广西医科大学绿沙龙协会活动部部分成员

2.物力资源

活动场所:南宁市南湖公园的湖畔

四、活动开展

1.时间:于2011年10月28号晚上10:00启程;于2011年10月29号早上7:00返程

2.地点:南宁市南湖公园

3.管理方面:以老猪为核心,并由4~6个小猪所组成的领导小组进行统一管理,全体成员分为四组,每小组6~7人左右,便于管理。

4.饮食及其他方面:由于本次活动的人数比较多,零食和水果团体采购,但水和饮料以及自身用品皆由小猪们自带。如:,带1—2瓶饮料,不宜太多;有相机的小猪,可以自带相机,不过要注意保管好;每人自带一个塑料袋,以便装垃圾。

5.活动流程:

(1)预定的时间(晚10:00)提前五分钟在喷泉广场集合,由小组长清点好人数,然后出发。

(2)预计晚10:20能够到达南湖公园。

(3)在通过马路的时候,各个小组长要做好安全工作,注意每个小猪是否通过,是否掉队等等。

(4)在去的路途上小猪们不能打闹,注意行进方向,不要掉队,沿途可以拍照。

(5)真正的进入了南湖公园后,各小猪可以欣赏沿途的夜景。在行进的过程中,一定要注

意安全,每个小组的人都要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不能私自行动,也不要随意到处乱跑,有特殊情况的需征求老猪和小组长的同意。在比较黑的地方,大家要互相帮助。

(6)到露营地点时,全体休息休息2~3分钟。各小组清查人数,确保每个小猪都安全到达。

(7)晚10:25开始游戏,游戏大概持续2个半小时,之后花半个小时做游戏分享。

(8)凌晨1:30开始搭建帐篷休息睡觉,注意若有小猪上厕所,须有一名男猪陪同。

(9)早上6:50召集所有小猪起床并收拾好行装各小组长清点人数,沿原路返校,途中各小组长注意各小组的安全。

五、经费预算

经过初步预算活动费用250元。每个小猪收取10元作为零食和水果的购买费以及租帐篷的经费。

六、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

1. 在活动前加强对小猪的安全教育,告诉小猪一切行动听从组织者指挥,不准随意离开队伍单独行动。

2.往返前认真清点人数。每个小组由一名老猪陪同,以负责小组的相关事宜,小组成员要互相记住各自的电话号码,以备需要保持通话;每个小猪都要听从老猪和小组长的统一安排,行进时注意行路安全,切勿过分嬉戏打闹,队伍要有序地行进,小猪间做到互相照应。

3.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注意看食品信息,确保食品安全。

4.文明行事,不得随意破坏公共设施;保护环境,严禁小猪攀摘花草树木和乱仍垃圾;自己的垃圾袋一定要仍在指定位置,返回时清理好环境卫生。

5.在半夜守夜时一定要注意周边的情况,而且守夜人员不能擅自离岗。

6.定点返回,离开时必须集合人员,各组组长一定要清点本组人数,确保大家都安全后坐车返回。

七、安全应急预案

(一)发生车辆交通事故怎么办?

1.要维持好队伍秩序,不要慌乱,互相检查是否有成员受伤;

2.如果有成员受轻伤的,则应及时地予以正当处理(如用创可贴进行伤口包扎等);如果伤势比较严重的,负责人要立即通知就近的医疗卫生单位,请求派出救护车和救护人员。

3.保护现场,立即报案。事故发生后,应尽一切努力保护现场,并尽快报公安110或交通事故122报警台,请求派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4.立即联系调动其它车辆,终止本次出游活动,组织成员安全回校。

(二)发现成员食物中毒了怎么办?

1.设法催吐并让食物中毒者多喝水以加速排泄,缓解毒性;

2.立即将患者送医院抢救,请医生开具诊断证明;

3.留有中毒事物的样品,以作追究食品销售单位责任的证据。

(三)在露营活动中,遇到歹徒行凶、诈骗、偷窃、抢劫等怎么办?

1.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负责人或老猪及时将小猪们转移到安全地点,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力争追回钱物;如有成员受伤的,应立即联系院方组织抢救。

2.进行安全报警。负责人或老猪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应立即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并积极协助破案。报案时要实事求是报告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案情和经过,提供犯罪嫌疑人的特征,受害者的姓名、性别、伤势及损失物品的名称、数量、型号、特征等。

3.负责人或老猪要安定小猪们的情绪,维护队伍秩序,提高大家的警惕性。力争使活动按行程计划进行,实在不行,则要组织大家安全返校。

(四)若因路滑,小猪摔伤了怎么办?

1.迅速察看摔伤成员的伤势,如果情况轻微的,则可用备用的药品加以处理;如果摔伤严

重,应及时把受伤小猪送往就近医院进行医治,并配有小猪予以照顾;

2.向大家说明情况,要求大家提高警惕性和注意力,谨防路滑,小心摔倒。

(五)如果登山过程中发生了火灾怎么办?

1.组织成员有序地就近取水,第一时间内把较小的火源扑灭;

2.及时报警119或者可以先向公园管理人员求助;

3.倘若火势实在很大,无法进行简单扑灭,负责人或老猪则要及时组织成员迅速撤退到安全的地点,清点人数和财务确保人身安全;

4.若有成员受伤的,应视伤势而定,及时做出处理办法,或者进行就地抢救或者送往就近医院。

八、活动负责人及主要参与者

组织者:广西医科大学绿沙龙协会活动部的猪头们和小猪八斤、燕子

参加者:广西医科大学绿沙龙协会活动部部分成员

【南湖露营策划书】相关文章:

露营策划书03-23

露营活动策划书03-07

海景露营策划书03-23

露营活动策划书03-23

班级露营策划书03-23

海边露营策划书03-23

野外露营策划书03-06

五一露营策划书03-23

月亮岛露营策划书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