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学生常规检查评比制度

学生常规检查评比制度

时间:2022-03-23 09:48:01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常规检查评比制度

一、指导思想:

学生常规检查评比制度

以《小学德育纲要》为指导,严格执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一日常规》、《小学生守则》等要求,完善学校常规检查评比制度,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课内外行为,使学校成为文明的窗口,使学生成为文明守纪的新一代。

二、操作方法:

(一)、评比项目及要求

1、热爱国旗:

出旗、升旗要肃立,立正脱帽敬队礼,唱国歌时声音亮,国旗下讲话认真听。

2、尊敬师长:

见到师长问声好,老师教导要记牢。上课专心又动脑,作业及时完成好。

3、友爱同学:

同学之间要友好,互相帮助少不了,遇到分歧要谦让,快乐合作共提高。

4、讲究卫生:

穿着干净又整齐,物品摆放要有序。耐心细致做值日,见到垃圾弯弯腰。

5、爱惜公物:

学习用品都是宝,爱惜使用要倡导,花草树木有生命,自觉爱护别忘记。

6、锻炼身体:

广播操:做操排队快静齐,动作整齐又有力。眼操:坐姿端正穴位准,闭眼闭嘴听口令。

7、注重礼仪

佩戴红领巾进学校,红领巾要整理好。您好谢谢对不起,文明言语心中记。

8、热爱学习

早晨到校要按时,进入教室就早读。课后常读课外书,勤做笔记勤交流。

9、遵守秩序

教室里面轻轻走,走廊里面慢慢走。上下楼梯靠右走,放学排着队伍走。看看书,读读报,下下棋,休息好。校园里面不骑车,指定地点排放好。

10、珍惜粮食

文明就餐牢牢记,细嚼慢咽益身体,不挑食,不浪费,进出食堂有秩序。

(二)、检查方法:

1、由大队部负责挑选部分工作认真负责,且责任心较强的队员组成红领巾督查岗,统一培训,并进行分工与指导。

2、红领巾值日岗重点对卫生、秩序、礼仪、两操等方面进行检查,其余各项由全校师生进行监督,如发现不良行为,可向大队部反映。

(三)、评比方法:

1、各班每天总分为2分,每周总分为10分。

2、检查到的不良行为一人扣1分,统计人数较困难的(如广播操)则几个班比较后酌情扣分。

3、由值周教师汇总各班一周总分。

4、每周按照总分高低评出本周文明班级,并授予流动红旗。

(四)、奖励办法:

各班常规优胜情况将是期末评比文明班集体的一个重要依据。

(五)、学生值日制度

1、“红领巾督查岗”的学生应服从大队部安排,切实做好值日工作。履行应尽职责,杜绝学生出现违反学校一日常规的现象。

2、值日学生须准时到岗,在责任区内进行来回检查、监督、记录。因故不能到岗的须事先报告大队部(或值日组长),另作安排。

3、值日时要教育同学遵守学校“一日常规”,维护校园秩序,爱护 绿化,公物,保持环境卫生,如有重大偶发事件及时报告值周行政或老师。

情况记载(包括典型事例和不良行为,要尽量记下他们的姓名,以便班主任老师进行教育。)

4、值周学生认真负责,同时要及时指出并纠正同学们的一些不良现象。

学生一日常规检查评比制度2017-04-24 08:52 | #2楼

各班每天满分20分,每周满分100分。获得满分者评为优秀,90-99分为良,75-89分为合格,75分以下为不合格。

(一)集会、广播操评比

1、队伍不整齐、动作不整齐,扣1-5分。

2、进场退场有人讲话、打逗的,一人次扣1分。

3、升旗仪式过程中有不尊重国旗的行为的(吵闹、打逗、不敬礼、不唱国歌等),一人次扣2分。

4、不佩戴红领巾的,一人次扣1分。

(二)眼操评比:

1、不认真做眼操、说话吵闹的,一人次扣1分。

2、随意走动不遵守纪律的,一人次扣2分。

(三)卫生评比:

1、教室、走廊、清洁区发现有废纸、食品包装袋、果皮、果核,扣2-5分。

2、桌椅摆放不整齐的扣2分。

3、卫生工具摆放不整齐的扣2分。

4、讲台不整洁扣2分。

(四)路队评比:

1、路队不整齐,有散队现象的,每人次扣1分。

2、不排路队,放学后仍滞留教室的,每人次扣1分。

【学生常规检查评比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常规检查评比制度04-16

卫生检查评比制度08-12

卫生检查评比制度04-17

安全生产检查评比制度04-10

卫生管理检查评比制度04-14

城区卫生检查评比制度04-17

教室卫生检查评比制度04-17

辖区卫生检查评比制度04-17

商场卫生检查评比制度04-18

班级卫生检查评比制度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