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阶段小结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阶段小结

时间:2022-09-24 05:25:48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阶段小结

根据关于开展以学习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的安排,市政工委系统在区委、区政府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办公室的直接领导下,全系统各党委(组)、各支部相继进行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 工作,迅速召开党员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了本单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和步骤。目前,已经按照实施方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教育活动的思想发动和各种前期准备工作,学习教育已全面展开。现将本阶段有关情况 总结如下: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阶段小结

一、思想发动充分,行动迅速到位

市政工委系统各单位党委(组)高度重视。x月xx日区委部署此项工作后,x月xx日当晚各单位就相继召开党委(组)扩大会议,成立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领导小组及各工作小组,研究和制定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方案、意见。区交通局在前期准备工作上做的尤为突出,做到了“三快”即:传达部署快、筹备快、动员快。其他各单位在动员会上也都要求本单位要从讲 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本资料权属文秘俱乐部,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请登录原创网站http://www.ahsrst.cn)要做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把此次教育活动当作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个党员要在学习中理论 联系实际,做到讲政治、说理论、摆问题、查原因,并号召共-产-党员以主人翁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主动并有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最后达到良好的效果。

二、 组织领导有序,工作措施扎实

市政工委系统各单位成立了由各党委(组)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党委委员参加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相关部门有关人员组成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组织机构成立后,立即着手开展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办公室要求,印刷、下发了实施方案、实施意见和活动方案等一系列工作,保证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序展开。

市政工委和市政园林中心党委根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的具体要求,在学习中及时提出了下一步开展教育活动的“七个要”即:“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工作措施要扎实;三是教育活动要创新;四是舆-论宣传要同步;五是领导干部要先行;六是监督检查要及时;七是信息总结要深化”。“七个要”对指导机关和基层各支部的教育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在学习动员工作全面铺开后,为了确保学习质量,提高党员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理 论文献的自觉性,为了保证学习教育得到落实,市政工委系统又成立了学习督查小组,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使政令畅通,传达上级精神迅速及时,并定期召开支部书记会议,了解各支部学习进展情况,及时、有效地指导和把握学习教育进程和质量。

全系统各党委(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能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做到学习在先、行动在先,并亲自为本单位全体和每个支部作辅导 报告和讲党课。行政领导虽然是“双肩挑”,工作任务繁重,但他们都安排好时间,参加党支部的学习,和普通党员一样,认真做好笔记,进行讨论发言,为全体党员做出了榜样。

三、督查及时,党员学习认真

各党委(组)在学习动员阶段紧紧抓住制订学习 计划、学习质量、学习督查等关键环节,开展学习。

1、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各党委(组)和支部的动员报告在思想发动上有针对性,各支部又再次进行思想动员,帮助广大党员澄清模糊认识,使广大党员比较快和比较好地进入了学习状态。

2、全系统x个党委(组)、xx个支部都及时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提出了学习要求,并及时下发每位党员,在集中学习时检查每位党员在学习阶段的自学情况,确保学习能按计划保质保量进行。

3、结合实际工作,谈学习认识,找出存在问题。特别是在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的认识上,大家认识有差异,有重业务业绩点的,有重思想政治方面的,有停留在做好人好事上的等(本资料权属文秘俱乐部,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请登录原创网站http://www.ahsrst.cn)等。但经过讨论交流,逐渐取得了共识。大家认为应是新党章标准和实际工作业绩的良好结合,才能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后,每党员都觉得按先进性标准,还需要不断努力,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才能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才能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4、重视学习质量,专门成立学习督查小组,从督查小组检查的情况看,各支部不存在学习辅导材料代替学习原文、不存在学习本单位领导 讲话、工作安排部署等代替中央规定的学习内容、不存在学习专业技术代替学习理论的现象。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阶段小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5、系统各党委(组)还针对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离退休党员等多个层次,分类指导,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收到较好效果。

四、边查边学边改,理论联系实际

各党委(组)紧紧抓住“整改提高”这个关键环节,努力贯彻落实“边学边查边改”的方针。每个党支部都联系自己支部工作情况,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边学边查本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区交通局、城-管大队、环保局、国土房管局、区邮政局、市政园林中心和人防办等党委和支部在学习过程中,针对作为市政系统单位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在我区“一城带四区” 发展战略上和城市 管理上发挥作用等实质性问题,联系本支部与所在行业特性的实际,认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仅应在政治思想上,而且应切实贯彻到实际工作和管理中去,真正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区公路分局将根据本行业实际情况于x月xx日聘请专家进行为期x天的脱产培训,为全局干部和党员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教育”,提供一个良好的理论政治平台。

五、舆-论宣传同步,信息渠道畅通

为了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广大干部及党员及时了解先进性教育的内容,各单位运用了不同的宣传形式,搞好正面的舆-论导向工作。有的制作了宣传栏,把开展这项工作的意义、方法、步骤和范围作了宣传,有的对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 事迹进行宣传,努力营造一个“学先进人物,创一流单位”的氛围,运用先进典型教育党员,组织党员学习身边的典型。

为了让每个支部和每个党员能及时了解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各单位都编辑“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市政工委网站专门开辟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栏,宣传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本资料权属文秘俱乐部,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请登录原创网站http://www.ahsrst.cn)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主要步骤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各单位开展此项活动的进展情况,各个支部的学习活动信息和先进 经验和学习中的好人好事,及时报导中央、北京市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新精神,努力营造“党员个个争先进”的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学习教育当中去。

六、教育活动创新,形式灵活多样

全系统各单位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特别注重发挥各个党支部和党员的创造性,前期的宣传动员阶段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工作。

1、理论学习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这次学习中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都能在学习过程中自觉联系个人、科室、部门实际,开展讨论,查找存在问题,并把这些存在问题作为下步重点整改内容,真正做到了“五坚持”、“五结合”。

2、系统各支部在这次学习教育中,根据本行业特点,学习教育基本上都放在业余时间,有的支部利用午休时间集中学习,有的利用晚上时间集中学习,还有的利用双休日学习。如区城-管大队根据城-管队员,早x:xx至晚x:xx巡查执法、周六日及节假日不休息的集中相对困难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规定每天上午x:xx至xx:xx、下午x:xx至x:xx为党员集中学习培训时间,努力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

市政工委系统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虽然这只是教育活动中的一小步,但却是确保“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我系统顺利完成的坚实基础。

保持共-产_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阶段总结2017-04-27 13:22 | #2楼

自2017年2月4日起以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_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已接近尾声,现就这一阶段本人的学习情况小结如下:

一、认识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中央综合判断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我们党肩负的任务和党员队伍的现状、经过全面考虑做出的重大决策。我国改革 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全面建设小康 社会任务艰巨繁重。能否从容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能否维护和利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能否科学把握我国改革发展的过程,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 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全面协调发展,是对我们党的执政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素质的考验。

二、理解了保持党员先进性对保持党的先进性的作用

第一,党的正确的理论、路线、纲领,只有靠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贯彻落实,才能体现出先进作用。党制定的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要推动社会历史向前发展。而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推动社会历史向前发展,光有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还不行,还需要广大共-产_党员通过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把正确的理论、路线、纲领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落实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阶段小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第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只有靠广大党员的行动来体现,才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所认识。人民群众通常是根据他们身边的党 组织和党员的言行来了解和评价我们党的。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群众就会真心实意地拥护我们党。只有依靠党员的觉悟,依靠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和奉献精神,依靠党员在一切 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才能实实在在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所拥护。

第三,党员先进性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关键和基础。我们党是一个拥有六千八百万党员的长期执政的党。但是,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要长期执掌好政权,关键在于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先进性。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掌握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先进性,那么,广大人民群众就会拥护和信赖我们党,党的执政地位就会不断巩固。正如江_泽-民同志所说的:“全党同志始终保持共-产_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永远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就坚如磐石。”

第四,党员先进性关系到党的执政任务和执政使命的完成。(文章來源: http://www.ahsrst.cn )党的各项任务只有靠广大党员带领群众去奋斗,才能实现。党领导的事业要取得胜利,不但必须有正确的理论、路线和纲领,还必须有能够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和纲领的党员,特别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来领导人民群众奋斗,在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领导人民群众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三、明确了该如何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首先必须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体现时代的要求。每一名共-产_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以此规范自己的言行。现实生活中涌现出来的许振超、任长霞、周国知、牛玉儒等一大批优秀共-产_党员,他们的先进 事迹生动地告诉我们:保持共-产_党员的先进性,一定要高度自觉地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体现时代的要求,才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其次,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否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是评判一名共-产_党员是否合格的基本条件。党章规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共-产主义是社会主义长期发展的必然结果。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跨入新世纪,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这是十分宏伟的目标,需要广大共-产_党员为之不懈奋斗。因此,保持共-产_党员先进性,就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这不仅是一个理想信念的问题,而且是一个严肃的政治立场问题。

第三,必须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宽广胸怀。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是体现共-产_党员先进性的根本所在,是工人阶级政党党性的最集中体现,也是我们党与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我们党执政后,所处的地位和 环境不同了,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这就决定了党员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广大党员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依然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是保持共-产_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因此,保持共-产_党员先进性,就一定要始终坚持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第四,必须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多办利民实事。求真务实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法宝,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也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的迫切需要。对于共-产_党员来说,求真务实既是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又是贯穿于一切工作的科学精神和始终不渝的政治品格。只有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多办利民实事,才能体现共-产_党员的先进性。

四、通过先进性教育提高了自己的党性

一是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通过学习,我深刻 体会到,要始终保持共-产_党人的先进性就必须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共-产_党员有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也就有了立身之本,站得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自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坚定理想信念,重要的就是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世界,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理想信念是一个思想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应该说,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_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_党员。做为一名才成为中共预备共-产_党员人年青人应该在平凡的岗位上从点滴做起,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二是进一步提高了加强学习的自觉性。通过学习,我深深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无论对于一个政党,还是对于一个人都至关重要。正如胡锦_涛同志所说,“勤奋学习,是共-产_党员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当今正处在一个知识创新的时代、终身学习的时代,知识更新迅速,加强学习更显重要。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胡锦_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 讲话 ,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问题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其次要加强业务学习。把加强学习同提高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发现了差距,找准了问题,找到了办法。通过学习,我发现在我离一个真正的优秀共-产_党员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距离。以前在思想上对学习的重是程度不够,只知道为学习而学习,只知道提高技能忽略了武装思想,工作上有时还存在“畏难怕烦”的情绪,只知道埋头干活忽略了用心思考。在今后工作学习中我将以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改掉身上存在的问题,更好的体现一名党员应有的先进性,全身心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这项伟大的事业中去。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阶段小结】相关文章: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小结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小结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小结03-23

学院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阶段小结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小结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03-23

保持产党员先进性教育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心得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感想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