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先进性教育的心得体会

先进性教育的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24 05:21:53 先进性 我要投稿

先进性教育的心得体会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在新时期,新阶段保持先进性,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举措,广大党员群众坚决拥护,同时也有一些期盼——。

先进性教育的心得体会

一盼不走形式,要入脑入心。在教育活动中,要真正联系思想实际,让党员认识明确,行动上敢动真格,效果要经得起检验,做到“对事业更忠诚,别无私心。”不能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搞成“造会”运动。

二盼不脱离群众,解决好实际问题。活动的成效如何,一个重要而现实的标准,就是究竟为群众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在教育活动中,要充分发扬民-主,充分想念和依靠广大群众,切实找准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根源,积极纠正。要进自家门,解自家困,从贫困群众的吃饭问题,下岗职工的就业问题等入手,一件一件抓落实。

三盼不抓辫子,要注重自我教育。坚持自我教育为主,通过正面典型引路,反面典型警示,引导党员自我改造,自我提高,主动查找和切实解决自身问题。在教育活动中,积极善意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很有必要,但不能无限上纲,抓辫子、扣帽子、打棍子,甚至借机打击报复,搞得人心惶惶,人人自危。尤其是外置不合格,要严格把握政策,严格履行程序,不定比例,不下指

标。否则,不仅不能教育党员,还会破坏党内风气,影响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盼不搞运动,要建立长效机制。教育活动既应形成一定声势,营造浓厚氛围,更应强调用经常性的机制确保党员纠正错误保持先进的自主性;既应痛下决心根治突出问题,更应避免“毕其功于一役”的做法;既应做好“规定动作”,更应允许“自选动作”,把具有创造性,行之有效的“自选动作”制度化。用制度防止一些问题纠而复生,屡禁屡犯,这样,才能确保党员的先进性。如果好的做法得不到坚持,形式主义得不到根治,教育活动势必成为一个“虎头”、“狼腰”、“蛇尾”的结局。

先进性教育的体会2017-04-27 10:42 | #2楼

很长时间以来,我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认为自己不贪不占,不日嫖夜赌,没有违法乱纪,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上车能给老人让座,过马路能走人行道,看到贫苦的人往往掏一点零花钱帮助他们等等,就觉得自己应该是很先进了。通过这次党员先进性教育,听了很好的报告,尤其自己又重温了《为人民服务》,就象是照了一回高悬的明镜,如梦初醒啊!我哪里是一个共-产-党员,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啊。我所做到的这些,也就是一个普通百姓或者说普通公民应该做的,毫无先进性可言!毛主席说,我们这些人,应该“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这“完全,彻底”二字,就象一把利刃,挑开了我这个自以为是的共-产-党员外衣,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本来面目。

第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有些事现在想来,十分痛心。去年家乡开县发洪水,我没有赶赴救灾,也没有事后采访作文章以鼓励人民群众抗灾自救,只是在手机上用通行的语言给几位发了个慰问电。我想,反正我的亲友都还没有被淹着,再说,开县修高速路我还捐了一千块钱的,问心无愧了。我是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在党旗下庄严宣过誓的先锋队战士!由于多年来太重视个人的文化和经济建设,我甚至连誓词都背不完了!通过学习,我发现自己离一个真正共-产-党员何其遥远!

第二,明知不对,少说为佳。我在很多场合,看到过一些很不规范的行为,比如大吃大喝的行为,日嫖夜赌的行为,有时还有党员同志,极个别时候还有一定级别的党员领导同志,我都没有制止,而是听之任之。认为反正社会风气如此,说也白说,人家还以为你有忧郁症。我没有想到,作为一个党员,应该坚持真理,坚持原则,不管何种时候,何种人物,只要有不利于人民利益,不利于社会环境的错误存在,就要加以坚决抵制,即使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去年我到西藏,有个地方乱罚我们的款,连同车的非党员人士都在椐理力争,与错误行为作顽强地抗争。我这个党员说什么呢?我说:“算了算了,咱们给钱赶路吧。”虽然自己也明白,这等于是姑息养奸,由于担心误了时间,晚上没地方睡觉,竟对犯了严重错误的同志放任自流了。更有甚者,当儿子问我,火车上遇到抢匪怎么办?我毫不犹豫地对他说,人家要啥就给啥,二话别说。最为严重的是,我还怕他不理解,又拿美国鬼子作榜样,说美国兵揣着投降书上战场呢!凡此种种,不一而足。我不单是自己已经在思想上严重退化变质,还用这种变质的思想去影响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我怎么就忘记了要儿子学习刘文学和刘胡兰了呢?忘记了自己是三个代表了呢?虽说我只是一个普通党员,但既然是党员就应该象个党员的样子,就应该保持最基本的先进性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试想,如果七千万普通党员有一大半保持了先进性,别说党内的不法分子难于生存,就是普通百姓都很难违法乱纪。

第三,有哗众取宠之心,无实事求是之意。求真务实,是这一届党中央所特别倡导的,也是一个好的执政党所必须倡导和履行的。作为执政党组织的一员,求真务实,应该是言行的基本守则。但我只把这四个字作为口头禅,并没有真正落在实处。我和不少领导同志一样,在公开场合说的,自己并没有去做,甚至压根儿就没有想要去做。说归说,图个大家欢喜,图个自己形象光采。这些年,我接受过报台的采访,也去大、中学校上过讲台。但凡讲到自己的时候,总是文过饰非,专捡光彩的事儿和迎合大伙儿兴趣的说。但自己到底做得怎样?我夸夸其谈的那些道理到底有多少是连自己都不能信服的?回忆起来,无比汗颜!现在盛行的“包装”,别人可以用,我们党员不可以用啊,至少也得慎用啊!因为这两个字的实质就是“有哗众取宠之心,无实事求是之意”。

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我的心得体会大致就这么些。希望得到同志们毫不留情的批评和指导。我一定真正地虚心听取。因为我深知自己目前以真正共-产-党员的标准衡量,差距实在太大,但尽管如此,我还是想通过学习提高,创造条件,在思想上重新入党。

2017-08-28深夜

【先进性教育的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培训心得体会先进性教育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心得体会先进性教育03-23

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方案先进性教育03-23

先进性心得体会先进性教育03-23

怎样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结先进性教育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整改方案先进性教育03-23

企业先进性教育思想汇报总结先进性教育03-23

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总结先进性教育03-23

先进性教育汇报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