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志愿者登记制度

志愿者登记制度

时间:2022-03-23 06:35:10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志愿者登记制度

为规范志愿者登记注册制度,促进志愿者服务工作健康发展,特制定本细则。

志愿者登记制度

一、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的人员,按照属地原则,可到社区志愿服务站(或镇、街道、村)登记,填写志愿服务登记表。也可通过网络登记。

二、准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达5次、满1 0小时,表现良好,可向注册机构提出注册申请,换发志愿服务证。原登记服务时间可继续累计,并核分发志愿者编号。志愿者编号原则上采取终生制。

三、服务时数的计算按各服务组织和服务团队具体工作进行统计,一般包括:

1.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间。

2.活动策划时间。

3.开会、培训时间。

四、志愿者在每次活动后,须在登记卡或服务证上填写有关的服务项目和服务时数,并由活动组织部门(服务总队)的负责人或服务对象签名确认。各活动组织部门(服务总队)每季度将各注册志愿者和准志愿者的上季累计服务时数进行汇总审核。

五、注册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达到星级标准后,志愿者服务机构将颁发相应的志愿者星级胸章,以示褒奖。

六、服务登记卡、服务证和胸章应由志愿者个人妥为保管,如有

遗失,即向登记注册机构声明,及时补办。补办的服务登记卡、服务证和胸章及有关的标志性物品的成本费用均由志愿者个人负担。

七、志愿者在区内参加2个以上志愿服务团队,应使用同一本登记卡或服务证;若在区内调换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可持登记卡或服务证,到转入处报到登记,服务时数继续累计。

八、志愿者有退会的自由,由本人向服务机构递交退会申请,服务机构作登记备案。服务证经服务机构盖章注销后,可由本人保存留念。

九、登记注册机构要妥善保管志愿者相关材料。

志愿者登记制度2017-04-22 17:22 | #2楼

一、定义

志愿者是指不为物质报酬,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

注册志愿者是指按照一定程序在团组织、志愿者组织注册登记、参加服务活动的志愿者。

二、基本条件

1. 年满14周岁。

2. 具有奉献精神。

3. 具备与所参加的志愿服务项目及活动相适应的基本素质。

4. 根据自身愿望和条件至少选择一个志愿服务项目,从事一定时间的志愿服务工作。

5. 遵纪守法。

三、权利

1. 参加团组织、志愿者组织提供的培训。

2. 要求获得从事志愿服务的必需条件和必要保障。

3. 申请成为基层志愿者协会的个人会员。

4. 优先获得志愿者组织和其他志愿者提供的服务。

5. 就志愿服务工作对团组织、志愿者组织提出建议和意见。

6. 相关法律、法规及团组织、志愿者组织所制订的有关规定赋予的其它权利。

四、义务

1. 履行志愿服务承诺。

2. 不得以志愿者身份从事任何以赢利为目的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

3. 自觉维护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的形象。

4. 相关法律法规及团组织、志愿者组织规定的其它义务。

【志愿者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验证登记制度06-16

学校登记制度11-09

值班登记制度04-17

请假登记制度04-20

安全生产登记制度04-10

医院考勤登记制度04-14

门卫值班登记制度04-17

机房值班登记制度04-18

厨房出入登记制度05-26

学生请假登记制度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