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班级一日常规检查评比细则

班级一日常规检查评比细则

时间:2022-11-21 03:37:51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级一日常规检查评比细则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不断美化育人环境,全面提高学生素质,配合实施学校对班级管理的考核工作,制定本细则。

一、卫生

1、桌凳摆放不齐扣1分;

2、黑板未及时擦或擦拭不干净酌情可扣1分;

3、教室打扫工具摆放不整齐,饮用水水桶水桶周围有水渍扣1分;

4、墙壁、宣传栏,教室后面黑板乱涂乱画扣1分;

5、学生书桌上、教室讲台上摆放零乱扣1分;

6、门、窗未擦或未擦干净扣1分;

7、地面(含走廊)未拖扣2分,未拖干净扣1分;

8、教室内有饮料瓶、包装袋、粉笔头等杂物扣1分;

9、清洁区(含其他责任范围),不参与打扫扣3分, 打扫不干净发现有枯枝、废纸、塑料袋等杂物酌情扣每人扣1-2分;

二、纪律

(一)、学习

1、早、晚自习:

(1)、迟到、早退1人扣1分,不得以非正当理由不参加早晚自修,无故缺席扣2分。

(2)、听随身听、MP3、等,阅读课外读物或违禁-书刊,有1人扣1分;

(3)、有玩游戏机、玩手机、扑克、棋类等活动及其它与学习无关现象,扣1分;

(4)、教室内用餐、将餐点带入教室内的(任何时候都不允许),扣1分;

(5)、大声喧哗,故意搅乱班级早晚自修秩序的,扣1分;

(6)、早晚自修打瞌睡、吃零食等,做其他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扣1分;

(7)、早晚自修期间不得调换座位,不得未经许可上卫生间,不得下位打水,违者扣1分;

2、上课:

(1)、上课(包括自修课)迟到、早退扣1分,不得以任何理由旷课,无故缺席扣2分;

(2)、上课(包括自修课)听随身听、MP3等,阅读课外读物或违禁-书刊,扣1分;

(3)、上课(包括自修课)有玩游戏机(存储设备中游戏)、玩手机、扑克、棋类等活动及其它与学习无关现象,扣1分;

(4)、上课(包括自修课)打瞌睡、吃零食等,做其他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扣1分;

(5)、上课(包括自修课)不得未经许可上卫生间,不得下位打水,违者扣1分;

(5)、不尊敬任课老师、不接受教育或与任课老师顶撞等违纪行为,扣5分;情节严重的,按照学校学生处罚条例严肃处理。

3、午休:

(1)、班级纪律不好,大声喧哗,肆意谈笑等现象,扣2分;

(2)、遵守作息时间,午休时间在操场逗留,打球,扣1分;

(3)、午休未结束,提前起床,扣1分;

(4)、午休其他纪律要求与上课(自修)纪律要求相同。

4、课业:

(1)按时上交教师布置的作业,不按时上交或抄袭作业,扣1分,不交作业,扣2分;

(2)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考试,无故不参加有1人扣5分,考试中有违反学校有关规定的作弊行为,扣5分;

(二)生活

1、走读生进出校门,住校生进出寝室,迟到、早退扣1分;

2、学生在校期间不得擅自离校,如遇特殊原因须持有班主任批准。学生擅自离校扣2分;

3、不按规定佩戴团徽、月星的扣1分

4、发生打架斗殴事件扣10分;有偷窃现象,扣10分;

5、学校内禁止使用手机,发现后没收并酌情扣5分;

6、学生在校园内向校外摊点购买商品的每人次扣1分;

7、学校不得骑车,一律下车推行,学生在校园内骑车(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等)扣1分;

8、住校生、走读生自行车不及时送车棚乱停乱放的,扣1 分;

9、损坏桌凳、绿化及其他公物的及时赔偿,恶意损坏公物扣10分;

10、学校内统一穿着校服,穿奇装异服、留长发、染发烫发、留怪发、留长指甲等仪表不合要求,扣1分;

11、教学区域内不得外穿过短的裤子、拖鞋、无后跟的鞋,不得佩带首饰,违者扣1分;

12、不得随意使用教学区内电源,不得随意使用、翻动教学设备,违章扣1分;

13、在校园内随意乱仍杂物或随地吐痰扣1分;

14、有进台球室、游戏室、网吧、录象厅、舞厅者扣5分;

15、我校学生不得抽烟、喝酒、赌博等现象,无论任何时间发现扣10分;

16、不服从领导或老师正确指挥和安排,不尊敬、顶撞领导或老师,扣5-10分;

(三)集会

1、不按时在指定地点集中扣5分,不听指挥扣5分;

2、讲话等违纪扣2分;进出场无秩序扣2分;

3、无故缺席扣2分,迟到、早退扣1分;

4、眼保健操不认真做、迟到的扣1分;

5、未按学校德育室、年级组统一要求做到的酌情扣1—5分。

三、宿舍:

1、物品、衣物、毛巾等摆放不齐,不一致,不符合要求或不按要求晾晒扣1分;

《班级一日常规检查评比细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床上、下不整洁有一床扣1分;宿舍内柜子、抽屉、空床等东西摆放零乱,扣1分。

3、门、窗未擦,墙角有蜘蛛网等卫生问题,有1处扣 1分。

4、宿舍内私自乱张贴、墙壁弄脏一处等,有1处扣1分;

5、乱倒污水扣1分,未倒垃圾扣1分;

6、宿舍内地面不清洁,有废纸,水果皮壳有一片(块)值日生扣1分。

7、用水后不及时关掉水龙头,每次扣5分,

8、熄灯后,谈笑、喧哗、吵闹等扣2分,打手电、玩棋、看课外书、打扑克等扣2分;

9、乱拉乱接灯头、插头的扣5分,擅自用电器等用电设备,设备一律没收并扣5 分;

10、未经许可留宿外人扣5分;未经批准,夜间不归者扣5分。

13、宿舍任何区域内吸烟、喝酒、赌博等扣10分,宿舍点蜡烛、乱烧东西扣10分;

四、安全

1、教室内无人门窗不关而使学生物品丢失,最后出教室的扣5分;

2、早上自习课后(阴、雨、雾天除外)未熄灯、值日生扣2分;

3、晚上离开班级无人关灯,未关窗、未锁门值日生扣2分;

五、奖励加分:

1、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每人次加1—5分; 揭发他人恶意破坏公物的每次加2分;检举揭发他人违反学校校规校纪,经调查情况属实的每次加2—5分;

2、受到学校通报表扬并公布的每次加双倍分;

3、其他突出表现或突出贡献,经班级研究酌情加分。

班级一日常规检查评比细则2017-04-23 20:04 | #2楼

班级一日常规检查评比采用记分方法,内容12项,总分245分。项目记分制如下:(1)升国旗,10分;(2)到课率,75分;(3)迟到、早退,20分;(4)早读,20分;(5)晚自习,20分;(6)学习纪律,10分;(7)班级卫生,10分;(8)宿舍情况,20分;(9)有无陋习、责任事故及违纪事件,20分;(10)统一任务及活动完成情况,10分;(11)财产保管,10分;(12)缴费情况,20分。评分细则如下:

1.升国旗(10分)

参加人数达86%,记五分,每增加两个百分点加一分,95%以上记十分。低于80%扣分,每低一个百分点加扣一分,扣到-10分为止。

2.到课率(75分)

05级中专班,到课率达92%记五分,到95%为止,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加五分。95%以上,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加十分。低于90%,没一个百分点扣五分,扣到-40为止。

04级中专班、04级大专班、05级大专班,到课率达90%记五分,到93%为止,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加十分。93%以上,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加十分。低于88%,每个百分点扣五分,扣到-40分为止。

3.迟到早退(20分)

迟到、早退人数在1%以内记20分,2%以内记15分,3%以内记10分,未到5%记5分。达7%扣五分,没多一个百分点加扣五分,扣到-20分为止。

4.早读(20分)

早读人数达30-39%记3分,40-49%记5分,50-59%记10分,60-69%记15分,达70%以上记20分。

5.晚自习(20分)

晚自习人数达70-79%,记五分,80-89%记十分,90-94%记十五分,95%以上记20分。低于70%的,每十分段扣五分,扣到-20为止。

6.学习纪律(10分)

课堂上个个认真听讲,最优记10分,良好记8分。有下列情形的予以扣分:有睡觉的扣5分,十分严重的扣10分;有玩手机、听MP3的扣5分,十分严重的扣10分;讲小话的扣5分,十分严重的扣10分;起哄的扣5分,十分严重的扣10分;扰乱课堂无法上课的扣十分。该项分值作为底分,扣到-10为止。

7.班级卫生(10分)

课室内清洁整齐,课室周边无垃圾,最优记10分,良好记8分。有下列情形的予以扣分:

可是内有垃圾扣5分,垃圾桶未倒扣5分,课桌摆放不整齐扣5分,课室周边有垃圾扣5分,此四小项扣完10分为止。课室内及周边有一次性饭盒扣5分,课室内及周边有烟头扣10分。该项分值作为底分,扣到-10分为止。

8.宿舍状况(20分)

得一次文明寝室流动红旗记5分,满20分为止。评一次较差寝室扣5分,扣到-20分为止。(文明寝室流动红旗评比细则另定)

9.有无陋习、责任事故、违纪事件(20分)

有染发、怪异发型、男生戴首饰的扣5分;有中专生谈恋爱的扣5分;有饮酒的扣5分;有抽烟的扣10分;有打牌赌博的扣5分;有违反上网规定的扣10分;有责任事故扣5分;有违纪事件扣5分;。该项分值做底分,扣到-20分为止。

10.统一任务、活动完成情况(10分)

完成很好的记10分,较好的记8分,一般的记5分,较差的记0分。

11.财产保管(10分)

无财产损失记10分,有财产损失,理赔了的记5分。有财产损失,没处理好的第一次记0分,第二次扣5分。以下类推,扣到-10分为止。

12.缴费(20分)

该缴费用交齐,记20分,经领导批准缓交的,在期限内视为已交。未交齐,每少10个百分点扣5分,扣到-10分为止。

广州市华大轻工职业技术学校

2017年3月15日

【班级一日常规检查评比细则】相关文章:

小学教学常规检查评比细则09-24

班级一日常规管理检查细则09-24

常规检查评分细则09-24

学校常规检查细则09-24

小学教案检查评比细则05-06

安全常规检查评比制度04-16

亭兰中学一日常规检查细则09-24

城关四小一日常规检查细则09-24

班级学生一日常规管理细则09-24

学校常规检查卫生细则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