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注册资本登记制度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

时间:2022-09-23 23:46:08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

一、承贷主体资料手续将简化。据统计,截至2017年1月底,全国实有各类企业1527.84万户,其中公司(含外商投资的公司)1224.90万户,占企业总量的80.17%。改革积极推行全国统一标准规范的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载有工商登记信息,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在进行公司登记时,也无需提交验资报告,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银行只需上网查询市场信用信息主体公示情况,企业不再需要提供每年年检执照,手续更加规范便捷。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

二、财务报表所有者权益中实收资本将发生变化。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除27个金融类行业外,其他公司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实收资本的概念将退出历史舞台,,不再限制两年内出资到位,银行根据公司章程约定关注注册资本认缴情况;

三、促进企业重视诚信积累。方案改革的目标之一是扩大社会监督力量,以公众可以查询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为平台,对公示系统多年正常的公司将优先准入,反之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企业名单("黑名单")予以密切关注,信贷准入时将受到严格限制。

四、责任没有改变。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并没有改变公司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承担责任的规定,也没有改变承担责任的形式。股东(发起人)要按照自主约定的期限向公司缴付出资,股东(发起人)未按约定实际缴付出资的,要根据法律和公司章程承担民事责任。如果股东(发起人)没有按约定缴付出资,已按时缴足出资的股东(发起人)或者公司本身都可以追究该股东的责任。如果公司发生债务纠纷或依法解散清算,没有缴足出资的股东(发起人)应先缴足出资。

五、关注经营场所的合法性、稳定性等。《方案》虽然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申请人提交场所合法使用证明即可予以登记。但也要注意经营场所的安全性、稳定性等。例如注册登记的住所是违章建筑或危险建筑,就可能造成住所的合法性问题和严重的安全隐患;注册登记的住所是民用住宅的,经营者的经营活动可能扰乱邻里生活,造成民事纠纷。

2017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新变化2017-04-22 14:05 | #2楼

一是将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

除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对公司注册资本实缴另有规定的外,取消了关于公司股东(发起人)应当自公司成立之日起2年内缴足出资,投资公司可以在5年内缴足出资等规定。公司股东(发起人)自主约定认缴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等,并记载于公司章程。

二是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

除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对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另有规定的外,取消了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不再限制股东(发起人)的货币出资比例。 三是简化登记事项和登记文件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认缴出资额、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公司登记事项。公司登记时,不需要提交验资报告。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登记制度销毁制度03-23

登记备案制度_登记备案制度规定04-02

验证登记制度06-16

学校登记制度11-09

请假登记制度04-20

纠纷登记制度03-23

外来登记制度03-23

预登记制度03-23

肿瘤登记制度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