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24 04:37:31 先进性 我要投稿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根据学校布置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学习计划,支部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安排。我支部虽只有三十一名党员,但认为这次教育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应该引起高度重视。而且象这种有计划、有指导的学习,近年来也是机会难得。所以根据学校的安排,制定了我支部的学习计划和时间安排,并在全体同志的协助下,顺利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学习计划,收到如期成果。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在这一阶段的学习期间,共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5次,一次动员讨论,4次按提出的8个问题分阶段讨论。在讨论前,每次都确定一位中心发言人,要求有书面发言提纲,每位发言人都为此作了认真的书面稿。在讨论中,敞开思想,热烈讨论,议论了许多平时没有机会谈的问题。总的感到,由于大家敞开思想,谈得热烈,也谈得触及实际问题及思想问题。但由于理论水平和认识水平的局限,对8个问题的讨论还不能使我们感到满意。但每个党员都感到,较以前学习不够强化的情况,有了明显的提高。

集中学习的同时,自学方面也都做到自觉执行。每个同志认真阅读“教育”读本,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写读书笔记。粗略检查到学习时间过半,每个人所作的读书笔记也都写录半本以上。尽管在回答8个问题中比较肤浅,甚至有些问题还不知道如何回答才好,但都结合了自己的思想实际,甚至反复地经过了思想考虑,将学习资料上关于党的十六大精神,对于领导的讲话指示,对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都认真阅读,并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消化。可以明确的说,就集中学习及个人自学两项,每个同志的学习时间都达到40小时以上。

同时,开了群众座谈会,极大多数群众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反馈了对我支部党员的评价,肯定了党员的工作思想情况,认可了我支部党员在群众中的工作思想的基本积极性。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支部、党员发挥的作用不够突出鲜明。所以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仅仅局限于做好本职工作是不够的。作为共-产-党员,群众对你有更高的要求,这是我们这次教育活动的目的,也是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

目前,理论阶段的学习已按时完成计划,但学习还没有结束,针对个别党员分析中的问题以及我支部讨论的自己提出的问题,感到思想建设对每一个党员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在当前社会形势下,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三个代表”为重要的思想指导来指导我们的学习,来衡量我们的工作,来提高我们的思想修养,是最具有生命力的。十六大的目标已经明确指出,中国将实现小康目标,在新的历史时期,共-产-党的思想职能都发生了很大改变,没有思想意识上的变化,就没有指导自己行动的灵魂。深入地不断地学习“三个代表”的思想并用它来指导自己的行为,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保持党的生命力。目前我们支部正在总结前一阶段学习情况,正在思考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这是这次学习的目的。

通过这次学习,对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一次很好的党课教育,让他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性、先进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如何来加强理论指导。因此,我们认为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很有必要的,它是党的十六大精神的体现,是为完成十六大的伟大目标在打思想基础。只有广大党员认识到十六大制定的远大目标的历史意义,深深地贯彻到每个党员的心中,成为自己的一份责任,才能带动广大群众奔小康,才能将我国建设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力强盛的祖国。只有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才能使我们的党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先锋组织,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我们也进一步认识到党中央提出以“三个代表”的思想作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是非常必要的,非常及时的,要作为每一个党员自觉学习自觉遵守的重要思想,从我做起,从共-产-党员做起,带动全人类的进步。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相关文章: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03-23

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感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总结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结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材料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