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先进性教育材料

先进性教育材料

时间:2022-09-24 05:30:42 先进性 我要投稿

先进性教育材料

分析评议阶段是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阶段,是把教育活动引向深入的主要步骤,也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找准抓住主要问题,提高思想素质的重要途径。为了搞好我局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自我检查,民-主评议阶段的工作,现根据中央和省、、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先进性教育材料

一、目标任务

1、广泛征求意见,查清自身的问题。按照党员先进性内涵和标准,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态度等方面,紧密联系和田实际,结合我局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特点和党员队伍的现状,全面准确地查找出单位、单位领导以及党员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

2、针对存在的问题,找出产生的原因。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进行系统深刻的剖析,深挖思想根源。党员领导干部从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方面进行剖析;党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服务意识、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等方面查找不足并深刻分析产生的原因。

3、确定努力的方向,制订详细措施。在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弄清自己在党性方面存在的差距,针对当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详细措施,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振奋精神、不断进步、提高工作效率。使每个党员对照先进性标准,联系自身思想实际,缺什么、补什么的目的。

二、基本要求

1、坚持开门评议,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在分析评议阶段坚持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的评议和监督。党员的作用发挥得怎么样,有什么优点、长处,存在什么问题、缺点、群众最有发言权,每个党员都要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征求和听取群众的意见,接受群众的批评。对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尤其是那些尖锐甚至刺耳的意见。要闻过则喜、虚心采纳、有则改正、无则加勉。切不可有任何的委屈和怨气,更不能有抵触情绪、讳疾忌医。

2、坚持从严剖析,摆问题查原因必须上升到党性党风的高度。要分别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党员等不同层次、不同对象的实际,重点通过“十二查十二看”(一查信念坚不坚,看信不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二查信心足不足,看是否坚定的走社会主义道路;三查学习勤不勤,看是否掌握党的基础理论,熟悉岗位专业知识;四查思想新不新,看是否创新思路工作方法;五查作风实不实,看是否艰苦奋斗;六查本领强不强,看是否具备胜任工作的能力素质、工作成效;

七查为民诚不诚,看是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服务态度是否人民群众满意;八查奉献多不多,看是否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单位利益和国家利益;九查正气旺不旺,看是否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十查律已严不严,看是否存在执法不文明,从政不廉洁;十一查纪律好不好,看是否无条件执行党的决定,自觉做到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十二查工作紧不紧,看是否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从世界观上进行一次深刻剖析。党性材料要写真、写实、写深,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符合实际情况,并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3、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要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要坚持讲党性不讲面子,讲党纪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讲问题不讲成绩,讲主观不讲客观,讲要害不讲枝节,讲真话不讲套话,真正做到思想交锋,触动思想灵魂。要不怕丑、不护短、不怕痛,通过群众提、自己找、领导点,互相帮的方式,找准我局党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4、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要自始至终把抓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作为搞好分析评议工作的重点来抓。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严肃认真地参加评议。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联系本职工作和思想实际,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认真找差距。要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虚怀若谷的胸襟,平等诚恳

的态度,争取和接受组织、群众及同志们的批评和帮助。

5、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穿教育活动的始终。认真回顾和总结第一阶段学习情况,对重点篇目和必读篇目要经常温习,做到百学不厌,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在分析查找问题过程中,针对问题学习,要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活动的始终,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全体党员不仅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质,还要结合国土资源管理的工作实际,抓好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先进性教育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6、坚持边查边改、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全体党员在分析评议中要边评边改,既改党性分析材料,又改自身存在的问题。使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都得到明显提高。要把边查边改贯彻始终,把先进性教育同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做到边听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特别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及时加以整改确保民-主评议成效和人民群众的满意达到“两手抓、两促进”。

三、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

开展自我检查、民-主评议的时间为3月21日至4月20日,其具体步骤如下:

1、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3月20日至4月1日)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结合我局具体情况,合理确定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的范围。采取召开座谈会、设臵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局领

导班子要主动征求分管部门和股室的意见,每个党员要主动征求和听取群众的意见。

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单位“一把手”要与班子成员谈心,领导班子成员要与分管部门、股室负责人谈心,中层干部要与本单位的普通党员谈心,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开展谈心。谈心活动中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与人为善,坦诚相见,以利于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

2、深入检查剖析,撰写分析材料。(4月2日至4月8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每个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和党员身份。每个党员要按照“五对照五检查”(即对照革命先烈查理想信念、对照群众要求查宗旨观念、对照党章查履行义务、对照反面典型查法纪观念、对照市场经济要求查创新精神)的基本要求,全面总结自己近几年来的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在此基础上,党员个人要撰写2000字以上的党性分析材料。党性分析材料要开门见山,直接说明自己存在的问题。内容包括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三个部分。具体为第一部分是按照党章规定和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找出自己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或差距;第二部分是查找出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第三部分针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说明下一步如何努力和改进的措施。

3、组织评议反馈,提出整改措施(4月9日至4月20日) 党支部要在党员进一步搞好学习,广泛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的基础上,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每个党员都要按照准备好的材料进行党性分析,逐个评议,开展批

评与自我批评。局领导干部既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又要参加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之间要相互评议,开展批评,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党支部要召开支委会,根据党员个人讲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的情况以及征求到群众意见和党员的一贯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及每个党员提出综合评价。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每个党员的评议意见,党支部要以书面形式如实向本人反馈,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民-主评议结束后,局党总支要组织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通报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接受群众监督,通报主要内容包括: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党员对存在问题的认识和整改意见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党支部的评议结果。

四、组织领导

局党总支要本着对党员负责,对教育活动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的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求真的、动实的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活动。

1、严格组织。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和党员先进性标准,学习处臵不合格党员的意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标准要求,确保每个党员都要接受组织,党员和群众评议。

2、严格认定。要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的原则,既要突出正面教育,又要解决党员中存在的问题,既要让每个党员

的思想有所触动,又不能搞人人过关,对每个同志的评议结果要综合分析,既要依据这次评议的情况,又要依据其一贯表现和群众的一贯反映。对评议中反映出党员严重问题,要组织力量进行调查核实,确保反馈问题的客观真实性。对每个同志做出正确客观的评价。综合评价共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3、严格程序。整个分析评议过程,要做到环环相扣,一个环节不少,一个步骤不缺,细致工作确保不出现遗留问题。在分析评议过程中,要明确先进性标准,为分析评议提供准确依据,广泛征求意见,摸清找准存在的问题。开展谈心活动,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写好党性分析材料,为民-主评议提供真实依据。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搞好民-主评议,对每个党员提出评议意见,反馈评议意见,通报评议情况,要遵循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确保每个环节的工作落实到位。

二○○五年三月二十日

先进性教育材料2017-04-27 17:24 | #2楼

经过一段时期对保先教育读本的学习,我对我们党光辉的历史有了新了解,对新时期下面临的严峻形势有了更清醒的的认识,对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有了充分的准备。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明白了,只有我们党切实提高执政能力,牢牢地巩固执政地位,中国的崛起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实现。

然而要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靠的是党的每个成员切实完善自我,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与新时期我党先进的代表任长霞、牛玉儒等相对比,对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大的差距。

第一、表现在对学习的认识上,受到了“学习无用论”的消极影响,缺乏学习的饱满热情和刻苦精神。

参加工作了,又入了党,自己的岗位上的工作自己有能力干好,所以有时会觉得学习和不学习一个样。加上旁边的同志都一个劲地远离学习,自己如果一味地沉下来学习,那就被称作不合群,落伍了。因此,在对学习的态度上,我就随了大流。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因为没有去学习,一些不良的习气随之占领本应属于学习的时间,如平时间上网打牌、邀同事一起打麻将消磨时光、或者到外闲荡。

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我突然发现,现在自己真的有些落伍了。市场经济时代、信息时代的到来,我竟没有与之同步。我国已经加入了wto,但我对wto的知识的了解还只是涉及点皮毛。对电脑的运用也只是打字和文件处理。党要我们作时代的先锋,而我却在一步步落伍。这难道不是我应深深自责的吗?

第二,表现在对待原则的把握上,骨子里还存在“事不关已、高高挂起”和“明哲保身”的落后思想,缺乏坚持原则的勇气和耐力。

工作中,常常碰到与我党宗旨、原则相悖的地方,但我却没有站出来坚决给予指出和争辨,这是我在原则问题上的不坚定表现。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我骨子里存在“事不关已、高高挂起”和“明哲保身”的落后思想,害怕得罪人,害怕殃及自己。这与一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的作风是不合的。如在工作中,我对同事的错误保持沉默,在组织生活中不能大胆揭露问题。自己在某些方面也无法保持立场原则,造成组织、单位或群众利益受到损失。在生活中,自己对社会的一些不良风气没有进行坚决抵制,有时甚至陷入其中。

【先进性教育材料】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剖析材料09-24

党员先进性教育材料09-24

先进性教育自查材料09-24

先进性教育汇报材料09-24

党员先进性教育汇报材料09-24

党性分析材料先进性教育09-24

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09-24

先进性教育个人反思材料09-24

先进性教育支部先进典型材料09-24